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星期日 天氣:晴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又到了
氣象預報今天會有好天氣
就透早上山去看花吧

本來是想要早上五點半就出門
不過睡過頭,睡到六點半才醒....
還好我家就在大坑山腳下,上去不用太久
 
照例地經過中台,大坑,路上車子已經很多了
往山上的路看見了一片雲霧瀰漫
還想說今天不會只看見霧吧?
結果在大約七點時,山路右邊的山頭上
竟然出現了今天的日出


太陽出來後,眼前的樹林也有了甦醒的感覺



遠方連綿的山峰跟河谷

才這麼些停留的時間
上山的車又明顯變多了
看樣子今天真得太晚出門
加上加油時間
大約7:10到中興嶺

每天慣例的,去7-11買咖啡


中興嶺的這間7-11有很漂亮的座位,還有open跟小桃陪你喝咖啡


記憶中從中興嶺到花海好像很近
那就直接走過去吧

路上車子已經很多了,小白躺在籃子裡看車子一輛接著一輛的經過

連當地的居民們都很習慣了啊...


路經這邊,有寫說人行徒步區,就往這邊走過去

穿越安靜的果園後還是要走回熱鬧滾滾的入口
看這新社車海
現在其實也還沒到早上八點鐘啊




在車陣中走著
終於到了活動入口
以前都是騎摩托車上來,所以都是先到波斯菊區
這次從入口進來

2012新社花海官方網站

過了主舞台區
眼前就是鮮艷的精緻花草區


今天天氣很好,在大太陽下這些花長得更加鮮豔








天上有慣例的紅色大氣球在飄
每個氣球的位置不一樣,找不到路時可以看氣球下面的字條











今年我就沒去看波斯菊跟向日葵的花海區了
看了很多年,其實我也沒梗拍不出新畫面了.....




就路邊看見的隨便拍拍吧











這次我比較多在逛這些展區
感覺得出來主辦單位是越來越用心
每年都有在進步,而且也是有把焦點回歸到當地農產品的推廣



這是南投館的入口,兩個竹編的大茶壺帶出茶跟竹兩大特產

裡面也有梅花小徑讓人拍照...當然是假花,要看梅花的話,明年初的冬天記得到信義賞梅'




竹片的祈願板


竹編的馬克思

(其實我對這位先生沒印象...)
南投館裡還有著名的酒類展示
不過只展示不販賣
下午好像還有品酒活動唷

接著到台中館




裡面盤踞著兩隻大竹籠


標題寫台灣塔的酒瓶堆


酒瓶窗簾


農產品的八卦


蒙娜麗菇的微笑


用番薯,芋頭,馬鈴薯組成的大雪山,旁邊還有大安溪,大甲溪流過


大甲媽祖,旁邊有白米海豚


彰化館裡面因為有辦活動
人很多,就沒進去擠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八卦山大佛


繞出來,看見這滿滿的人海景象



人影川流不息的經過




這裡就是花毯區了,前幾年花毯開始跟花海合併辦理
讓只有波斯菊的花海出現了更多精緻的圖案

成追線的追分成功車票,還有大肚成功唷




好久不見的湖心亭~其實湖心亭超漂亮的,不過很多台中的年輕人都不去了...


梨山蜜蘋果


這顆應該也是蘋果


這是甜柿吧


梨山賓館!!終於重新開放了,不過太貴了我住不起...

話說下禮拜我就要上梨山玩了
希望也是這樣的好天氣




祈願的櫻花樹

在紙片上寫上希望,掛在枝上,一片接著一片


等到花海結束之時
就會綻放美麗的粉紅櫻花林吧



回到花毯區,路上有隻神祕生物,大家都在猜這是甚麼?現場聽到很多人猜蒼蠅


繞道背後來看,他的屁股有閃光!他竟然是...螢火蟲!?


捷運車廂的纜車


風車海

大大小小鮮豔的風車林一'起轉的樣子也很漂亮


全民綠生活
就是讓一些家具長上花花草草





花毯的后里薩克斯風



台中港


會轉彎的白海豚







跟白海豚聊天的清水濕地螃蟹1

螃蟹2


這尊媽祖很高唷,


他後面有個觀景台,可以站比較高去看,要排隊上去


從上面看水池


花毯


從媽祖的角度看


看到一隻花貴賓!!!花貴賓是我唯一喜歡的貴賓毛色,沒有制式化,沒有規定,不跟別人撞色,

不過因為這種毛色還不被承認,被寵物相關業視為次級品,在台灣不流行
..明明就很可愛,比那種千篇一律的顏色好多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後面的山脈都很漂亮







我姊要我幫他買一顆高麗菜回家
所以就先繞去美食區
食物好多啊...


買農產品就是阿姨阿嬤們的專業領域了

烤香腸...好香啊



某雞湯店的招牌


一定要有的炸杏包菇


身上沒多餘的錢,可是食物好香,肚子好餓....


看見兩隻用牽繩綁在椅子上沒有主人的棄犬!?


肚子好餓啊~


這炸臭豆腐看起來真好吃....

身上的錢,買完一顆高麗菜後只夠買一杯小杯的紅茶
在食物中穿梭,一樣都買不起




農村館,是比較大的展場


走進去就聽到很奇怪的噹噹噹的聲音
擠過去看
有位專業的彈棉花師傅現場示範怎麼彈棉花

只見他揹起只有在課本裡看過的木架,先靠近棉花團

然後開始快速的撥,

一路捲過去,路過的棉花都輕飄飄的膨脹起來


原來要這樣棉被棉花才會輕飄飄軟綿綿啊

現場有開放讓民眾嘗試
不過都沒成功把棉花打起來
因為這東西有點重,還是要男生來試會比較容易吧




中間一個帶著秋意的水池






...棉花?




向不像牛仔褲廣告那個棉花?

裡面還有展出歷代花海的照片,活動紀錄

要離開時,又聽見達人彈棉花那樣噹噹噹的聲音,不過活動過了後,這聲音也會停止了吧?


看到這就想喊:鳳翼天翔!!!


沒時間了就沒進去逛了


外面的鋼鐵小兔兔

騎鐵馬的猴子跟騎重機的大象尬車

袋鼠鐵金剛


梅蘭竹菊館

我一開始只覺得這些菊花開的超漂亮的,沒想到從館裡出來的阿公阿嬤們看到這菊花
就說這種就是便宜貨了
這麼漂亮的菊花都是便宜貨?難道裡面有很厲害的?




長得好像蒸籠裡的饅頭啊...我肚子餓了


屋簷上的文心蘭


裡面的蘭花



蘭花就是阿公阿嬤的天下,我單純擠進來看熱鬧

裡面有幾株蘭花長成這樣,我不知道厲害,不過很多長輩擠在這些蘭花前發出讚嘆的聲音,應該真的很厲害吧






中午了,該回家啦

慢慢走出去


好可怕的車海啊


原路從果園繞回去



在大太陽下又熱又渴的慢慢走,終於回到起點的7-11了

掰掰~新社花海明年見~
-------------------------------------------------------------------------------------------------------------------------------------------------------------------------------------------------------
話說因為我的老電腦終於掛了
買了新的筆電,用習慣的photoimpact也跟著老電腦一起走了
目前是用很不熟的新筆電加上很不熟的光影魔術手
整個用的非常不順手
如果有出現甚麼奇怪的畫面
或段落明顯錯誤的文字請再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