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星期二
天氣 :晴時多雲


一早在松雪樓的房間內包著棉被喝咖啡等日出   


不過太陽被雲和山頭遮住,沒露出來


遠方山頭在朝陽下也露出各自不同的樣貌

背後飄過來的雲長成這樣,讓我對今天的天氣有些擔心,待會兒吃完早餐還是早點出門吧


吃完早餐打包後就出發了,今天的目標是經過梨山到福壽山
不過因為昨天忘了加油,油撐不過梨山,所以要先到關原加油

離松雪樓3.7km處的小風口,有遊客中心跟觀景台

還有小黑


到關原是一路下坡
過大禹嶺後約5.5km就到了關原加油站

花了160把油加滿後,看見裡面有賣熱咖啡,就跟加油的阿姨買一杯
是說我真的是懶散的生物啊
抱著溫暖的熱咖啡在室內就不想動了

跟阿姨小聊了一下,阿姨說本來沒有賣這些東西,可是常看到有人像我一樣抖著來加油
所以才會建議賣熱咖啡

這時霧又開始飄下來了,阿姨指點我去觀景台方向,不過甚麼都看不見
就先離開,等過兩天回程時再來


回到大禹嶺,這裡是"中橫公路最高點"(武嶺不在中橫唷)

這時大禹嶺的幾家店家才剛開門,放棄在這補給的打算,直接到梨山


從這隧道過去就往梨山了,這邊開始就是我沒去的地方


隧道內有些積水,地上有些小碎石,小心點就好


若單看路況,這條路是比台中市好很多
只是彎彎曲曲的
路上有些地方在工作
有時候又得分心看風景






過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了




進入參山風景區的範圍內


除了彎彎曲曲的道路
還要小心長得像砂石車的菜車
所以一路上我都騎在限速內

再靠近97還98K附近
有隻小黑會衝出來嚇人
自己要小心
因為我車速慢
要是我騎比較快
我跟他之間總是得要傷一個

快到盡頭看見的合歡溪谷




終於到了梨山,這29km我從10:00騎到11:15,搞不好騎腳踏車都比我快

好像很久沒看見紅綠燈了


梨山遊客中心


下面綠綠的湖是德基水庫

我只是要證明我也看的到太陽


玩鬧的小狗



梨山這邊算是客運終點站
花蓮客運,豐原客運,國光客運都有到
國光客運從宜蘭,羅東來,班次比較多


我本來就在考慮改用客運上來
但因為國光客運網站上寫說這路線停駛
我才騎車上來
結果在梨山我又看見國光客運的車停靠是怎麼回事....



梨山的楓葉也是黃的


遊客中心



傳說中的梨山賓館

氣勢果然不同,不過我住不起,繞一圈看看就好









附近有個生態步道,可以一路走到福壽山


梨山郵局

這兩尊郵筒看起來很厲害


梨山的觀光水果攤販


再往福壽山的岔路口有家小吃店
點了碗乾麵跟貢丸湯
不知道是否因為常來的都是勞工朋友和快要餓死的遊客
這裡的都超大碗,貢丸湯裡面有四顆貢丸+滿滿的豆芽菜,總共70元,

這時看到電視新聞,說合歡山早上飄了一點點雪
慶幸我已經離開

吃完在附近走走消化一下


山上的教堂都長得很有特色


這間耶穌堂看起來頗有規模的,可惜似乎呈現荒廢狀態

到了福壽山
這邊要繳入場費:一個人50元/機車10元;如果要去天池要保留門票,
進去遊客中心先辦理住宿手續

我本來訂的是遙遠的天池小木屋
不過櫃台說唐莊還有空房,問我要不要改住比較近的唐莊
價錢差不多(實際上比較便宜)我馬上就答應了

三點才能進房,所以我先在附近晃晃
第一站當然是眼前傳說中的松盧了


老實說,目前就這樣...真的已經過了

來都來了,怎樣也要拍幾張紅色的葉子





躺在水裡的紅葉比樹上的還多

黃色的倒還很多














總之,要看福壽山楓紅,明年請早了


要去天池還要騎5.5KM的山路
這邊的路況就比較差,而且還有通過的菜車,
天池地勢比較高
到的時候已經沒有藍天白雲

聽說可以感受到磁場的天然大蒲團



達觀亭整修中進不去

往宜蘭方向

回到福壽山農場的場部
逛了下,去拿房間鑰匙







這是比較新比較高級的住宿區

旅遊中心裡面

蘋果軒咖啡廳

二樓

四點鐘有導覽,三點半可以先到二樓看影片簡介

四點時就可以跟著導覽人員走了
話說我前面這兩位阿姨還在吃甜筒哩

導覽人員主要介紹的就是農場內的植物
像是梨王

對面的蘋果王

鳳梨鼠尾草

...我忘了


很大顆的海芋,我這照片忘了轉過來,讓無名相簿轉,他也轉不過來是怎樣









大約一個小時結束導覽
有訂晚餐的去準備吃飯
我則是去找地方買泡麵

看見一輛鐵牛車,上面載著一隻黑肥拉拉,拼命的向遊客汪汪,我想他是在兜售自家蔬菜吧


進入房間內
馬上開啟混吃等死模式

聽說明天天氣會變差...那就等睡醒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