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星期五
天氣:多雲時晴

雖然氣象說今天會放晴
不過雨從昨天下午四點開始下
下到早上七點還斷斷續續的滴
這天又要經過合歡山回埔里了
一個晚上聽著雨聲輾轉難眠

八點吃完早餐收拾行李
九點到關原加油站
再把油加滿

結果因為天氣不好,太陽不夠大,雲海也沒昨天在大禹嶺路上看到的那麼漂亮



加完油
再跟加油站阿姨小聊一下
就準備面對最後一天的挑戰

戴上塞了暖暖包的手套,羽絨衣外面再套上雨衣,戴上安全帽,用魔術頭巾遮住口鼻
盡量地把身體全都包起來後
發動車子往大禹嶺前進

天空雖然沒下雨,但陰陰的
大禹嶺的小花依然懶洋洋地趴在馬路中間

過了大禹嶺,霧漸漸變濃
這次沒好運到有小巴可以讓我跟
自己一個人騎在霧中
小心地注意對面來車
以及地面的路況
過小風口時因為路面施工
有短暫的交通管制

接著繼續慢慢地爬向松雪樓,武嶺
車子越走越慢
也許是心理作用,覺得車子比之前上來時更加吃力
空氣中的濕氣慢慢滲了進來
我當時還在想
如果這時有人願意幫我連人帶車一起載下來
跟我收一千塊
搞不好我會答應

但實際上當然沒發生這樣的事
我還是自己一個人慢慢的騎

自己一個人任性的決定
自己一個人承擔
不能休息,因為休息後還是得走
不能喊累,因為沒有人可以讓我依靠
不能恐懼,因為不能逃避

終於過了霧中的松雪樓,再次爬到武嶺

過了武嶺,雖然不用擔心車子會有爬坡的問題
但相反的,就是陡降的剎車,尤其是下了一天的雨濕氣還很重的地面

經過每次去霧都很重的昆陽
快到鳶峰時
霧終於漸漸散開
也比較放鬆了些

路邊其他的用路人倒是放得很鬆啊
一堆人停在路邊拍照.....
等等
那些視野很好,沒有樹木遮擋的地方
怎麼看都是落石區啊~~~~

一邊計算著里程一邊往下滑
過翠峰時
警察們正好推出柵欄
應該還沒雪季吧?難道是因為上面施工所以道路管制?

過了松崗
就到了清境最高門市的7-11,慣例的下來買咖啡

店內滿滿的遊客,外面一堆騎重機的騎士
跟前幾天完全不同的感覺



喝完咖啡在附近走走
穿著早上在大禹嶺時穿的厚重衣物,看著清境熙熙攘攘的人群
突然有種迷惑的感覺,就這樣子,兩個小時之內,我從清冷的山上回到熱鬧的人間?



中午天空的雲層開始慢慢的散開,陽光露臉





蹲在路邊看一隻小黃貓喵喵叫

突然一隻小短腿衝過來去追逐小黃喵,

小黃喵的主人看到,連忙對我說"不要這樣,我們家的貓怕狗"...

我正要開口解釋說那隻小短腿不是我的ˇˊ
沒想到這矮子
竟然表現出一副很驚慌害怕的樣子朝我腳邊靠過來

...................................................
......................................
...................

不是這樣栽贓的吧?我根本不認識你啊小鬼!!這就叫做百口莫辯嗎?


後來小黃喵的主人認出來了
那小短腿是隔壁鄰居...囧
就把他趕回去了



有些累了
就把清境當作最後一站吧
雖然清境以前就來過了

沒花錢進青青草原
在另一邊的羊舍區看羊吃草







這三隻小羊找不到媽媽

本來以為是她,可是那兩隻小羊說不是



後來另一頭大羊咩咩叫,才把他們三個領過去










看完小羊,到下面人多的地方買特產





顧攤的小花





不知道被甚麼吸引過去,一直在嗅摩托車

頭也鑽進去聞了...裡面到底有甚麼啊?


後來覺得無聊,甩甩尾巴就離開了


清境國民賓館


商店區

滿滿的停車場

也許是清境實在太過熱鬧
總會讓人忘記他也是在山上
實際上清境可是跟武陵差不多高呢


清境?


買完特產就該回家了
這個指標....指往梨山的"捷徑",傳說中的天堂路啊~我是沒興趣走了



最後停留在碧湖,第一天經過時天氣不好,那時就想著回程若天氣好要再來一次

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該打包的打包,待會兒要直接回去還車
這車也很苦命,為著我的任性,就這麼陪我上山餐風宿露忍受飢寒交迫的過了一個禮拜,也該讓他回家休息了



五天騎了三百多公里,終於要結束了



最後這段騎回埔里的路
也許是因為心情放鬆了,一整條的長直路騎起來竟然特別的累
回店家還車
店內有一對情侶趁著假日租車上奧萬大
老闆還跟他們說我去山上流浪一圈回來了

因為超過了六個多小時,本來要加收600
不過老闆看我快要死掉的樣子,就只加收了300
還了車,在店內吃水果,小聊了一下,到對面公車總站搭車回家
也許哪天你們去租車時
也會聽到有個傻子在冬天淋著雨騎車上武陵的蠢事

埔里 16:00-17:15 台中 南投客運新埔里線 NT:135元

騎車回家的時候正逢星期五下午的下班時間
好久沒見到紅綠燈,好久沒見到這麼多人
好久沒看見鐵路平交道
一瞬間全擠在一起,突然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些事現在不做,永遠都不會做了
有些蠢事現在做了,以後都不會再做
即使是這樣
我還是繼續的找新的蠢事去做

接下來還有些時間
要去那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