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旅社&松屋旅館
地址 :880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35號 
電話:06-9272046 / 0937-391898
http://www.chyhotel.com.tw/

2011/10/09 雙人房 NT:2000元 ,附早餐(海鮮粥)







最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設立
當時稱為松屋旅館
後來光復後改名為中央旅社
是澎湖第一間旅社,也是有沖水馬桶的旅館
現在中央旅社分為前棟後棟
一邊門口寫中央旅社,另一邊門口寫松屋

這種充滿歷史感的房子
正對了我的喜好

這間中央旅社就在中央老街內
四眼井那個轉角旁

其他一些著名馬公老街民宿,像是益美民宿,老街民宿...等也就在附近

我到的時候大約早上九點多
先去寄放行李
老闆是一對親切的阿公阿嬷
寄放行李後還送我一個藍色運動水壺
說是房客都有送的
這水瓶在接下來幾天流浪的日子裡幫了我很多啊

經過傳統的紅木大門
裡面是現代化的感應式自動門
還有門禁系統,方便遊客夜遊或看日出

牆上有旅社的歷史介紹



裡面又是一片傳統的景象,木頭長椅,綠色大同電扇,木窗屏風


牆上一個古老的大鐘


書桌上一個沒有按鍵也沒有轉盤的老電話...已經超出我的年代了




隔絕了外面人聲
寧靜的舊時光

這次房間我選了202號房
是在松屋的部分

兩邊隔著這中庭互通(桌上是在撥蝦殼準備煮海鮮粥)


松屋這邊一樓是餐廳,也很像古早的食堂吧


二樓以上是房間,走上去要換穿拖鞋
這邊今天晚上只有我住,其他旅客是住中央旅社那邊

房間裡面的樣子,有兩扇窗,看得出來空間並不大


但我就喜歡這種傳統台灣家庭都會有的綠色木頭窗戶


被細雨打濕的老街

早上的樣子,看起來很溫暖不是嗎?


書桌這邊還有扇窗


衛浴部分
是很現代的簡潔設計

不過沒有主動提供拋棄式用品,要自行攜帶


也許是太過疲累
晚上一下子就睡死了
一夜好眠


隔天去外面繞了一圈後回來吃早餐
早餐在一樓的餐廳吃


是現煮的海鮮粥
重點是蝦子有剝殼了唷



看著木頭窗外的街景
整個人都閒散起來了呢



推薦給想住在傳統建築中感受老街寧靜時光的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