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星期三
天氣:雨


一改昨日的好天氣
半夜開始下起雨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很悶就是    

吃完早餐後在園區內散步


本來有些花花草草想說等早上天氣好再拍
這樣子也不用拍了



無人的飛雪亭

只有農場第三代主任的銅像濕漉漉的在這淋雨



看見一隻小花經過
問他要不要一起進來躲雨
他看著我一眼
甩甩身體
驕傲的翹起尾巴繼續輕快地往前走去

沒有日本狗足以禦寒的雙層厚毛,沒有歐洲高山犬的巨大身體
台灣土狗憑藉自身的努力跟強悍的適應力,在寒冷的高山上驕傲的生活


在怎麼不想騎車也得上路
自己一個人的好處是
不管想不想,都必須要執行,因為沒有人可以讓你撒嬌依靠
還好今天路程不遠,是只離梨山20KM外的武陵農場

穿上厚厚的服裝
塞了好幾個暖暖包,穿上雨衣,往武陵前進

過了梨山,攤販們在雨中依然出來擺攤

順著往武陵農場的指標往前騎
看著路邊里程倒數著

路況比昨天大禹嶺到梨山段好多了
雖然彎路依然很多
但路邊農家不少,至少可以比較安心
若真的出了甚麼意外也不至於求助無門

騎到約中點的清泉橋
拍照做個紀念

雨中一隻小狗跑過來
本想跟他套套交情
但他似乎很怕人
我怕我在那邊她會不敢過來這邊樹下躲雨
就先離開了

到台七甲武陵入口處時
還要左轉進去才會到武陵農場
一路下坡
約三公里到入口收費站

門票130元+機車停車費10元

進去時雨停了,還出了點藍天

武陵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管轄內
裡面也有雪霸國家公園的招牌

右邊的小熊叫小乖,因為右後腳被捕獸夾夾斷,醫治好後卻沒辦法回到本來的野生生活,後來有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撫養
下面有牌子介紹小乖,也提醒台灣山林的動物需要大家的維護跟照顧,畢竟有V字形的台灣黑熊可不是到處都有




武陵的範圍很大
一般的行政事務,住宿,餐廳,遊園導覽...全都在國民賓館那邊辦理
所以我就把車停在遊客中心
慢慢走到國民賓館去

武陵的花況....高麗菜盛開




鼠尾草,這天天色不好






國民賓館在進來這橋的左邊


11度...是中午的溫度




賓館裡面的裝潢,有一種古早沉穩的豪華感

有電腦可供上網


外面繞一圈










這邊是溪樓,比較新的獨棟小木屋

這邊遇到一對很親切的老夫妻,從宜蘭那邊開車上來
其實武陵從宜蘭上來比從西邊近多了...

本來想跟13:30的導覽,不過那梯次都被團體客佔滿了
所以改成15:30的
閒著沒事,又還不能進房,所以就先進旁邊咖啡廳上網喝咖啡

打到一半
外面突然劈哩啪啦的下起了雨....
看樣子今天也沒得逛了

三點拿了鑰匙,走回遊客中心附近的住宿點
怕時間來不及所以騎車回去國民賓館等導覽
還好勉強還來的及

北谷遊園導覽,一人150元,班次跟網站上寫,的不同,想參加的人要現場問及預先訂位

主要就是搭遊園小巴到廠區比較遠的地方走走
先是觀魚台,不過這天色不好加上溪水混濁,所以甚麼都沒看到


路接下來就比較小條,過了很多果樹區,到了比較遠,比較高的露營區







最遠則是到雪山登山口的小木屋



遠方山巒後邊稍稍透出一點光,希望這是轉晴的前兆






到了雪山登山口就折返
沿途會做些介紹
可惜因為天氣不好不能多下來走動
(隔天早上天氣好時,我看到搭導覽車的遊客都有很多地點下來走動)

最後一站到茶莊,有賣茶賣特產,我等明天要離開前再來買
ˋ
最後回到國民賓館時已經五點多很多
因為五點半就開始晚餐
所以大家就乾脆直接排隊等晚餐了

武陵的晚餐真的很厲害,就算放到平地的吃到飽餐廳也毫不遜色,是我在山上這幾天吃得最好的一餐

吃完晚餐,撐著傘走回住宿區,晚上雨一直不停
富野武陵晚上有高山音樂會,不過我已經懶得走出門了

我是完全吃太陽能的啊
希望明天天氣能轉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