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五民宿茶館
http://www.oldfive.com.tw/

電話:(049)2821005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安村巷101之7 號

入住日:2010/01/11 星期一
房型: 和風日式雙人房
價格:2800/天  含早,晚餐
        (單人住宿1400)



在規劃這次信義行的時候
就想說以往都只能在白天跟很多人一起擠著看花
希望能在清晨看到晨曦色的梅花
於是設定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開始上網找住宿點
馬上被老五民宿的照片給吸引到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住宿過的評論也都不錯
雖然一天2800對一個人來說比較高
但還是很快的就訂房了

老五民宿位在上安村
就是在水里往信義路上的一個小地方
沒有便利商店,只有雜貨店
大約在台16的84km處
會看到右邊有往奕青酒莊/老五民宿的指標
循著奕青酒莊的指標往下騎800m就到了
雖然是產業道路,但已經比上烏松崙那段路好多了...

當天下午到達時大約三點多
太陽開始帶上昏黃的色調


一抬頭
就看見如同網頁上那樣漂亮的環境


就是這樣一戶日式唐風的建築遺世孤立山谷之中

屋前的梅花,松葉,屋後還有一片竹林
歲寒三友在此齊聚




從櫃臺進去後
是跟客人泡茶聊天的所在
裡面的擺設又帶點閩式的溫暖


跟老闆娘check in時
填完資料,老闆娘就拿鑰匙給我,告訴我房間在哪
我就想說先把剩下的餘款付清
沒想到老闆娘說,我只有一個人住
所以只收我一半的錢,就訂金那1400就好了
...傻眼,剛拿出的錢包還停在背包口
雖然常常會有民宿老闆因為單人住宿所以好心跟我算便宜些
但第一次遇到直接折半的
當下除了謝謝也說不出什麼話了


關於房間


走上二樓
這的走廊也很漂亮
可以趴在這看整個庭院




在轉角處找到我的房間
推開門
裡面也是跟網路上一樣漂亮的房間


靠近門口那的地板是紅磚地
踩在上面
有跟一般地磚全然不同的觸感



這間房間是不能加床的
因為在靠窗那一半的空間
是個可以泡茶聊天的小桌子


這小桌子下面還可以放腳說,小孩子會很喜歡在下面鑽吧


可惜的是這間窗外正對的是一個正在施工的鐵皮屋,風景面比較少


床鋪是在木板上墊上榻榻米,然後才鋪上床墊

可能是因為榻榻米的關係吧,晚上睡起很舒服

因為房間內沒電視
所以放了些書
那些書...非常的...助眠....
我大概看三頁就昏迷了= =

床鋪跟桌子間是很簡單也很漂亮的衣架




浴室則是簡單的乾濕分離
看的出來乾濕分離是後來做的
所以把漂亮的木格窗分成兩邊了
有點可惜了

ps:這裡沒提共拋棄式備品,只有毛巾.漱口杯,補充式沐浴乳\洗髮精
其他遊客要自備


民宿環境


這的環境該怎麼說呢
或許可以解視為人間仙境吧
不在雲霧繚繞的深山
但卻沒有人車喧嘩
是一座可以很容易親近的仙境


老闆引陳有蘭溪水經過
水面上飄著毛茸茸的槐葉萍






有一車臨時決定住宿的阿姨團
也在林間閒晃
討論著地下那些我眼中的雜草是什麼植物

這應該是不能吃的香菇


抬頭挺胸的...??


忘記什麼樹的樹枝...



當天雖然天氣很好
但晚上卻看不見星星
應驗了氣象局的預報--變天
隔天公雞啼了大半天
卻沒看到晨曦
走出去只看見一片霧茫茫



霧中的梅花雖然美
但我的手冷到幾乎沒辦法對焦








在梅花樹邊
是一池乾枯的荷葉田
矗立的蓮梗像是手拿著武器,敗戰士兵的死域
夏天與冬天交替著盛榮與衰敗
到了夏天荷花盛開時,是否還會有人注意旁邊的梅樹?



在這天氣
竟然還有盛開的荷花?
那樓上那片是怎麼回事?




承載了露水的槐葉萍超可愛,像是擠在一起的草履蟲


山芙蓉..吧


向天伸長的山芙蓉
是獻天的玫瑰花束








我很喜歡這種在寒冬中的蕭瑟感
但若是在百花齊放的春天來
應該又是另一種美景


餐 點


在這住宿有提供晚餐早餐
是在一樓的餐廳吃
餐廳有三面窗戶
看出去也自成一幅畫

這裡餐點標榜無人工味精
許多都是很自然的食材
.....但..這些自然的食材對我來說,很多都是敵人...

先看晚餐

左上:前菜:南瓜,茄子,麵線----麵線很好吃,南瓜是面對的第一號敵人
左上:苦瓜.....我的第二號敵人
右上:梅子雞---很好吃,但配料的烤馬鈴薯是我第三號敵人
右下:考杏鮑菇----這盤很好吃,也沒有我的敵人


左上:炸鱈魚--還是很好吃
右上:開陽白菜---連辣椒都吃光了
左下:菜頭魚丸湯--裡面出現皇帝豆大軍攻擊,我不支慘敗...我真的不敢吃那種粉粉口感的食物啊
右下:檸檬茶

餐後還有一小杯梅子醋
飯是自己裝的,長的像糙米?不確定

早餐

沙拉+優格醬/桑椹醬
羊奶--敵人又出現了...我不敢喝鮮乳,牛奶羊奶都一樣啊
水果:蘋果/柳丁


很多料的紫米粥---有點像八寶粥,但沒那麼甜
烤蕃薯--雖然只有區區三片,但我還是無法克服,沾鹽吃了兩塊,鹽用完就沒辦法了..
三種口味的饅頭:老闆娘用灶和木柴去炊煮的,口感比較實;有蔥的那種很好吃

去除掉我挑食的個人因素外
這些真的都很好吃


人員



我去的時候比較多看見老闆娘
感覺不是那種非常熱情,會自來熟那種
但還是很親切的唷
(想想房價折半的事)
而且晚餐早餐都是老闆娘煮的

老闆當天出去
若是有預約
可以請他晚上帶看生態導覽
不過要自備手電筒

其他還有外傭一位
國小小孩一位

以上
對於心動的人
還是有幾點要提醒的地方
1.沒電視,要看電視才能睡著的人請注意
2.附近人不多,晚上很安靜,但相對來說,要補給什麼也較不方便
3.沒有拋棄式備品,僅有毛巾,漱口杯,沐浴乳,洗髮精,其他請自備
4.隔音不好,晚上請勿大聲喧嘩,別人在吵應該也聽的到,清晨會被大公雞叫醒

就醬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