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假日北港晃晃
本來目標是糖廠
沒想到最後重點竟然是在橋下看羊奔跑...


參考地圖-北港鎮公所網頁刊載觀光景點圖

事實證明...地圖真的只能參考用...
台中10:00-12:00北港 台中客運 NT:220
低估了到北港的行車時間,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於是一下車,就鑽到麥當勞裡面去...

接著回到大同路右轉,到文化路在左轉
就能看見一座粉紅色的牌樓

這個看起來很適合寫慶讚中元的牌樓
就是以前北港神社的舊鳥居
北港神社已經拆的很徹底
除了這變形的鳥居,幾乎已經找不到其他殘骸

往前再走沒多遠
就到了運動公園
有很多老人在散步


在這遇到今天的第一隻小動物
肥到爆的台灣拉拉

拉拉怎麼到台灣都變成豬?
這位小胖妹後腳走路姿勢已經怪怪的了

這座紅色涼亭
有人說是舊的手水舍改建


離開運動公園,
走回門口附近的7-11,沿著指標前往河堤邊的復興鐵橋
有兩座石獅和涼亭讓我以為鐵橋應該有不錯的維修



結果..

本來就知道斷了,但僅用圍欄圍起來.禁止進入
沒有任何維修措施,卻又把此列入觀光景點?

復興鐵橋是糖鐵專用的鐵道
橫跨雲林,嘉義兩縣市
本來還兼具客運功能
退下來後,變成了棄兒
被颱風衝吊橋墩後立起圍欄,沒有修復舉動
只是把這歷史文物擺在那,擺到爛


離開鐵橋
從思源亭對面的小路回到義民路
那應該有個北港戲院
但一直找都找不到
回家後看照片
才發現我有經過,也有駐足
只是那老房子沒有寫上北港戲院,反而貼上"售"的牌子,所以沒有發現

到北港一個重點就是朝天宮
只是我對寺廟真的沒興趣
沿著外圍走
在朝天宮一角看見一個帶著日式洋風的建築
看起來跟朝天宮的風格完全不搭
卻又在朝天宮的範圍內
不知道本來是何用途?


朝天宮前道路在施工
一直到觀光大橋前
幾乎都是這的特色商店街
祭祀物品,小吃,特產..在這都買的到


往前走,在左手邊,有一間振興戲院跟餅店連在一起,門口停著set的箱型車
好奇走進去看看



裡面放著許多觀光折頁
餅店店員親切的說請到二樓參觀

走上磨石子砌成的階梯
二樓別有洞天

這裡以前是個戲院,二樓應該是放映室
兩個房間內展示了以前的一些用品

像這紙糊的12生肖


全國最大餅模


青年商會的..??








在這桌下的一捆膠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片名似乎是歡樂六合彩之類,一格一格的膠捲連字幕都還清楚可見



從放映孔看觀眾席


牆上有各式各樣的獅子頭


還有一具揚琴,不知是否是以前配樂用?


離開振興戲院
照導覽圖的方向走道河堤邊右轉民生路
就會看到有80歲的大水塔

水道頭也是很有歷史的古物
附近帶著日式的房舍也很吸引人
可惜又是禁止進入



共三層樓,10角型的建築非常有特色



回到觀光大橋的起點
有兩條魚在互咬
這太極魚也是觀光大橋起點的路標


觀光大橋起點附近的住戶有養了很多羊


和豬


觀光大橋連接雲林北港跟嘉義六腳,只供行人和腳踏車通行
車子要走一旁的北港大橋








比較近的就是北港大橋,遠一點,有造型的好像是是媽祖橋
在晚上應該也會很漂亮

觀光大橋全長才450m,沒幾分鐘就走到嘉義了
只是在橋的對岸好像沒有什麼標示,或是歡迎光臨嘉義縣之類的牌子

走回起點
突然看到橋下草原有一群羊在散步
應該是附近的人放出來吃草的吧






羊似乎只要有其他羊開始跑就會跟著跑
這群羊分成兩個幫派,要跑時分成兩邊
這頭羊傻傻的,一直在猶豫要跟那邊,結果就落單了..要選邊站也要看準時機啊

這群羊從橋的一端吃到另一端
一直到北港大橋那才回頭


北港大橋下有個牛墟
在找牛墟時
看見了有人在曬麵線
....其實我不確定是曬麵線還是曬米粉,或是冬粉?= =


現在牛墟已經沒有在販售牛隻了
在早上似乎會有很熱鬧的市集
但我在下午去,只看見一隻跛腳小黑在顧門



保力達.B~


離開牛墟,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標,也是走的最累的...
北港糖廠
跟我本來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看起來似乎都還有人在工作,所以不敢在裡面亂亂跑,怕被轟出去
只在門口花園逛逛

樹根下的防空洞

糖廠都會有的小火車


長在樹上的蕃薯!(誤)..........誰告訴我這是什麼?


再往前.就會到中山堂
這的中山堂小小的,只有一層樓.跟其他地方的有點不太一樣






接著就到宿舍區了
這的宿舍比較沒有日本風
每戶都獨門獨院,環境看起來超棒的....當然現在也都很破
















走到比較後面的地方
看見後面腳踏車道邊的圍牆很像是小火車的殼
就想要過去看,但中間是過不去的
於是...我回到大門口,從台糖量販那繞過去,終於看見了這圍牆

然後,我想說...繞了這麼大圈,應該往前走很快就會回到大路了
我就往前走
看見了一戶台糖農業相關的舊房舍,還算很有舊風味

繼續拼命的走,看地圖也沒標示我正在走的路
一直走一直走
最後鑽出來,是在文仁路........
那條路很大,可是沒樹蔭,沒騎樓..
爬到跟大同路交叉口的全家時已經快蒸發了

從大同路爬回台西客運時,路經顏思齊登陸紀念碑圓環

沒有在噴水
兩隻青蛙的青蛙屁到是很可愛


爬回台西客運
這跟台中客運是聯營的
北港17:00~19:00台中 台西客運 NT:220

結束...
如果時間充足
也可在虎尾下車
那也有許多歷史建築,走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到虎尾糖廠,是台灣少數到今年還有甘蔗小火車在運行的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