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雪樓

http://tsfs.forest.gov.tw/cht/index.php  (林務局網路訂房系統)
住宿日:2012/12/03 星期一 
景觀雙人房:NT:2250(單人入住,搭環保專案,含早餐)





合歡山松雪樓˙
位置在台14甲33KM處
以前合歡山莊對面(是的,合歡山莊已經是過去式了...合歡山上再也沒有大家擠在一起吃泡麵那樣溫暖的小地方了)
離武嶺約1.5KM,是台灣目前最高的旅館

終年低溫,外面有顯示溫度
˙




check in 的時候
因為景觀雙人房平常日是2600
若自帶盥洗用具則可使用環保專案減少150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所以又扣掉200元
總共2250元

因為還沒到進房時間
所以就先在附近溜搭

這是櫃台對面的等候區


窗外看出去隨便都是三千公尺起跳的高山






一樓餐廳外面,高山風景是最大的賣點


外牆上有今天的氣象資料


裡面有間醫務室
重點就是有這兩台氧氣製造機,給高山症的人緊急使用


松雪樓是登山的好地方
停車場就是東峰登山口
對面合歡山莊是合歡尖登山口
如果像我一樣想挑軟柿子的
台灣百岳裡最軟的一顆柿子石門山離這邊只有350m~



三點拿了鑰匙進房
房間長這樣,不大,所以不能加床




牆上有這個~


為了完全達到暖氣的效果,這裡陽台的落地窗是雙層氣密窗


而所謂的景觀房,最大的賣點當然就在景觀


每間都有一個大陽台,外面就是高山風景




電視是數位電視,晚上我在看風水世家跟新環珠...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淋浴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在牆上那種

最大的問題就是牆上的小吹風機
吹一下子就斷電休息,要再等幾分鐘才能用
我是短髮,都要吹四次才能乾了,在這麼冷的山上又不想濕著頭髮,只能耐心地等


杯子上有松雪樓字樣,付兩包茶包


窗景


黃昏的時候會有雲海




隔天可以在房間內包著棉被喝咖啡看日出




松雪樓住宿有附早餐,沒附晚餐
晚餐要另外訂,沒賣泡麵零食

這邊晚餐有兩種,一種是單主菜的排餐(NT:300) 另一種是小火鍋(NT:500)
兩種都有自助吧吃到飽

難得來到高山上,我點了超貴的單人小火鍋......後來發現別人都只點排餐...= =


自助吧的內容
右邊的大電鍋是白飯,旁邊是熱湯


六樣小菜,其中四樣放電磁爐上保溫,印象中是肉燥,芹菜,不辣的麻婆豆腐,還有應該是萵苣之類的菜,中間兩碗是豆干跟土豆
還有水果柳丁

提醒一下,這邊的食物拿回座位一定要馬上吃,要不一下子就冷掉了

飲料有兩種冷飲,四種熱飲,熱飲比較特殊的是薑母茶,這裡的杯子都有再加熱


我的番茄牛肉火鍋,其實我只是想試在這裡水會不會滾而已,結果電磁爐開100度還是能煮沸嘛


早餐是自助式中式早餐
電鍋中依然是白飯
旁邊的爐子內變成稀飯

小菜就是一般早餐的小菜
沒高麗菜跟荷包蛋.....


飲料跟昨天一樣


就這樣
因為有台灣最高旅館的稱號
加上很讚的景色
絕對是值得來住一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