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星期一 雙十節 天氣:陰,有雨

本來還以為會看在雙十國慶的份上給個晴天的
一走出民宿
天上飄下微微細雨
依舊是灰濛濛的天色
唉...氣象預報是10%的降雨機率啊

走出民宿
清晨遊客還沒出現
三隻小貓在轉角人家門口蹲著


認真的等待


門開了
大叔拿出一大鍋小魚糊,分裝四個盤子給他們吃

四個??等等
我記得照片上面那隻突然冒出來的小虎是老街藝品店的貓,是有人養的吧?
結果他也是常常出來混口飯吃
大叔一邊餵一邊叮嚀他們不要挑食(花花就是你!)一邊唸著吃完飯快點去躲雨

貓咪們去吃飯躲雨
我呢?
出門淋雨去了

騎摩托車到順承門
昨天沒去的地方
走上二樓看大船





走上二樓城牆,這路似乎有接到後方的眷村文化館

路邊的貓頭鈴鐺裝飾


準備要騎車向篤行十村
突然發現車上有小喵

小黑請讓讓啊~~~

...........看樣子他不想離開

轉頭問他同伴,小黃:"苗~我不知道,我不認識他"

小黑....

.........好吧
篤行十村就在旁邊
就走走路散散步吧...


篤行十村最早出現在日據時代
光復後成為台灣第一個眷村
目前居民已遷離
成為遊客一個可以散步看眷村老房子的地方


早上的警察超多哩
雖然沒做什麼壞事,還是本能的閃邊去


結果是因為今天國慶日
早上有路跑活動
很多民眾,大部分都是國小學生拿著國旗在這奔跑


不檔路了,彎進旁邊小巷


這是整修過的日式屋舍
整修過後閃亮亮的感覺總是有點跟期望不同
但看得出來是在認真維護的,有位阿姨早上就在那打掃了













鮮紅的國旗在今天格外醒目





無人的庭院九重葛依然鮮豔盛開



回首過去,往事如煙



我在鐵窗的歲月




這裡也有一個毋忘在莒,跟金門太武山那個比起來這是容易親近的多






再往下走就靠近營區

整條馬路兩邊國旗飛揚,很久沒看見了



這張無關美感,只是很久沒看見國旗在飛的人想偶爾表達一下愛國心




外婆的澎湖灣雕像



最後的中正堂,似乎每個眷村都會有,拿來集會,看電影的好地方


晏起的貓咪這才起床伸懶腰


騎了車回老街,還好小黑已經離開去避雨
下過雨的馬公老街,店家已經慢慢開始營業,等著國慶日的人潮




喵~~他要進木板下結果被小黃打出來了,一臉無奈





這家店看起來好威啊

我還要再打十個!!




四眼井,很有名的古蹟,取四口方便大家取用,不會只有一個人能用,有分享的意味在


藥膳蛋也是早早就開門了


即使天氣不如預期
還是得出發吧

走吧,北環去!


東衛石雕公園


有大海龜


海豚


和海鷗


這海鷗區也是遊客喜歡取景的地方


擱淺的小船












陰陰沈沈的天氣,隱約可以見到對岸



離開東衛石雕公園往北走
遊客變少了,紅綠燈變少了.....警察杯杯還是一一樣多


許家村,繞進來看看


牆上也是很多彩繪的


這也是一種彩繪


海邊的籃球場....球飛到海裡的機會很高吧?


許家小黑發現


這就是所謂的菜宅嗎?


迷路了一大圈,終於在這找到往北的指標--中屯風車




路邊的小黃




小黑躲貓貓


用那表情也沒辦法.我身上沒帶吃的說...



.........以上,不知道在哪拍的.....我迷路了,一路上只看見小黃小黑,他們不理我......

回到澎湖水族館避雨
這天門票只要100元,遊客還不少呢


奔跑的鱟


陰險的大海龜!!!

我真的要反推這隻大海龜的服務態度
我過去拍照時,他們一直裝可愛貼到玻璃前
表情就是...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於是我就很靠近...然後
"啪!!"
那個傢伙突然用力在水面拍水
淋的我全身+相機都濕了!
旁邊遊客竊竊私語,以為我是去拍玻璃讓他不爽
看著那傢伙的笑容,心中冒出無限幹意



發光的烏賊,漂來漂去的裙襬很華麗


水底隧道,可以看見大隻石班和很大隻的魟魚貼在頭頂上




這隻還挺可愛的

趁雨停離開,先到赤崁遊客中心看隔天往吉貝船班
再衝往跨海大橋

傳說中紅通通的仙人掌冰


因為迷路關係,時間嚴重落後
就沒去通樑大榕樹了

穿越傳說中的跨海大橋
朝西嶼前進!


.........別人照片都是鮮豔的藍天加白色的橋
為什麼我看到的天空會是灰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