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民宿 
http://home.pchome.com.tw/store/palace0501/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菁桐村50號 
住宿房別:2人房 
價位:1500/天



這是位在菁桐的一間小民宿
主打日式風格
在決定要去菁桐時也決定要在此落腳

5/15大約中午到菁桐
順著車站前路標往右走
到洗煤場附進就會看到這間小小的民宿

就跟照片中一樣
外觀就是鐵皮屋去改造
並且緊臨隔壁鄰居
(照片中瓦斯筒之後那兩扇窗就是鄰居的家)

看到時不免有些失望
chick的時候
民宿主人黃小姐態度很好
會給一份平溪鄉的彩色導覽折頁(這應該是鄉公所之類的單位印的)
還有平溪線火車時刻表+公車時刻表
(可是剛遇到台鐵大改點....這時刻表就報廢了...)
會介紹說哪值得去,哪裡先不用去
還有我想去的地方要怎麼走
如果有需要
可以請她帶去看螢火蟲

民宿內總共只有三間套房
飲水機和茶包之類的東西在客廳

我住的是二人房
打開門看到的
就是非常樸實的房間





在門口對面是間簡單的衛浴
然後就是一大片的褟褟米
大約5~6片吧

備品在桌上,是那種纖維毛巾
洗髮乳,沐浴乳在浴室內,是一大罐的
有小梳子,但非拋棄式
建議都自己帶
環保又用的比較習慣

房間內沒冷氣
(菁桐也不需要冷氣...)
有兩支電風扇
當晚我也沒用到
晚上真的很涼

基本上沒附早.晚餐
傍晚時她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我想說去路上邊走邊吃就好
所以婉拒了
...結果路上沒什麼店家有開....最後還是以泡麵結束............

從車站有三條路徑可走到民宿
第一就是沿車站前大路往右走,這條路最大,但也最遠
第二是從\囧熊那走上去,往遺址的路左轉
第三是從絳煤櫃附近一個小石階走上去,這最近,但因石階小又有青苔,要比較小心
晚上附近是沒路燈的
大約七點後就一片漆黑
最好不要一個人出去亂跑
出門要帶手電筒

因為跟隔壁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隔壁說話的聲音會聽的很清楚
鄰居的狗狗不太親切
但有被綁起來
不要近距離挑釁就沒事

晚上沒什麼娛樂
螢火蟲們在傍晚散步後也早早回去睡覺
晚上就看看電視吧
因早上會很早起...
..................
這裡早上鳥叫聲超響亮
不到五點就會被各種鳥叫聲叫醒...
還好天亮的早
大約一百公尺就是石底大斜坑遺址,可以去看看
或是到站前看當地早市的營業
當地人對遊客都很親切
過個清靜的早晨




總結來說
正常標準來評論
這不是間很優質的民宿
第一是鐵皮屋
第二是沒附早晚餐
第三是隔音太差

但我喜歡的
就是那一大片的禢禢米
那睽違二十年讓人懷念的清涼氣息
還有悠閒山居生活

但下次來菁桐
我會想住住看真正日式舊宿舍改建的北海道民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