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星期日 天氣:多雲

從過年前去台東淋雨後
就幾乎沒在出門了
人跟相機都要發霉了....
好不容易有一天氣象預報是晴天
就把小站趴趴走繼續往南推進

這次目標原本是柳營到善化間,但後來沒去柳營
只去了善化,拔林,隆田,林鳳營

 


 

台中 08:13-10:31 善化 11車次 莒光號 NT:247

到善化主要是轉車用
沒停留太久
善化糖廠離車站有段距離,有機會再去





站前廣場有停很多車輛


旁邊的公共停車場




善化11:02-11:07拔林 3156車次 區間車NT:15

搭下一班區間車往北
過了曾文溪後就會到拔林火車站


拔林火車站位在曾文溪北岸
是個小招呼站
兩邊各有一涼亭



兩座月台間要從大天橋上通過
舊站房就壓在天橋下方,不是當地人會很難找到






拔林是個小站
不過他附近有個很厲害的鐵道設施-曾文溪鐵橋
曾文溪鐵橋是目前唯一少數還活著的鋼樑鐵橋中年紀最大的
不過也快進入歷史了
隔壁正在蓋新橋,已經快要連接起來了



從鐵橋下往上看
如果有火車經過就可以感受被火車碾過的感覺了

其實鐵橋還不是第一代的橋
本來還有一座年紀更大的
現在止剩下少數的磚造橋墩遺跡
目測應該在新建的橋跟舊鐵橋中間
搭火車北上的話注意往右邊看應該看的到

本來想去找的
不過施工車輛不停往返,就沒進去了




爬出河岸
開始迷路.........

附近有個水雉復育園區,打算去那晃晃
依照記憶,爬出河岸後往西走
應該會接到171縣道

路邊不知道是什麼花
很可愛
而且有種甜甜的香味


這條路越走越怪...
路很大
路中央還有綠色的指標牌...不像是縣道的規格...
往右邊看,那邊那條路看起來似乎比較像縣道...

依照我萬年迷路經驗
我猜我走到快速道路台84了~~ 還好我只是走在外面的外環慢車道,不是真的走在快速道路上


穿越田間小路,到右邊那條比較正常的路



然後咧?沒有指標,沒有路人
手機可以連上地圖,但沒有wifi訊號...

好吧, 隨便走就會有路嘛

跟著往隆田的指標走啊走的
結果遇到好心的路人
說以為我是要到隆田搭火車的學生
就把我撿上車了

我跟他說我不是本地人時
他還猜我是大陸人...

我跟他說我是要去找水雉迷路
結果他還好心的把我載去水雉園區門口看一眼
......今.日.休.園.....官網上沒寫啊~~~

好心路人跟我說要去水雉園區要從隆田火車站走,比較近,又比較好找
總之就是隆田火車站門口直走,到鄉公所前叉路左轉,過學校後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走走走就會到

結果好心路人直接把我放到火車站門口了
他還說不要太相信地圖,到當地就要問當地人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其實我是走快速道路...沒有人可以問...

隆田火車站始設於1902年
現在的樣子識民國47年改建的
外觀還是很有日本時代的樣子
有點像斗南站的風格


門口前有些日式的老建築




小小的室內
有傳統的長型木椅
最厲害的是裡面不是便利商店,也不是台鐵販賣店
而是這家"民營販賣部"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民營販賣部
但在這種古樸的車站,用這種古樸的方式呈獻
超搭的






月台上的塗漆是白色跟橘色的搭配


還有穀斗車停放


這種簡單的車廂號碼燈在很多車站都改建後
似乎也很久沒看到了




隆田13:34-13:39林鳳營 2682車次 區間車 NT:15

接著到達林鳳營

林鳳營火車站建立於1902年
現在這樣子是民國47年改建的
跟往北3站的後壁火車站是雙胞胎


天橋的屋頂做成宮殿式
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白色的木造車站配上淡藍色的塗漆
很舒服的感覺


小站章

除了這個
另一個特色圖案章是牛牛圖案


我現在才蓋第一個章....
上次去台東忘了帶,損失最少五個章啊


外觀


木造老站的特色
在售票口前分開買票跟排隊民眾的柵欄

站內很小
但還是區分出售票口跟候車室兩個空間

外面的稻田

林鳳營就是要看牛!!!
不過我又進入莫名其妙的鬼打牆
找不到牛啊~~~~
拼命的繞圈圈繞圈圈

最後又回到省道前的7-11問路

結果要往南一直走走走
過了六甲招牌的大馬路


再繼續走

左邊有個大水池
沒有好好整理有點可惜










過了這大水池
就可以看見左前方有類似牛居住的地方了


牧場從這進去
不過這路很小
很多卡車要進出
車子可能不方便開進來吧


走進去就可以看見牛了


可能是太晚到了
沒有牛在外面奔跑

而且已經有人在準備把牛趕進去了


母子牛?


這小牛的眼神很任性啊




有耳環的牛

這不是觀光牧場
也不能進去看牛
就只能趴在外面看了







就這樣混到傍晚...
準備爬回火車站


本來是還要去柳營的
不過迷路迷到沒時間
下次再說吧....
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是
林鳳營17:16-17:23 新營3164車次 區間車 NT:15
新營   17:29-18:57 台中 1034車次 自強號 NT:277



下面的部分是用手機拍的
相機最近怪怪的
今天還完全給我當掉...
可能是上次在台東淋雨淋過頭了吧?

總之最近就會先拿手機練習
怕哪天出了意外還可以當備用機

手機的顏色跟相機的很不一樣
是一種秋天的顏色
淡淡的,不鮮豔
是另一種感覺

善化火車站



拔林火車站



近拍

下面的部分是用手機拍的相機最近怪怪的今天還完全給我當掉...可能是上次在台東淋雨淋過頭了吧?總之最近就會先拿手機練習怕哪天出了意外還可以當備用機手機的顏色跟相機的很不一樣是一種秋天的顏色淡淡的,不鮮豔近拍

 


近拍牽牛花



























林鳳營









牧場旁的池塘







牧場



牧場


牧場














林鳳營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