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市長公館(宮原氏別墅)
台中市雙十路1段125號
育才街x雙十路轉角

餐點,咖啡,創意商品展出
相關網頁  台中市文化局



台中市市長公館俗稱市長官邸
近年來有些古蹟委託業者民營
讓更多的年輕人可以去親近這些古蹟
電台街1號也是如此

市長官邸目前除了餐廳部份
還有展出一些創意商品
有空的台中人可以去晃晃
當然如果只有看是不用錢的



門口進去後會有個指標
往左邊是創意商品販賣區和通往二樓的階梯,
二樓有個展覽室
往右則是餐廳部份


餐廳整體是採用比較鮮豔的色塊
加上木頭地板還有木頭屋頂
有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我的座位在冷氣下
好冷...

位置後面就是一面落地窗,可以看到庭院的景色

另一邊..是育才街.可以看到很多學生來來去去

餐點的話大部分都是兩百多的套餐
有附100元以內的飲料任選

我點的是 韓式泡菜豬排鍋巴飯(?記不清本來的名稱了,大致上是這樣)
230元
上菜時間大約十幾分鐘吧,可以接受

這是拍模糊掉的餐點,就是一碗公的鍋巴飯,一塊豬排,沙拉,玉米濃湯,甜點跟飲料是吃完後才會送上


鍋巴飯的近照


沙拉量不多
玉米濃湯料看起來不多,不過奶味挺重的
豬排跟飯是分開放的
上面附一小片檸檬
說實在的...有點乾

我吃完其他的東西後才想到要攪那鍋飯
..可是來不及了..
全變鍋巴了....

飯的感覺還不錯
噗滋噗滋的聲音
加上撲通撲通抖動的漸熟蛋黃
都加了很多分

努力的全吃光後
送上來的甜點是一小碟葡萄果凍
還有我點的飲料-熱菊花茶
葡萄果凍有點虛
熱菊花茶還不錯,不過沒什麼特別的
就沒照了

以230的價位來說
偶爾吃ㄧ次是還挺值得的
偶爾啦


吃完飯後就開始閒逛

通往二樓的階梯下有個小房間
展示和販賣一些創意商品
像是一些客家風桐花花布製品,手工香皂
原住民改良式創意商品
最讓我驚喜的
是台北.不來梅的創意商品
我買了很適合家裡那隻巨大宅兔的代表貼紙-BAD BUNNY!
還有貼在我家張小美籠子外的-不要靠近我!-刺蝟貼紙





沿著木頭扶手的階梯上了二樓,是一個採光明亮的展示空間


這些在半空中一堆像游泳的東西,是衣架


這裡展示的東西
有些是重實用的
有些是重創意的
而每個展示品旁邊
都會好心的放上標籤,
告訴遊客那是什麼東西


連注音都打上去了,夠親切吧?


這四個長得像落跑史萊姆的傢伙,真正身分是門檔


展示廳外就是陽台,是很華麗的歐式雕花柱子和欄杆,不過並沒有開放給遊客進入




回到一樓
在門口進來處
屋頂裝飾著華麗的吊燈
為這洋樓更增加些溫暖的氣息


台中拼第一!!



在官邸後方
有個裝置藝術的紅磚牆,

上面有很多個木造窗戶,有的虛掩,有的緊閉





這個藍天白雲,現場看的時候是在鐵窗內,可是從照片看,才發現身在鐵窗內的是自己



超通風的廁所~


晃一晃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路燈也亮了


在夜晚中,燈火輝煌的市長公館更加耀眼....只是那個布條也更加礙眼




窗外的走廊


餐廳的露天座位,後面就是育才街,靠近一中豐仁冰那附近


基本上
我覺得是還不錯的地方
可以在裡面逛一逛
然後再去一中街
感受一下全然不同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