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星期六 天氣:雨天

難得的星期六放假
上台鐵網頁看,這天的郵輪式列車行程有到南迴
雖然其他的點我沒興趣,不過為了枋野號誌站
就給他訂下去了

這車次是在07:35由高雄出發
所以我必須在之前就到高雄
唯一的選擇,就是搭現在少數的夜車啦
台中 02:31-06:00 高雄 31車次 莒光號 NT:345元

星期五下班時就在下雨,半夜出門時也在下雨...
搭上火車,一路睡到高雄

出了車站,外面天氣...依然是下雨天......




清晨六點的高雄車站,就已經是車水馬龍了


在站前的麥當勞吃早餐打發時間
第一次走這種打叉叉的行人穿越道...其實台中也有,不過我沒注意到


七點回到火車站
按著指標到第三月台
今天的火車已經在那等了


這守車裡面的門上還貼著販賣部,可惜已經消失很久了


這車廂是FPK 10513的莒光號車廂
有很漂亮的行李架,橢圓型玻璃窗的自動門,門口前跑馬燈..比一般莒光號更漂亮
但是....真的不是我的錯覺,啟動時晃動超~~~大的

今天送的飲料


以下是這次的行程表

高雄   07:35 乘客陸續登車
鳳山   07:44 乘客陸續登車
屏東   08:01 乘客陸續登車
南州 08:31 09:33 參觀南州糖廠。
枋野 10:18 10:38 祕境小站之一,讓人體驗山野風光,枋野一號橋是全國唯一裝有防風網的鐵道橋樑。
多良 11:31 11:47 秘境小站之一,建於懸崖上最美的小站,已經廢站,僅為郵輪式列車旅客特別停留。
金崙 11:52 11:53 自行排定旅遊行程之旅客,可下車旅遊,待回程時再行上車。
太麻里 12:03 12:04 自行排定旅遊行程之旅客,可下車旅遊,待回程時再行上車。
知本 12:15 12:22 自行排定旅遊行程之旅客,可下車旅遊,待回程時再行上車。
康樂 12:31 12:32 自行排定旅遊行程之旅客,可下車旅遊,待回程時再行上車。
台東 12:40 16:00 旅客可選擇自費租借汽、機車到台東市自由行,或搭鼎東客運前往琵琶湖森林公園,去程及回程費用均為30元,車上投幣。請配合郵輪式列車上人數調查,不足40人時,琵琶湖行程取消,旅客請自行安排後續活動。
回程時間
知本:16:16、太麻里:16:29、金崙:16:41、屏東:18:49、鳳山:19:11、高雄:19:22、終點站:新左營站20:09













































...除了那短短20分鐘的枋野車站外,其他的我都去過了...
票價599元,含中午便當跟飲料..花太郎牌的茶花飲料一瓶,沒紀念品 > <


還會有郵輪雜誌,行程小叮嚀,自組式的車票夾
發下這東西後,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組合


很不幸的是
我這車大部分都是旅行團包下了
整車廂內就很吵鬧...尤其是歐巴桑...我真的很怕跟歐巴桑處在同一個空間內
那種肆無忌憚的高聲談笑...
如果再加上小孩子,那真的是天下無敵的組合了


車過舊下淡水溪橋


橋邊舊車廂


西勢火車站,待避中

其實仔細聽
在靠近每一個火車站前都會有廣播作簡介
但很不幸的,都被車上的歐巴桑聲,還有旅行團領隊的麥克風聲蓋掉了...........

感覺真的很不好,跟上次搭CK124的經驗差太多了
我跑到別的車廂看有沒有其他位置可以換,沒有> <
最後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窩在走道間的小空間..

今天天氣很不好
整天都在下雨,天色也都灰蒙蒙的,


08:31到達南州
大部分的人都選往右邊走到糖廠
所以我往左邊走
稍微安靜一下


鏡頭上都是雨水..


過鐵路平交道就會看見南州運動公園,這跟南州糖廠是連在一起的


門口有放一個溪洲牌機車頭

這雨天,只有小花在陪我...


入口意象


被遺棄的小熊孤單的坐在樹枝上淋雨


糖廠的綠色走廊

鴨子群

因為排點關係
不能走到比較深入糖廠的地方
就要匆匆趕回車站了


雨天的南州車站


站前這建築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今天的服務員姊姊
我是第一次看見台鐵的服務員姊姊說


過南州後繼續往南
右邊就可以看見台灣海峽了






車過枋寮後就到了南迴路段
第一個經過的是加祿
在這待避了一段時間,可惜不能下去

應該是加祿站東邊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南迴線上第一站,有兩座島式月台


扶手上的雕花






繼續往南







這時跟台灣海峽是最近的

匆匆一撇的枋山火車站



靠近枋野了


枋野只是號誌站
平常沒停客運的
所以沒有月台
在這下車時工作人員會先搬接駁梯協助遊客下車





可以看見門口上面枋野號誌站的號誌兩字已被塗掉


枋野二號隧道
裡面有綠色的燈光,有看到嗎?
那是表示目前風速正常的意思

連外道路












在枋野只能停留短短的20分鐘就要上車了
所以走不遠,其實自己騎摩托車來可能會比較好

遊客上車後丟在一邊的接駁梯






附近的河谷地形
如果有時間,出站後往右轉走一段路,應該會看到很壯闊的風景


枋野二號橋
因為風太大, 怕火車被風吹跑所以有架設防護柵欄擋風

只有這裡有喔

過了全長八公里的中央隧道後(這段如果搭CK124一定超有fu... )
就會看到中央隧道站


經過一段又一段的隧道
大海終於再次出現,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太平洋了唷



稍微瞇一下
醒來就到了瀧溪了
因為這附近地名的關係本來要叫大溪車站
可是跟宜蘭那座海邊小站撞名了
所以就變成瀧溪車站




這時發下午餐
就台鐵的八角型排骨便當
有我喜歡的雪裡紅跟討厭的豆子...


11:31到達多良
11:47開車....
只有短短16分鐘,加上遊客全部只能幾在一邊小小的月台上
真的看不了什麼
連另一邊的廢棄行車室都看不到

下雨天,視線很不好...

如果對多良有興趣,鼎東客運海線也有到達,約一小時一班車
是比較方便的大眾運輸方式



金崙站附近的小鎮

眼前這怵目驚心的景象
就是傳說中的日昇之鄉-太麻里

被泥濘掩沒的土地,殘存的小屋努力露出個頭,讓大家看到土石流掩埋的高度




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來這搶著看台灣第一道曙光


知本火車站


這邊稻田還沒採收
還是一片黃澄澄的景象

康樂站,靠近機場,史前文化館


12:40到達台東火車站
在這停留到16:00
可以自己規劃行程
也可以付費(30元)搭專車到森林公園

而我是要租摩托車到山里
在候硐那人為的貓村興起後
我突然懷念起
山里懶洋洋ㄧ副公務員態度的小花貓站長
和認真值勤的小黑狗副站長
因為這段時間沒有車子到山里
所以就只好租車前往

走到租車店
選了車時
才發現..........我又忘了帶駕照~~~

我問老闆娘...沒帶駕照是不是不能租車...
老闆娘.........嗯....
..............
為什麼??我連要給她們吃的飼料和罐頭都帶了
怎麼會忘了帶駕照~~~


蹲在站前
台東火車站不變的荒涼景色,正對照了我淒風苦雨的心情.....


蹲在站前無處可去
只好搭30元的公車到台東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佔地廣大
旁邊有租腳踏車店
如果天氣好,可以租車會比較好
但今天整天都在下雨
星期六的下午
腳踏車店乏人問津

撐著傘在裡面亂走
很多蚯蚓都跑出來透氣

也有很多蚯蚓的屍體已經被雨水給泡發了...








槌球場吧











往琵琶湖那邊有個花架走道








另一邊就是琵琶湖
琵琶湖是有一大一小兩個橢圓形的湖面組成所以稱為琵琶湖

因為在前面混太多時間
這邊沒時間了
隨便拍個幾張照片到此一遊就回頭了





結果十分鐘就走到出口
...剛剛混一個多小時才到琵琶湖是怎樣......

15:20搭上回台東火車站的車子
這邊也有小黃們
就把要給山里小黑的食物給他們了

她是小黑,挑嘴的咧...

這個黑嘴巴的小黃很親人, 有食物就吃,不挑

準備離開荒涼的台東車站了




閒著沒事在車上晾保護鏡
再便宜也是錢買的啊





風雨中的古莊車站

晚餐的便當
跟午餐差不多
但是菜色有比較多


接下來就一路睡回高雄了

19:34到達新左營站
結束今天的行程

為了省時間,在這轉搭高鐵

左營19:54-20:36 台中 246車次 高鐵 NT:790元
這車次新左營出發後就直達台中,只42分鐘就到了台鐵新烏日站

今天的車票大集合


這新烏日站...
每次來都還是一樣荒涼
每次來都還是有工程在進行
這周遭環境荒涼的程度,跟台東車站一樣
某種意義上來說,都可以算是祕境車站了...


新烏日 20:40-20:49 台中 2486車次 區間車NT:15

本來是搭不上這班車的
可是因為這車遲到了14分鐘
所以就搭上了...



其實說實在的
這次感覺沒有預期中的好
第一是天氣..整天都在下雨
第二是排點,畢竟郵輪式列車還是採大眾化走向,加上還有車子調度的問題,所以像枋野只能停留20分鐘
第三就是很不幸的跟旅行團坐同一車,一路上不停的吵鬧轟炸,在坐車時感覺都很煩躁

整體感覺跟上次搭"舊山線好久不見"的遊客素質差超多的
南迴其實還有很多小站,廢站
如果可以
還是自己想辦法前往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