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星期三(初四)  天氣:陰有雨

同樣的天氣狀況重複了第四天
這也是我在金門的最後一天
而早上果然又因為下雨看不到日出
本來為了看日出買的泡麵又沒用了

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後
便穿上雨衣
騎著摩托車去繞外環道
經過一邊金瑞成的工廠
還聞到淡淡的甜香

按照慣例迷路的幾圈後到了外環道
這水泥道路以前是給戰車開的
聽說是小金最早的水泥道路
現在則是環島鐵馬道



旁邊也都是很多地雷的標籤


第一個景點是貓公石海岸,這有觀景台可以看到海邊紅色的貓公石和對面的廈門



根據記憶,從大約4.4km的地方右轉過去


這裡就是昨天晚上民宿老闆娘帶我來看夜景的地方





雖然天氣依然不好
但還是可以見到對面高樓林立


...我忘了這盤子型的大建築是什麼了,看起來真的超豪華的啦

離開海邊繼續往下騎

下一個景點是蓮湖

一個小小的湖.沒有蓮花,只有樹木的倒影映在水面

路邊的牛
眼睛超閃亮的啦

接下來是沿途最大的景點--湖景頭戰史館

這裡當然是又要有標語了

可能是還太早,除了我沒有其他遊客
阿兵哥們在...等垃圾車???

裡面感覺是比較現代的
燈光很明亮




努力體會當初我同學在這當兵
結果發生921地震,震央就在他家附近的心情
........想像不出來...




這有望遠鏡可以看對面

對面看的更清楚了

還可以看見獅嶼唷




離開湖景頭戰史館沿路標繼續
路邊可以看見寫著誠實保的碉堡
看起來似乎是荒廢了
不知道能不能進去玩...


不到10km就到了南北外環道的分歧點


雙口的海灘
看到了很可愛的貓咪



其實還有一隻,不過跑了

旁邊有淋浴設備,這裡的沙灘應該是可以下去玩的吧

再看一下對面
近在咫尺



某種海邊才有的植物


........鏡頭沾上水滴了...

結果對焦就直接對到這三顆水滴上
看起來還挺好玩的,如果對著貓拍就能出現很多大頭貓吧
...................鏡頭髒到沒救了

接下來是西湖
有一個水岸觀景台



旁邊有停好幾輛戰車

和某個廢棄建築物


上林海灘有個海濱公園,有很多人帶著釣具來這



這邊的路標是手榴彈...

吸引我的是這隻大大的白雞



路邊很多鳥類

..不過我完全不懂...

接下來到水湖,也是鳥類最多的湖泊







...他的站姿怎麼感覺很跩......





之後晃到附近的烈女廟

對面的市場也還沒營業

附近的老房子
因為外環道的景點差不多就這樣了
基本上可以從這回到東林


一家三口


這頭牛跟鳥感覺很奇怪啊
我一直覺得牛就是要跟鳥好好相處, 鳥要站在牛背上
但這頭牛怎麼很討厭他
一直去踢他趕他?


回到外環道
接著就會看到三民主義萬歲牆

路過一戶養羊人家
地上有虎軍的標誌
虎年到了
虎軍依然虎虎生風啊

到現在路邊還是沒見到其他遊客
只有我和清潔車相伴環島...真該跟清潔車來個合照

路口的永懷領袖碑

不知名的鳥.不小隻說

路邊像是廢棄的曙光堡




經過羅厝漁港時看到的標語

從小金看大金

終於回到九宮碼頭
在這下去繞四維坑道






九宮坑道也是一個可以停艦艇的坑道

太冷了,一下子就跑出來
沒認真拍...

除了遊客走的
旁邊還有很多小坑洞
給船走的



出口有開鑿坑道的模型

出海口

地上有螃蟹的圖樣

回民宿路上最後的景點是將軍堡
這裡遊客就多了


裡面牆上都是這種窗口
寫滿了三不打的警告





寢室


連睡覺的地方都是這樣
怎麼會有睡眠品質啊



在室外的會議室






應該是浴室吧..太陰暗了看不出來




離開將軍堡後沿小路回到民宿收拾行李
準備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