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12/02 星期日
天氣:雨
交通工具:摩托車


準備工作
為要上山流浪

除了買了新雨衣跟新手套
出門前一天
去中華電信辦了免費七日使用的無線上網卡
再去借了免費的行動網卡
這在中華電信櫃台有,不過你需要一個中華電信手機的門號(家人的沒關係,只是一個門號)
還有1200的押金,七天前歸還就會全部退回,超過一天則是扣兩百的違約金
另外
最近生活實在太懶散,身體狀況沒有很好
去認識的地方花了23元買了6顆 acetazolamide(Diamox)做預備
其他就是該訂房的訂一訂

氣象預報邊看邊難過這樣


12/02

台中干城07:25-08:30埔里 台灣好行巴士 NT:135

一路上看到整個在霧裡的國六,心情就哀怨了下去

到了埔里
果然下雨了...= =

租車時跟老闆討論了一下
雖然我們都覺得這天氣騎摩托車上山不太妥當
但因為我山上的住宿都訂了
加上國光客運跑武陵的客運又停駛了(才通沒幾天又停...)
只能印著頭皮上了
租車一天600,老闆先給我算五天
說如果有提早回去再退我錢,狀況不對就先回來,不要硬騎上去

車子很新看起來很厲害
至少我是第一次騎的車儀錶板是類比式面板,不是指針

車子的油還剩不少
於是就直接騎上台14

先去地理中心碑走走

雨中地理中心碑沒多少遊客
只有一車大陸客停留

走上去看看

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埔里市區街景




離開地理中心碑
往前騎一點,再轉進鯉魚潭

門口有收費站,不過阿伯叫我直接進去

...看起來很機車的龍

聽說是鯉魚潭的龍穴

山清水秀霧濛濛

謝緯紀念教會












這條魚的表情讓人不是很愉快





在鯉魚潭的時候雨變大了
等到十一點半都還沒變小
只好穿上雨衣繼續往前騎

一路騎台14往前,在雨中到了霧社
慣例的先進7-11躲雨


蹲了一會兒
再去附近走走
雨中的霧社街道





幾天下雨
打落了一地楓葉

路邊生著幾樹楓葉,沒變紅,倒是變黃的不少








右側的山谷






遠方的山谷透出了一點光

雲層聚積在山谷中



霧社抗日公園,在賽德克巴萊後就比較多人去了



仁愛國小

梅花開了




雨停了,貓咪也出來玩了



喵 ~下雨了,馬麻不准我出去玩




再度騎上車前往廬山
在路口可以看見碧湖

碧湖其實只有那一小塊,其他都是淤積的泥沙,要看"碧湖"要自己找角度




春陽部落天主堂

廬山的山谷

廬山大瀑布!?

雲龍橋舊橋


這時有出現一點藍天了

路邊菜販阿姨養的貓
超可愛的

很乖巧呢

是說別人家的流浪動物跟主人都很親,都很乖巧
我撿回家的流浪動物怎麼只會咬主人?

旁邊還有一隻美喵


大約在下午三點半到了廬山溫泉
馬路到吊橋前而已
而很多平價民宿都在吊橋的另一頭

路邊有人問我住哪家
我隨口答了一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闔家"
那人指了指橋對面
跟我說從那條河底變到下去
看著我騎摩托車
欲言又止的說"下面有段路要小心...恩.....就小心一點應該沒問題"

於是沿著路往下滑
結果眼前的是......一團爛泥巴
河底便道在幾天下雨後成了爛泥巴路
小心翼翼的騎過去

晚上就決定住闔家了

廬山因為有地熱
真的比較溫暖
放完行李蹲一下
就去路上走走了

往吊橋商店街那邊的路也是這樣的泥巴路


晚上的廬山,商家不多

客人也少



以前的警光山莊





警光亭


現在的警光山莊

冒著煙的溫泉池



傳說中的危樓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


橋的對面,路到這邊就終止了

繞了一圈
晚上沒適合一個人吃的店家
結果又晃到了全家,解決今天晚餐



晚上回到飯店
泡個澡,看個電視,上個網就睡了
今天比較輕鬆
明天就開始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