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說了很久的新相機
前幾天
終於狠下心按下訂購了
一瞬間的爽快感後
馬上接著抱頭哀嚎...錢啊> <

昨天晚上收到相機
今天就先來個開箱文吧

對規格有興趣請先點
官網介紹
首先是盒子外觀

公司貨...
考慮到以我愛亂丟的習慣,還是買有保固的吧...
把裡面東西全拿出來
就大致上這樣了

電池,充電器,電線,AV端子線,傳輸線,日文說明書,保證書,鏡頭蓋
中文說明書,機身
就將
沒附記憶卡
是買的時候yahoo另外給的(所以比純相機還貴)
yahoo另外附了讀卡機和簡易清潔組
還有一個富士即可拍....我用不到的東西啊

跟我家銀次不一樣的是
幾乎大部分全由轉盤選擇
所以機身上一堆轉盤,按鍵


從背面看
大致上就長這樣
除了LCD螢幕,還有電子觀景窗

雖然按鍵很多
但圖示跟f20的差不多
所以還挺容易猜出功能的

按照說明書組裝後
就開始亂按

先從小花功能開始看

這台的進拍功能
除了小花(10cm~3m)
還有迷你花(1cm~1m)
先來看看普通小花的樣子

我家帥氣的銀次

再來看看迷你花的表現

看到了嗎?我家銀次出生入死留下的傷痕
在拍的時候
鏡頭已經貼在銀次臉上了

這也是很多人覺得1cm近拍不實用的原因
靠這麼近,視野就變的很小

小花模式的7-11雨傘


迷你花的雨傘

其實本來想要拿來測試1cm近拍的是爆漿小強
當初很開心的想把小強打爆
然後1cm近拍,
一定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會張大眼睛努力研究
我再公布答案是爆漿小強
一定超震撼的

...不過後來想到,1cm幾乎是跟被拍攝物品黏在一起
不小心就kiss上了...我可不想剛拿到相機就黏上一隻小強拿去給人家清...

再來看看14.3倍光學變焦的能力
首先看看我家樓下....抱歉沒景可言

接下來把目標擺在左邊那堆紅色的大樓
就是那堆房子擋住了大坑
對準後把變焦環轉到底

可以看到表現的還不錯
附註:畫面中間下面隱約有個淡黃色建築 ,要是我沒看錯,是中台舊宿舍...
這從我當學生時我就覺得它會倒,沒想到到現在還活著...超耐命的

找我家小動物試拍...這傢伙以為是有吃的...


接下來來完情景模式
先試-FSB 軟片模擬包圍
就是按一次快門
會用三種不同色調各拍一張
讓拍攝者自己去選擇比較喜歡哪張的顏色

1.標準顏色


2.鮮豔色


3.柔和色

順帶一提
這是在下目前吃飯的傢伙
小花模式除了把中間的齒輪都拍出來以外
連裡面夾雜的毛髮也拍出來了...又要清了..= =

再用我家另一種謎樣生物試一次
1.標準色


2.鮮豔色


3.柔和色

奇怪...我本來以為柔和色會比標準色更淡,沒想到是標準色最淡?
這個謎樣生物是仙人掌
謎的不是他們的大眼睛大嘴巴
而是他們已經枯黃了...仙人掌也能種成這樣,我該佩服我自己嗎?甚至我連他們目前還是不是生物都不知道...

然後再來是-SP場景定位中的-專業微弱光源拍攝模式
這也是我今天玩得最滿意的功能

模特兒是好久不見的小英妹妹
因為天性害羞,小英妹妹的籠子是非常陰暗的
而使用這模式拍攝的結果能夠這麼清楚
雖然有雜訊(iso直接跳1600)但在這樣條件又沒開閃光下
這種雜訊是可以接受的

接著...帶著相機出門去...

今天天氣,天色都不適合拍照...
直接放棄風景試拍

再來試快門速度
先拉到1/4000

除了雜訊又點高以外,沒啥問題
iso又自己跑到1600了...
換回200再一次


然後時間先跳到晚上
看慢速快門 4s


8S

樓下沒景,就忍耐著參考看看就好...8秒是我的極限了

換試SP功能的-專業對焦拍攝模式
就是把主體以外柔焦的那種feel
抓一隻難溝通貓咪來實驗




注意看以下這兩張照片右邊鬍鬚部分,有明顯不自然的邊界





..這傢伙很明顯的在不爽了,拼命拍尾巴

該試試傳說中的EXR

這是100%


這是400%

發現哪有差別了嗎?在窗戶外的樣子
100%幾乎是一片白
400%可以看到一些對面白磚牆的紋路,還有一部份紅色的牆面,窗戶..等
若是看原本大圖就會更加明顯
但也如傳說中所說
暗部的改變則不明顯

專業微弱光源+軟片模擬
這地方跟上面哪幾張是在同一間
都是比較陰暗的地方
1.標準色


2.鮮豔色


3.柔和色


4.黑白


5.棕褐色


換個更陰暗的地方再來一次
1.
標準色


2.鮮豔色


3.柔和色


4.黑白


5.棕褐


這個地方真的很陰暗的說~

那隻難溝通的貓剛好到這來玩
在拿他做個實驗
樓梯間的貓



現場絕對一點都不亮

再來就可以說是瞎拍了
因為在拍的時候
環境暗到我根本不知道我有沒有對到貓





很明顯的...他不爽了...



以上
雖然因為今天天氣不好不能拍顏色漂亮的風景
但已在弱光拍攝的結果來看
表現比我預期的還好
僅供大家參考
ps:這些有拍小動物的全都沒開閃光燈,記得要拍小動物的正面時,千萬不要開閃光唷


今天帶去跟小動物培養感情
但能練習的小動物不多
嗯...找那隻宅兔來試試吧


結果那傢伙一點都不乖巧...
把他放在新買的相機包內
偽裝成兔子外出包試試看








.怎麼跟我想像中
兔子伸出兩隻手趴在邊緣探出頭很可愛的樣子完全不同?

接下來是件愚蠢的事
想拿這傢伙練近拍
於是把鏡頭對準他的下巴

就降很認真的嘟過去



但拍完後才發現
怎麼有些地方有很不自然的柔焦效果?
轉過來一看....
..........鏡頭被這傢伙塗上口水了....= =


只好先假裝那只是普通柔焦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