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新社花海節
今年邁入第五年了
也越來越有規劃
去年去的感覺不錯
本來想說今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去那看日出
結果混到九點四十才出門..

一樣是往中台走,過中台後6km再接著3km的山路就到中興嶺
中興嶺那就有很清楚的指標了

如果從台中路不熟的
就直接走北屯路->右轉東山路,到大坑圓環左轉5km後就到那山路,一樣3km後到中興嶺,沒什麼可以走錯路的機會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陰陰的
看不到太陽
而且很冷啊
但到了會場
依舊滿滿的都是人


每年花海最多的
當然就是各式波斯菊




當然也會有小蜜蜂








還有花瓣

今年多了白色柵欄,現場看還挺可愛的


不過今天天色不好
沒有陽光
顏色拍出來都不對




本來逆光該有的透明感也沒了..沒光要怎麼逆?


雖然真的很漂亮
但跟去年幾乎都一樣
天色又不好
還想著說找不到這次的主題
乾脆回家睡覺好了

突然
眼前就有主題浮現
---開幕第四天的花海坑洞---
像是









或是








今天才第四天啊
還有很多花還沒開救被踩爛了...
啊~不要誤會
歹灣郎都很nice的
這一定都是426做的壞事~

離開波斯菊區
另一邊種植的是一些色彩鮮豔的花朵
每一區都不大,但種類比較多







這雞冠花好可愛




鮮紅色的一串紅
超有過年喜氣洋洋的感覺


今年種了三種顏色的一串紅
但紫色的看起來比較暗,沒啥人氣


粉紅色的一串紅

看起來很浪漫
顏色寫圭..是鮭魚色的意思嗎??


每年花海節也都會有鼠尾草




當然
也都會有遊客稱呼那為薰衣草

另外還有一區白色薰衣草 鼠尾草
但顏色看起來較暗
相對駐足遊客也較少


另一種高人氣的花就是向日葵
不過向日葵花田的花看起來都有點殘缺
這裡有種一些比較小朵的


等了很久
陽光終於出來了
有藍天白雲就要先拍向日葵啦


這時
我聽到後面有遊客高興的說:"這裡有芭樂耶!!"

往前一看

.......
我印象中...這好像叫唐棉,....裡面是空心的,所以透光...
跟芭樂是哪有像啊?

在這晃阿晃
看到一隻流浪哈士騎一直跑
像是在找主人


然後有一對遊客牽著一隻哈士奇來
這位少爺馬上跑過去要跟人家交朋友


人家要走了
他還在拼命糾纏
我就過去抓住他項圈
讓那遊客跟狗可以順利離開
但...這好像也讓別人誤會了什麼...

那遊客離開後我就放了那隻笨狗
他就跑去糾纏另一位阿嬷


阿嬷就回頭
很不高興的看著我
..那不是我的狗啦~

我只好去把他拖走
這時
另一位遊客
笑著對我說:"你家狗狗不乖喔".



本來是想幫他拍幾張帥帥的檔案照
看能不能找到他的主人把他帶回家
不過他就是不愛拍獨照

這傢伙很喜歡拍合照
總是趁別人設好自動快門,擺好姿勢的那一瞬間
衝到鏡頭前
尤其是閃光照
然後就會看到女生:"阿~好可愛唷"
男生:()

所以
我想
在很多人非自願的狀況下
照片中都會出現這傢伙燦爛的笑容吧


離開那隻狗
走到比較往出口方向去
今年多了一個噴水池


鮮豔的花圃顏色分層也很明顯


一邊那舊農舍
是大家都會取景的重要主題
但一串紅鮮豔的顏色好像有些蓋過樸實的土角厝


今年花海的花盆人偶也跟著殺很大


離開花圃
移往旁邊的展覽區



今年的食用植物好像比較少?
其實我還挺喜歡看那些食物的原形說





一邊
有隻黃金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給主人拍照


然後我聽到一個媽媽對小孩說:"你看人家狗狗都會乖乖坐著照相!"
那時我想...如果我是你兒子,我就會應說我又不是狗狗...

最後
媽媽和兒子各自妥協
變成乖乖趴著跟狗照相

當然這畫面又引來了一堆相機..

今年多了一個小小的美化示範區
用植物做室內布置





看完了花
也該去覓食了

這次好像把攤販全集中在同一區
賣的東西差不多就那樣
吃完東西
買了兩瓶麻辣香菇罐頭就離開啦~
還要去辦駕照咧

出口區有個旋轉木馬的攤販
很多小孩子搭乘
家長也跟著一起搭
都很開心的樣子



年輕真好


可能是因為今天非假日
整個交通都很順暢
很順的就回到台中了


ps:下午去逛一中街
回家時
發現車子有被遷移過的樣子
應該是隔壁那輛摩托車沒空隙又要硬擠
回家路上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到家才想起...掛在前面的那兩瓶麻辣香菇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