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沙文化村


馬祖南竿鄉津沙村71號 • 電話: 0836-26190 
單人套房/1000(含早餐,四人以上接送服務)
http://hotel.matsu.idv.tw/jinsha/index.htm


到南竿大家都會習慣這在交通較方便的介壽一帶
或是港口機場附近
要搭船搭飛機比較方便

但我這次卻選了遙遠西南角的一端
一個寧靜的海邊舊漁村
-津沙-

津沙位在鐵板村附近
是個如同其他小漁村一樣慢慢沒落的地方
在網路上看到這裡老屋巷子的照片就喜歡上了
所以雖然離港口有段距離(騎車也大約15分吧)
還是決定住這

當天下午到達時找不到路
在那裡穿梭
附近一位阿姨看到了,得知我是要住宿的
就跟我指了路
大概就在天后宮附近吧

老闆娘出來接我
跟著他走到一間澳中民居


但不是住在這邊
是在斜對面的古街客居


旁邊可以停摩托車
我住的房間在右邊這間,打開側門就是了


打開正門進去
裡面是挺大的空間
可以做為餐廳或會議室



有樓梯往二樓,但我沒上去看
因為當天只有我住(為自己開心也為老闆娘難過)
所以整大間都只有我用...不過也沒用到
本來住一天是1000元附早餐
因為我隔天一早就要離開沒有要吃早餐
所以老闆娘就直接扣我50,只收950
950就可以自己一格人住這大房子耶


我住的單人套房
雖是單人,但空間很大,床也很大


房內也是該有的都有

熱水器是那種儲熱式電熱水器,因為只有我在用,所以熱水很快也很熱

地板是那種暖暖的紅磚地板
配上木頭牆壁,屋樑就很有古屋的味道
有一扇門可以通往外面
但仔細看看,其他還有被封起來的門窗
一個房間要這麼多門??


津沙這聚落也是個觀光景點
老屋,小巷
還有緩慢的 悠閒氣味




旁邊還有沙灘可以玩水

附近的老屋群


晚上的津沙




雖然只有住一晚
但這卻是我馬祖最有回憶的住宿點
不論是老屋, 客房
或是附近的小巷
那種時間停留,有沒有在走動都不會有人在意的悠閒感 讓我覺得自在
甚至比大名鼎鼎的芹壁更讓我回味
可惜的是離港口有段距離所以會來投宿的人不多
還有
因為租約到期
似乎只營業到10月底了

剩下幾天
有緣分的可以去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