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咖啡 
04-23168830
407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2段54號


這家也是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
於是在星期日中午就和10約了去看看

位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
隔壁是HOTEL
不甚鮮豔的招牌很容易讓人忽略
另一邊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就是聞名全台的金錢豹
以那當地標應該就很容易找得到


香水咖啡的門面並沒有誇張的招牌
但是一走近就會讓人覺得他的與眾不同

木製古典門窗,華麗的吊燈,雕花門牌..
跟附近的商家比起來儼然是不同的世界
門口有個小黑板
寫著下午茶的優惠


我們是十一點多進去的
那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我們找了個角落坐下
順便仔細看看四周環境








壁畫
燈飾
鏡子
沙發..
充滿了華麗的英式貴族風
跟附近的商家形成完全不一樣的異國氣氛

只可惜剛進門時
隨著冷氣撲鼻而來的
是一種略為刺鼻的菸味
雖然後來習慣的就感覺不到了
不過看到每個桌上都有菸灰缸
我想這應該沒禁菸吧?

MENU本上的飲料是200起跳
不過可以加50元就變成套餐
10點了墨西哥風味咖啡+沙朗牛排定食(200+50=250)
我點了冰淇淋墨西哥咖啡+日式豬排定食(220+50=270)
其實我們都想嘗試炸生蠔定食
不過都只想要對方點,自己偷吃..所以就是兩個人都沒點

點完餐服務生會先送上擦手巾和水杯


服務生會問說飲料是否餐後上?
我們倆是選跟餐點一起出啦

過沒多久我們的午餐就來了

我的冰淇淋墨西哥咖啡上面有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加上濃濃的鮮奶油,再灑上可可粉
甜甜的冰淇淋混著微苦的咖啡很好入口

沒有喝10的
不過他那雕花白瓷的咖啡杯看起來就優雅漂亮許多..

如果現在身體狀況比較好的話
應該是喝所謂的特調咖啡
我覺得那才是一家咖啡店最真實的香味
不知道我還能喝咖啡多久啊...


餐點的話
我的主餐是日式炸豬排
附上白飯, 小菜X2,茶碗蒸,味增湯

炸的香酥的豬排裡有起司
熱熱的吃還會牽絲
(照片少一塊是被10偷吃掉的( ̄ ^ ̄)@


雙色的茶碗蒸上層比較甜,還有加入枸杞

小菜之ㄧ是泡菜
小菜之二是毛豆..我不敢吃毛豆所以給10吃,他說還不錯

10的沙朗牛排定食配菜一樣
牛排的部份是已經切好的
我偷吃了一小塊
感覺雖然有全熟,但是很嫩
可惜沒有很大塊

用完餐後服務生很快就把餐盤收走了
我們繼續坐下來聊天
這時陸陸續續來了很多組客人
我們大概混了兩三個小時吧
中間服務生還是有一直很勤勞的幫我們加水
讓我想說是不是該再點個什麼東西比較好....

 

香水咖啡給我的定位其實比較矛盾些
他的氣氛裝潢,還有飲料原本的價位
會先讓我覺得這比較正式的西餐或咖啡廳
但是餐點的價位還有一些配菜
又比較像現在常見的咖啡店簡餐
應該是大人的場所
卻又有著適合年輕人的餐點

就跟他所在的位置一樣的感覺吧
在看似不合適的空間
建立起自己鮮明而獨特的存在感



走出門口的一剎那
迎面而來的熱風將我們從優雅的英國貴族情懷帶回現實
還是中午,隔壁的HOTEL就絡繹不絕
經過一扇門
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