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4 星期五
天氣:陰

好不容易終於有天沒下雨了
來去「車埕」走走
是的,只到車埕,不去集集
雖然現在的車埕也越來越熱鬧了

台中08:17-10:01 水里 2707車次 區間車 NT:112

一路上遊客不少,應該是學生校外教學,很吵,還好大部分都在集集就下車去....反正集集也很吵,沒差了

先到水里下車


今天看樣子是個不錯的天氣啊~

橋邊有個明潭發電廠的分公司


橋下有阿姨們用溪水在洗衣服呢,好傳統的景象




先繞來水里就是要先來吃早餐的~

水里的正義小吃部,大概就在橋過去右轉第一個紅綠燈口左轉,火車站走過去不到十分鐘
這家最有名的是什錦麵,一碗70元,以大碗豐盛著稱
有多大碗咧?用免洗筷來量一下

基本上這都是兩人分吃一碗的
一邊有提供塑膠碗來分食,
那種塑膠碗就是一般中式早餐吃豬血湯或炒麵那種橘色碗
根據我昨天實驗,料可以裝滿一碗,麵可以裝滿兩碗.....總之就是兩人份
糟糕的是...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更糟糕的是.....我竟然能吃完.....

附近有間董肉圓也很有名,不過已經搬家了,而且下午才開門

吃完早餐走出門一抬頭,突然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

剛剛還是熱得要死的耀眼藍天,怎麼一出來就變白濛濛的陰天!?

看起來是霧氣從山頭另一邊殺過來了....

看樣子久違的好天氣又沒了....

水里11:17-11:22 車埕 2711車次 區間車 NT:15

穿過了幾個隧道後到了車埕,這天色.....恩



車埕我是第三次來了,第一次來的時候很多都還在開始整修,沒甚麼建設,沒什麼遊客,
之後整理出來的多了,商家進駐了,遊客也多了,也更加喧嘩了
外地人沒資格說好或不好

但我一下車就聽到台中某貴族學校校外教學的大聲尖叫時
的確很想搭原車離開......



車埕火車站在台鐵的劃分是招呼站,所以本來是沒人在賣票的
現在是由鄉公所人員代售(這點跟集集一樣)
在售票口還可以看見放置著硬票的票櫃
有想要收集的記得在車站人員上班時間去買票
要不然就只有火車上補票用的感應紙票了


因為這是集集線的終點,所以車埕被稱為最後的火車站



這些年來車埕改變得很大
火車站附近也成了小商圈

從火車站延伸到林班道,再連貼到木業展示館
有吃有喝有玩

外面稀稀疏疏種著幾棵梅花已經綻放



沒有信義梅花那樣漫天的雪白
卻也傳來冷冽的幽香




林班道裡面的店家


其實裡面規畫的不錯
乾乾淨淨的,又沒有太過莫名其妙的店家

只是我去的時候裡面都是滿滿的學生...我怕吵

外面一家紙製品專賣店的招牌


體驗工廠可以DIY一些木工
還有烙印可以(是烙在木板上不是烙在身上...別想太多)


以前的振興木業,現在整修出來展示,還留下這麼一小截展示用的軌道




刻意露出的屋頂房樑結構




室外幽靜的庭院長廊.......如果能忽視那些學生大叫的話....


二樓展示館,有以前用的工具跟解說


天車的模型


外面的商家,有日本風的影子






好不容易等學生們離開,喵喵也出來玩了




她很乖唷,會跑過來磨磨蹭蹭的撒嬌


所以我就一直追著他跑

然後她喵了一聲
從小山坡上衝下來乎我巴掌 〒△〒

後來懶得理我,趴著睡她的覺




車埕主打懷舊跟復古
連商家也很復古的感覺


車站後面振昌木業的舊員工宿舍


一樓看起來已經全荒廢了









二樓還是有人住的




未來如何?堅持自已或是隨波逐流的改變?


沿著小路慢慢往上,貓在路邊等著當導遊


車埕小飯店的貓


跟著貓咪走



就可以看到更多的貓


這裡一家子小貓,舉目望去,一群小丫頭


順著窄窄的路走到上面的廟


這邊地勢比較高,所以視野不錯


小黑整天忙著在車埕四處巡邏,哪都看的見他的身影


穿過柏油路
在走過寫著[往明潭水庫停車場]的步道
再到柏油路時右轉有個涼亭
可以看見村子的全貌


前面就是明潭水庫


在水庫邊討生活的小黑一家...這裡有三隻喵喔


天色不好,山勢倒影沒出來,層層疊疊的山頭在後方若隱若現










本來想走去找大觀發電廠的古隧道
不過沒查清楚在哪
加上天色不好
於是過麻竹湖後沒多久就折返了

後來才知道再走沒多久就到大觀了說...

小黑一家剩小小黑在發呆


走回車埕,依然到處都有貓,不過這張照片重點不是貓


重點是鞋櫃裡的狗....究竟是怎麼塞進去的啊?




木茶房,賣木桶便當跟簡餐的餐廳


車庫裡的早期車廂


繞著繞著,還是回到了貯木池


所謂的鴛鴦戲水啊


池裡有肥鯉魚,有鴨子,可以買魚飼料餵牠們




貯木池以前是用來貯存木材的人工湖
最近整修後也越來越漂亮了


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
第一次見面時,旁邊沒整齊的圍欄,沒有遊客,走上一圈被蚊子咬爆,那種遺世獨立的清雅




遊客中心....我每次來都在整修




最後依然要以木桶便當來結束
以前都吃車埕小飯店的
這次換吃木茶房的

在門口又跑去追貓了


這隻小賓本來站的好好的
突然喵了一聲
馬上落跑

回頭一看
後面默默地多了隻阿肥

黑貓能長成這樣滿臉橫肉也不容易啊...

木茶房的木桶飯套餐(NT:380) 一般木桶飯是280,這樣比起來好像也沒特別貴...

吃到快結束時
工作人員會拿一個紙袋
幫你把木桶裝起來,再給你蓋子
蓋子可以拿去體驗工廠烙猴子圖案的烙印

小賓又跑回來了







轉角遇到貓,我跟阿肥都跑去看

突然傳出一聲慘叫!

原來是小賓本來好好的趴在椅墊上睡覺
被阿肥莫名其妙的打跑了
....這就叫流氓吧





越到傍晚貓咪越多


這是木茶房的招牌大木桶,可以站到裡面拍照


以前的員工餐廳


貯木池的岸邊亮起了燈火


慢慢回到火車站等車




看到一隻貓咪再寫著禁止攀爬的條子(是臂木式號誌機嗎?我忘了)旁邊鬼鬼祟祟的左右張望,擺明要做壞事的臉


然後,就是....


他還曾經一度飛上去,只是砰的一聲摔了下來,然後又繼續爬爬爬~完全無視於腳邊的牌子


阿?甚麼??我甚麼都沒做,很乖的唷(無辜貌)


因為忙著看貓咪搞笑
錯過了火車時間
於是只好等到六點半
天色很快的暗了,車埕終於回歸了安靜

車埕 18:26-19:58 彰化 2724車次 區間車NT:91
彰化 20:10-20:30 台中 2172車次 區間車 NT:26


星期五晚上,台鐵例行性的誤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