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壁休閒度假村

0836-55456 台灣馬祖北竿鄉芹壁村49號
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
雙人房 /NT:1000(雅房.附早餐,機場碼頭接送)


提到北竿
大家就會想到芹壁吧
芹壁這兩家以老屋改建的民宿都很有名
最後我選了芹壁休閒度假村
這是比較早的一家,房子改建也比較少
老闆說他已經做民宿做了十幾年

當天到北竿後老闆就在港口那了
把我載回去
車停路邊,會先經過芹壁地中海的老屋群,另一半邊就是他們家的了

跟著老闆娘在石版路上走過一間又一間的老屋
最後走到比較靠旁邊的一間三層樓石屋建築
當天風大
木板門在風的吹息下不停的打開又關上

被風吹到手震了...
門外就是海景唷


接著走上三樓(二樓有一對情侶在住)
二樓跟三樓大致上都長這樣,面海大桌子.後面兩扇海景木窗,有一個電視,開飲機也在這裡,旁邊有四間房間


因為是雅房,房間就這樣


眼前有除濕機.布櫃子裡面有些報章雜誌

那時我眼前這扇窗也是拼命的打開又關上
晚上睡覺時,就把這些窗子都先關起來了

這老屋的格局不適合再加入浴廁
這棟的浴廁是在屋子一樓後方拐個角那邊
就像台灣很多早期的房子一樣,跟屋子本體並不完全連在一起

這是天亮時拍的,晚上會讓人不太想過去...有住過那種老屋子的應該明白


老屋的隔音不是很好
說話請輕聲細語
然後發現如果二樓有人走動,我在三樓就會有地震的感覺,我想我在三樓走動二樓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天色暗了就沒再外出,在門口拍兩張照片就好了





隔天早上從窗子望出去的樣子,海中央那一塊就是龜島


這屋子的正面照


早上的芹壁聚落










隔天早餐,蛋餅+奶茶
老闆說通常都買繼光餅的,只是那天繼光餅比較晚開所以就買蛋餅

蛋餅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厚度跟口感都比較接近蔥油餅(當然是沒有蔥)

說起來
這邊因為屋子比較老
住宿的舒適度是有差的
像是隔音啦,樓下走路樓上會覺得地震之類的
還有浴廁....
但這也比較接近老房子的感覺

老闆老闆娘都很親切,
租摩托車一天400,因為我只租到下午一點半就算我300
附近有步道可以通往上村
早上可以繞過去看看

救降
推薦給想要體會真正老屋感覺的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