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

http://www.wuling-farm.com.tw/

住宿日:2012/12/05 星期三
休閒農莊(文康館) 雙人林間木屋:2310元(單人住宿,含早,晚餐)



武陵農場內住宿區比較分散
除了有富野集團經營的武陵富野大飯店,武陵山莊
武陵農場本身也有國民賓館,以及其他的小木屋,還有比較遠的露營區
考慮到價錢以及交通,我訂了第二休閒農莊(文康館)的林間小木屋

農場內交通請先看官網的導覽圖
http://www.wuling-farm.com.tw/location/index2.php
一進去武陵的時候眼前就會出現叉路
往左是國民賓館,往右是主要園區,旅遊服務中心
我先去旅遊服務中心,那邊的服務小姐說住宿要在國民賓館辦理
但其實文康館離這比較近
所以我就把車停在這邊的停車場走去國民賓館那邊辦理


國民賓館是主要的住宿區,餐廳也在這邊
一樓整體就出現一種古早的華麗感




但不知道為什麼
櫃台只有兩位服務人員
他們要負責所有的住宿處理,要接電話,要聯絡交通車,要預約收費導覽....等所有雜事
如果遇到比較多人的旅行團就要等很久
所以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常有人抱怨武陵訂房電話沒人接,打不通
還包括有外國旅客不會用wifi,也是問他們,當天裡面人員因為有員工東西亂放也是責備櫃台....
總之,我覺得職責分配上有些奇怪
那當然忙中會有錯
所以有些旅客會覺得櫃台不夠親切,或不夠專業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樣是下午三點進房
我訂的文康館在旅遊服務中心更過去一些些,離國民賓館大約1km處
從這個大石頭這邊左轉上去


上面就是文康館小木屋,有的導覽地圖上會寫第二農莊,每一間房都有一個車位,車子可以開進來

但只有小型車能開上來
巴士就不用試了...

林間有搖椅,請想像當花開時在這搖搖椅是多浪漫的畫面

不過我去時不要說花開,第一天還下大雨....

小木屋是獨棟雙拼,兩間獨立的雙人房組成,隔音當然不會很好,比較推薦給認識的人一起訂兩間


房間也不大,就一般小木屋

電視是普通第四台,有很懷念的大熱水瓶


床墊是可以加熱的

備品


浴室

因為是比較便宜的房間
也沒甚麼好挑剔的
該有的都有,環境不錯風景好就好了


至於晚餐
武陵的房價是包含早晚餐
早餐150,晚餐350,
拿晚餐卷給餐廳入口的人員
他們會依照人數安排座位,不用擔心沒位置坐


說真的,這樣的晚餐,不要說在山上,連在平地都值了啊

中間那區有十幾樣菜
有魚有蝦有牛肉切片有冷盤


當天因為人比較多,所以有一部分的客人會安排到大廳的餐廳,菜色是一樣的




熱湯有三種,薑母鴨,玉米濃湯,西米露

這天氣大家都先喝薑母鴨,我前面的阿姨拼命地一直撈肉.....還好我不愛吃鴨肉


這裡有包子跟小燒賣

水果,沙拉


其他還有自己煮的擔仔麵
飲料....還有甚麼我忘了
反正我是吃不完一輪的

餐廳的服務人員很多,補菜補得很勤,也會很主動的收碗盤


除了方桌外,裡面還有一間大圓桌,應該是給比較多人的客人使用


晚上路邊會點小路燈
吃飽還是散步回去會比較健康

如果晚上閒閒沒事
武陵富野度假村納邊有免費的音樂會跟觀星活動
不過因為天冷又下雨,我就沒出去了....這天氣也別為逼星星露臉了


早餐跟前天晚餐比起來是沒那麼厲害
不過也很不錯了




茶葉蛋跟小番薯(?)是比較少見的


西式比較特別的就是小黃瓜片跟番茄片


也是輸送帶樣式的烤麵包機


飲料,沙拉,饅頭那類就沒拍了
總之
這幾天住下來,武陵的餐飲的確是最好吃的
.....更讓人感嘆合歡山上的物資缺乏啊....

感覺住宿在自己原本期望以上
但有時候櫃台太忙,感覺不夠親切...就....別為難人家了吧

ps:武陵的休閒農莊散佈在遊客中心附近
周遭風景都很不錯,目測門口都種有梅花或櫻花之類的
若不是團體客,願意走個幾百公尺的,不介意房間簡單的
我會覺得這些比較便宜的休閒農莊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