很久沒出去玩了
趁梅花季到信義看梅花
不幸的是
第二天天氣很差
下雨起霧
本來想試拍晨曦中的梅花沒拍到
忘了帶雨衣淋雨騎車
冷的快掛的我也放棄所有行程
直接回家
結果還是感冒了...
這次是用新相機拍
但因為不熟
而且突然發現自己的電腦螢幕比別人的都更亮
有些自己電腦看起來過亮的在別人螢幕看起來都太暗...
照片不知道該怎麼調亮度,就隨便給她去...應該很多過亮了吧



2010/01/10 
台中07:15-08:55水里 3805車次 區間快 113元
其實還有總達客運可搭
走二高聽說只要一小時,票價99元
但我對火車還是比較熟悉
就搭火車了

好久沒搭的拱門車廂


車過二水後人變很少,過集集後車廂只剩下我一個人


到了水里
還是到左前方租車
雖然去年有不愉快的回憶
但往烏松崙沒交通工具是不行的啊

租車一天(24小時)600元,過一小時多80元,油箱是空的,要自己騎到1km外的加油站加油
...我覺得目前租過的摩托車裡羅東金城算是最好的,可以輕鬆上下太平山的新車,四天三夜1000元,加半桶油,可以騎到北橫入口的大同加油站
........每個地方租車行情價差很大阿...

租了車
加了油
從民生路往信義過去
這雖是省道,但有些地方在施工,要繞河底便道一大圈.還是要注意
有看到車禍,應該是開太快撞到護欄之類,嚴重影響交通
進信義那一小段依然在施工,單向通行

到了信義比較熱鬧的地方沿往風櫃斗方向右轉投59
一路騎上去
過自愛橋後沒多久,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往烏松崙的指標
接著是5km的產業道路...
這段上坡比較費力,還有許多髮夾灣,要小心騎
我還被開鐵牛車的阿嬷超車了...

慢慢騎上山頂
路邊就有許多開得很漂亮的梅花了
跟去年我在風櫃斗看到的完全不同
大約十點爬到上面,隨便找個地方停車
一抬頭就被眼前的梅花震撼


這樣才是梅花梅花滿天下吧
放眼所見
眼前一片雪白
連山上常見的檳榔樹都沒有


彩色大蜘蛛也愛賞梅







舉著接近1kg的相機拍逆光的梅花手超酸的...
這時候有位阿伯經過
很嚴肅的跟我說
你怎麼沒裝偏光鏡?要裝偏光鏡天空顏色才會好看!
我傻笑..
阿伯啊,你沒看到我連腳架都沒有嗎?
我一直覺得經過偏光鏡拍出來的藍太過詭異
自然點就好..
...其實我是忘了看這台相機能不能裝偏光鏡,而且目前也買不起...




穿越梅花小徑的鐵牛車
這場景
像不像傳說中從櫻花樹下經過的阿里山小火車?.

...不像嗎?我覺得很像啊....多一點想像力的話



這張我的螢幕看來右邊那坨是過亮的,希望別人的電腦不會..




路邊小花


















新芽




山頂有個觀景台
要先穿過一片辣椒園就會到


鮮紅的辣椒在陽光下欣欣向榮

辣椒也很厲害,在這種天氣還能長得這麼好
可惜這辣椒看起來很大顆,應該不會辣

像鞭炮一樣鮮豔的辣椒喜氣洋洋


穿過辣椒園後就到達觀景台了


這裡視野超好的
下面的溪谷看得很清楚


往右邊看,幾乎是一片雪白

那排房子是信義嗎?
往左看
還是一片白













也許是範圍比較大的關係
雖然各種自用小客車,車隊,出租小巴..等絡繹不絕的上山來
卻不容易拍到人
雖然我在拍這張的時候腳邊有兩隻來賞花路過的大狗...

離開烏松崙
戰戰兢兢的往下騎
有些路段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

先不回信義
在自愛橋前第一個巷子口左轉
(從信義來的方向就是在自愛橋後第一個巷子右轉)
經過綠美巷,再穿越後頭的產業道路

從這就可以看見兩座吊橋橫跨山谷之間
差不多兩公里就會到坪瀨風景區
這有兩部分
第一個比較近的是在土地公廟那,有一線天,飛來石跟吊橋
比較遠的有水濂洞 瀑布
雖然看起來第二條路線風景比較好
但這時已經下午
所以我選近的土地公廟路線

停車場前就是一段梅花小徑

這裡偶遇一團長輩團來散步
就跟著他們走了(...反正也沒別的路可走)

走沒幾步就有個轉彎,

彎進去
就到所謂的一線天




一線天內左轉
眼前就是飛來石

就一塊大石頭卡在山壁內
看哪天落下來砸到誰


本來就很隨意的要走出去
但一看到眼前
馬上把伸出去的腳收回來..


眼前是懸崖!?
那剛剛的長輩們到哪去了????

結果在左邊
有沿懸崖刻出的石梯,也稱為天梯

慢慢從石梯走下來
下雨天可能就要小心一點了

往上看

那顆飛來石就卡在那,像是隨時都會滾下來...
..這張雖然耀光溢光光斑的亂七八糟...但總是能在面對大太陽的狀況下直接拍出暗色的岩石和綠色的樹葉...這樣就讓我很感動了


才走下來
就聽到那團長輩的聲音出現
咦?他們不是才走沒幾分鐘??
結果他們說...前面只剩一座吊橋,吊橋後有個涼亭.就是終點了........
...這麼近啊...

跟長輩們道別後走向吊橋



就準備回頭啦







在靠近停車場時看見好幾輛出租小巴
載著很多阿公阿嬷團
但似乎很多阿嬷覺得太累不想走?

在我閒著沒事往產業道路上走走又走回來的時候
那團就已經全數上車準備離開了

想說,比起參加那種被安排好的行程,雖然一切都有人打理
但是會去自己沒興趣的景點
我這樣自己一個人隨便亂走也算幸福的吧

慢慢往下騎
雖然短短不到2km
但中間有短很抖的水泥產業道路騎起來很可怕
(我一直碎碎念說: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就不會怕了.)
接著就回到投59
轉省道往水里方向
到大約2km的上安村
找今晚投宿的地方-老五民宿

這裡是個很美的地方
我會在下一篇介紹


隔天
應驗了氣象預報..
一早起床就看見起大霧
然後下雨
氣溫只11,12'c

等雨小一點冒著寒風離開
先到附近找鵲橋

在往水里一小段路上
右邊有個小小的招牌寫賞槑步道
左邊有個地方可以停車
把車停好後

鑽上去
因為起大霧
雖然就在民宅邊
看起來卻跟深山很像


從這開始都是往上爬的階梯
因為濕滑加上有些青苔
走的比較慢
沒多遠就到了上面的梅花步道


因為在霧中
感覺就像是看不到盡頭那樣的長
其實就只有這短短一小段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吊橋了...應該有看到吧?


這做吊橋叫做鵲橋
網路上資料寫它橫跨三廍溪,溝通上安南,北村
搭起友誼的橋樑
全長205m
但這種天氣看過去...

看起來超遙遠的~~
低頭往下看
印象中應該有隔壁巷子的住家
不過我只看到...一片白茫茫

鼓起勇氣踩踩看
雖然比一般的舊型吊橋要穏
但這還是吊橋啊
平常日子跟現在走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踩了三步後
毅然決然的回頭......
......................

看看這座橋的大名




橋上的纜繩
有喜鵲圖樣的裝飾



旁邊的槭楓
在霧中看起來真的很有氣氛


路過的肥鳥


可能是因為起霧
所以看起來這地方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但這裡有馬路
還陸陸續續有許多車子開過
所以應該也是住宅區吧?

有住宅就會有小黑

這小弟弟可以當嚮導了
很認真的陪我走到下面
有時後他嫌我走的慢自己先跑去樹林裡面玩
我一叫小黑他就出現了
(結果他真的叫小黑啊...)
他還陪我到隔壁巷子晃晃
但因為他太過熱情的跟巷子裡的大狗們打招呼
惹怒了他們
就把我們兩個給吼出來了..(為什麼也對我叫...)

離開小黑
才想到忘記買特產
印象中好像有個叫梅子夢工廠的地方
就在再往信義騎過去
一路上看到梅子夢工廠的旗幟
寫說在信義鄉農會對面
結果我在信義轉投59的地方找到農會
但那對面只是普通的肥料行...
..........
我往前再騎看看
有看到產銷中心,對面沒東西
再往前
似乎什麼都沒有了
頭上的指標排寫著往玉山....
無緣了
回到信義隨便吃碗麵
看看信義的小黑




在小黑孤獨落寞的眼神中
你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我聽到他說...靠!這個人怎麼還不走,要在這煩多久?
..........信義的小黑比較害羞...

路邊還有麻雀在洗澡



這種天氣還洗澡
真了不起
麻雀超出想像的有潔癖啊

接下來就直接回到水里還車
還車時阿伯戴上眼鏡
把我的證件還給我
沒跟我收超時的錢

等車時看到有人專心在拍電線桿上的鳥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不過也跟著拍
回到家問人才知道那就是白頭翁



水里 14:26-16:05 台中 3814車次 區間快 NT:113元

搭上車
鑽進車尾駕駛室旁那個座位
看著跟來時相反的風景在眼前消逝
先是一座座隧道


然後是著名的綠色隧道


路邊的景物也慢慢改變
先是山林
然後是田野

在車子到濁水站前的那個平交道口
突然看到穿著制服的阿伯在路口揮著紅旗指揮往來車輛
(旁邊跟著他的小黑)
突然很感動
不知道多少年沒看到這樣的景色了

在台灣
為了交通順暢
許多城市的鐵道地下化
或是高架化
在哪天
鐵路平交道-叮叮叮的聲音
也只會成為回憶
或下一輩的鐵道迷追尋的稀有物,如同我們現在必須要特地到南部趕搭普快一樣..

回到主線後
路邊的稻田開滿油菜花,接下來又是油菜花的季節了吧?
接著是一棟棟樓房
工廠
有太魯閣號停留的大站-彰化


雖然搭客運比較便宜又快速
但這樣的風景,價差超過那14元的差距啊

在mp3耳機中"from dust till dawn"的音樂終止後
台中也到了
這是新相機第一次出門
不熟悉的關係
感覺拍的比去年帶F20去風櫃斗還差
但多練習應該會有進步的吧
過年還要去金門呢


花費:火車來回113x2+租車600+加油100+住宿1400=2326 
其他有些零星的食物像是7-11咖啡,路邊燒仙草,麵攤吃麵價錢忘了就算了... 就先這樣吧 下禮拜目標:日月潭纜車+9族(這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