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旅遊的最後一篇網誌
不知不覺就打了十篇啊...

在這先講一下為什麼我會想花一天在小金

在以前還算學生時代...就剛離開學校時
有同學到小金當兵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偏遠小島

那時的我不能體會一個剛離開學校的人就到外島中的外島是什麼心情
不能體會在921地震時,震央就在自家附近,
卻只能等排隊打電話回家的家中獨子是怎樣的焦急和無能為力

只知道他每次放假都能放很久
我們每個月都有貢糖吃...吃到膩
每次都聽他說小金那邊有家麵線很好吃,
或是都能跟大陸漁民買東西,買完再把他們趕回去...等等

要他買個特產...他買了一團白白的,很難處理的,用塑膠袋帶回來的...石花菜 Orz......
就這樣過去這麼多年,但那樣一個神秘純樸的形象一直深植腦海
所以雖然大家都說小金去半天就夠了,但我還是花了一天在那
可惜還是沒走完,下次再去吧



大約十一點多
回到民宿收拾行李
請民宿老闆去隔壁買貢糖,吃了碗麵線後就離開黃厝


照民宿老闆說的,直直騎過一座山
最後從西宅那出來就會到八達樓子
路邊依然有牛在吃草



小牛....= =

我承認我真的眼睛瞎了...
我經過時這傢伙用屁股對著我,我看到那個黃黃的背影,想說怎麼有這麼小隻的牛在放風
很高興的跑到他前面去要拍照
他頭轉過來我才發現....是鬥牛啊...
我怎麼會把英鬥看成牛啊


從這出來的路口就可以到八達樓子了


八達樓子位在路口中央
四週又是那16字標語「獨立作戰」、「自力更生」、「堅持到底」、「死裡求生」
旁邊有金瑞成的門市

八達樓子的歷史典故人人知悉
只是事過境遷這麼多年
誰能真正體會?
就像那些戰史館,在老一輩的人漸漸凋零後
淪為遊樂器材的戰車砲台,誰能聽見當初砲聲隆隆下的血淚?


願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永遠飄揚


爬上旋轉樓梯從上面的角度往下看



.......另一種視野...


上面其實有點擠說..大家讓讓借光


從這往遠方看
有一片田地,依然有悠閒的牛隻在吃草


這應該就是小金的鬧區了吧...有7-11,郵局,銀行


下來後走向附近的東林街

在下雨天看到風調雨順的燈籠...雨是很順啊..........



東林街看起來是有規劃過的商店街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過年關係,或是阿兵哥減少後客源也減少了
整條商店街沒幾家有開






東林市場也沒開
只有一隻貓咪在市場前蹲坐等待食物






時間差不多了
就直接往碼頭騎過去


...我總覺得這個"歲"看起來怪怪的...

在碼頭前的黃將軍廟也有一隻風雞



又回到碼頭了






搭上12:30的船回到金門
接下來就是直接回家



金門的水頭碼頭
左邊那棟大樓是給小三通用的
右邊這個矮矮的鐵皮屋才是給往小金的人用的


回到金門後
就直接騎回車行還車
再由車行的人送回機場

在一團混亂的機場中一團混亂的狀況下
匆匆買了牛肉乾,還沒吃飯就搭上了飛機



在大約三點到達台中


雖然這麼早回來
但很不幸的
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台中機場
一天只有十班公車有到台中
機場內賣吃的只有那家...
對面雖然有小吃攤
但雨很大不想走過去
只好拿出我的泡麵...

在機場泡泡麵等公車...超淒涼的啦

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有往台中的公車
每班公車都是往清水
最後到四點多
搭上往高鐵的公車到中港轉運站
在中港轉運站在換搭75號公車回家
這麼折騰下來
回到家已經七點多了...

我從金門回台中只要50分鐘
從台中機場回到家要4小時..........

這次旅遊檢討

說實在的
是我太高估自己能耐了
我本來擅長的旅行方式就是長時間呆在一個地方混
觀察,找出一些小樂趣來玩
一天頂多只有四個景點
像這樣四處奔波的行程淪為走馬看花

沒關係
就像上次環島一樣
第一次的長程旅行就是這樣
反正不會只去這一次
下次再去
一定會有不同的結果
.......絕對不會是明年過年去!明年過年我要去溫暖的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