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個艱苦到不行的短暫小旅行
從三義走到通霄
竟然看不到傳說中落花成雪的桐花海?
一切
應該是因為前天半夜吃的太撐所以引發的消耗熱量之行吧...



2009/04 /28 星期二
06:55台中-三義 07:32 2664車次 區間車NT:52
到三義時
所有的旅遊相關業者都還沒出現
車站只有搭車通勤的學生和上班族
車站外有家ok,是路途上唯一的商店
我忘了買...結果一路上都沒水喝

出車站後右轉
從高架橋右邊的小路
沿著腳踏車道一直走
就會到苗48線
這條路今天也是跟我相伴一天

非假日的早上
路上沒有其他遊客
輕鬆隨意的走
在路邊
看到了一塊斑駁的指示牌


照這方向往松林步道前進
卻被附近的狗狗們轟出來.

哭著跑走後
又不知到跑到哪去了
結果繞了好大一圈才又找到腳踏車道
就繼續順著腳踏車道走





越過這段清幽的車道,回到馬路上
再走一段路就會看到挑炭古道的起點意象
也是往三通嶺的出發點







...這個指示路標絕對有問題!!

假日這裡有接駁車,應該也有些小販,不過我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就傻傻的照著那指示牌方向走了..........


傳說中的石頭步道,走起來沒泥土路舒服
還好不長




右邊的香茅寮?沒看到人


順著這短短的石頭步道走上去
沒幾分鐘,眼前豁然開朗

好...好漂亮的茶園

但我不是要去茶園的啊~~~~
轉頭一看
又一面挑炭意象


這裡有著另一張路線圖和指標
告訴我...我剛走了相反的路....
只好順著原路再走下去


回到剛剛的叉路口
從三通嶺那方向走進去
馬上就看見了挑炭古道的大字樣...
.................我剛剛那段路是在走心酸的啊.....

一路往上
依然是石頭步道


沒有其他遊客經過
綠蔭間走來清涼閒適




走過這段石頭路後
在上面的三叉路
遇到一組當地長輩組成的爬山團
領隊是隻叫可樂的9歲西施
稍微聊了一下後
就決定先跟著他們走



三叉路口往左是三通嶺,往右是松林步道
決定先往松林步道走一段再走三通嶺

路上又有個岔路
有個指標寫往九華山
於是往那走看看




這裡似乎較少人走
有些路徑已經被雜草掩蓋
有些路段左腳一滑就會直達通霄= =
不過這裡視野不錯
通霄發電廠的大煙囪看得很清楚

走了一小段路就回頭
回到剛剛的岔路口
大家還在爭論是要往左走松林步道
或是回到三通嶺

一旁的可樂
抬起頭認真的看大家討論


最後決定繼續走松林步道
路邊可以看見很多平時不認識的小花小草
帶隊的大哥大姊們認真研究那是什麼草
只是我完全沒在記...




走到一處斜坡
看起來似乎也沒路了?
於是再次回頭
走三通嶺
過了一開始的三叉路口沒多遠就到了




上面有個涼亭,有桌椅
也有些簡單的遊樂設施
可以看見許多人在那稍事休息


往下俯瞰通霄




這群大哥大姊們也在先在那休息聊天
後來看到一對夫妻從另一邊上來
跟他們問明路況後

在大約11:30
繼續跟著可樂的腳步前進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泥土地
走起來很舒服
右手邊依然可見通霄景色


路邊電塔


接近出口時
大哥大姊們跟其他隊伍一起坐下聊天
我因為要趕公車時間
所以自己先走
(公車...最大的失誤)


走到看到這樣的竹籬笆就是接近出口了



聽說這似乎叫五月雪步道??但沒看到雪啊


通過沒有花的五月雪步道
再通過一家土地買賣的工作區就會回到苗48線
這裡也有個指標牌


出來的這裡叫做大坑尾
根據我事先調查
苗栗客運有一線的終點站就是大坑尾,可以搭到通霄
於是我在那前前後後繞了很多圈
卻找不到公車站牌
(只有假日接駁車站牌)
所以我想說
應該是在前面一點的地方吧?
我就開始往前慢慢的邊走邊找........
(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下場了)

非假日的中午
太陽超大的
苗48線那段似乎右是開鑿山壁出來的
兩邊只有山崖沒有樹蔭遮陽
沒幾輛車子經過
更別說公車了
腳踏車道的路徑也早就沒了

我就這麼的走啊走的
終於在路邊看見了一樹油桐花





有點距離
不過我想過了這裡應該也看不到了吧?

遠方的山頭


一路上沒有任何的指標
我只能憑著一股信念
相信"大坑尾"那路公車的站牌就在路邊等我
看著手上的地圖
飛牛牧場看起來似乎很近
還在考慮要不要先走去飛牛牧場

然後一直走
我眼前終於出現一個讓我心碎的指標

7.6k!?
為什麼我手上的地圖看起來那麼近?

這裡有在施工
工人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晃過去

在大約12:40時
我看到了...通霄的觀光導覽介紹

太感動了
這代表我已經正式從三義火車站走到通霄.......
......一點都不值得高興...

這裡是飛螢農場入口,是通霄往三義路上最後一個景點


在這門口的大石頭上稍微休息一下
忘了帶水出門
身上唯一個食物只剩剛剛那團爬山團給我的日出.土鳳梨酥

吃完鳳梨酥,繼續前進
這裡似乎也都在往下走了
我想我搞不好已經越過了一座山
晃阿晃的
終於在左手邊看到另一個景點
在右手邊
看到一座公車亭

...............結果這裡才是大坑尾.......
....跟三義的大坑尾不一樣嗎?.......
走了這麼多路的疑惑到此解開
只能怪我好傻好天真

看一下時刻表
下一班車是下午三點半
還有兩個多小時
不想在這等
就繼續走
(??其實繼續走也是只有那路公車啊~)

然後
經過路邊很多橋
咖啡店
民宿....

最後在國小附近
有一車好心的家庭經過
就順便把我載往通霄了...

他們似乎要去苑裡
問我苑裡怎麼去...

在兩點多很多的時候
終於
看見了通霄火車站



回到久違的7-11買飲料吹冷氣
想說還有點時間
就晃到車站後方的通霄海水浴場看看好了


穿過高架橋下
就可以看到通霄海洋度假村的入口

在我小時候
通霄是個挺夯的海水浴場
只是後來就沒落了
雖然有試圖轉型
但效果看起來並不顯著

目前因為還不能下海游泳(5/01開始開放)
所以票價折半
一人180元

入口的老榕林蔭


不管是這的停車場
或是裡面大型停車場
全都空蕩蕩一片

停車場附近有個可愛動物區
也如同一般的老舊遊樂區
只是隨意養養騙騙人客
所以這裡的兔子看起來都不甚好....應該是說非常糟
跟飛牛牧場的環境不能比


這隻台灣彌猴看起來也很落寞
他被關在這應該不知道
現在一般的台灣彌猴
可以囂張搖擺到什麼程度?


其他就是一些各種品種的雞鴨類...

展覽館
陰暗的像鬼屋
所謂的服務台也沒有工作人員


一個展示館能破爛到這程度
這真的不是降價就能救的


旁邊的河豚手工藝,後面堆著隨意擺放的雞毛撢子


只有鯉魚池充滿生氣
這些肥魚的大嘴超有魄力的




穿過這裡
前面是個...販賣部?
反正也一樣陰暗破舊沒有人

前方的鯊魚館
是難得還有整理的區域
裡面的水族箱內有些海洋生物

莫名其妙很high的玳瑁


他在笑...


長得很忠厚老實的魚...聽說叫石班,似乎是種食物??


幾在一堆的狗鯊

當然也有鯊魚
只是飆太快了相機跟不上

這裡的生活空間不能說很大
但比起入口處的可愛動物區
已經是天壤之別了


接著到珊瑚礁魚類館
有很多顏色鮮豔的魚

這花枝招展的傢伙看起來就笑容滿面


...忘了...你哪位?...


一大片水母擠在底部


海膽


鮮豔到有點詭異的海蘋果




魔鬼海膽
黃黃那顆看起來很有趣



其實這三個展覽館看起來似乎是不錯的
只是除了這三個館
其他的就一片荒涼...


像是殘破的餐飲部後方這片等沒人客的座椅


或是被各種警告標示圍起來破損的鮮豔遊樂器材


還是靜靜佇立在海邊
色彩已經斑駁的山訓基地?




沒有人玩的足球被隨意置放在沙灘


孤單的椰子樹試圖營造出島國氣氛


除了我
只有三位遊客在岸邊踩浪






也許5/01解除禁令後
會又另一番光景吧?



一處空地上還有些山訓的設施
只是似乎也有些鏽蝕?









日頭漸漸西移
回到通霄站前覓食
雖然民宿有晚餐
但再不吃東西我可能走不到民宿了

17:33通霄-白沙屯 17:43 2418車次 區間車 NT:15

到了白沙屯後
又因為沒打聽好
繞了遠路
走到海堤時
太陽已經快下海了


因為很累
白沙屯的晚上也沒地方繞
所以晚上就看著老王的同學會看到睡著...

2009/04/29 星期三

這天早上意外的早起
才不到五點半天就全亮了
爬起床
太陽還慢慢的從火車那方向升起


海堤上也有早起的人在散步遛狗

六點多
老闆被狗吵醒
(因為我跟那群狗吵起來了)
就幫我開門
借我腳踏車出去閒逛

附近住戶-妞妞

這位哈士奇-妞妞住在後火車站附近,是通往海邊重要指標
不知道路就問她..主人

這白沙屯附近的海堤以前就走過了
有些利用廢物回收營造的賞景空間


有條從通霄接過來的腳踏車道
順騎可以到拱天宮
但我對寺廟沒什麼興趣
沿著岸邊騎到附近的大風車下






這些大風車近年來儼然成為這附近新地標
只是有段時間我常往海邊跑, 這些風車看久就膩了
沒海岸沙灘吸引我

回頭騎往精鹽廠方向
精鹽場我也經過幾次
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應該是要從台一線正面進去吧?


把腳踏車停在對面空地
經過消波塊
去沙灘走走

消波塊上的漂亮妹妹


所謂的飛鴻雪泥???








其實白沙屯那天的海並不藍
是帶著點灰
聞不到自由
也許只是我自己的心境影響吧?

因為當天下午還要上班
回到民宿收拾行李
結束這短短旅程

白沙屯 09:19-10:30彰化 2409車次 區間車 NT:94
    彰化 11:05-11:17台中 1010車次 自強號 NT:41

實在不想去算我第一天走了多遠
只是...過了兩天
小腿還是很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