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星期日 (初一) PM4:00

跟民宿老闆娘問清路後
離開水頭
沿著西海路往金城方向
到7-11補充一下熱量
再從7-11前小路左轉
一路下去就會到延平郡王祠
後面就有往建功嶼的標誌和小路了



這邊有一個誠實堡
在小金也有一個



對外地人來說
看到這種鮮紅的警告旗反而讓人感覺興奮




下午四點水已經退的差不多了
只有兩個地方需要涉水
除了我還有一家遊客前往






建功嶼的軍事設施





其實建功嶼過去曾有過不好的回憶
在醫療還不發達的時代
這裡是痲瘋島
得了痲瘋病的病人
被隔絕,流放至此
每天看著不遠處的家鄉
想著不遠處的家人
然後
日復一日的等待死亡


民國之後
這裡成為軍事堡壘
又是一個戰火紛飛的年代
古早的生命被後來的生命掩蓋
現在遊客紛至的建功嶼
腳下踩著層層疊疊累積的死亡,思念,怨恨












建功嶼最新的地標--看海的老鄭






不管在哪
不管那個時代
總是有這種遊客


w038據點的石碑



在島上逗留了一下就離開了
這時水也全退了
有另外的遊客趁這時上島來


建功嶼的潮間帶生物很有名
但眼拙的我
連是不是活著的生物都分不出來





海邊成排的軌條砦
現在長滿藤壺等生物


再回到金城的路邊
看到這隻...ㄜ...風?爺...
其實還挺可愛的



在一座橋邊
看了橋下停留的鳥類

這幾天天氣不好
要不
應該會有更多候鳥飛來吧


遠方依然可見建功嶼


從莒光湖前彎進莒光樓
在這天寒地凍的時刻
這裡依舊遊人如織
前面有兩尊裝飾大於攻擊意義的明遺禮炮




金門的電話亭也很有名
大家都想跟這電話亭合照


從莒光樓看金城夜景
如果天氣好些
應該可以看見炫目的黃昏吧








離開莒光樓到金城
再東繞西繞
好不容易找到模範街的時候
天已經黑了



在雨中流浪一天
冷到受不了
鑽進了有名的國共餐廳-戀戀紅塵覓食

但這邊的消費實在不是很親切
我點了麻辣小火鍋,有附冰紅茶,NT:220
因為天冷,我請他們把紅茶做成熱的
服務生跟我這樣就要算別的飲料,只能以半價點購
然後又說..這樣要40元......
......算了
就只能請他們把冰紅茶去冰
後來也沒啥吃
就先離開了


本來在七點半有夜遊金城老街的活動
但因為身體不舒服
加上我不喜歡天黑還在外面混,我會看不到路
所以就先回民宿了

在經過水試所附近時
突然感覺路邊草地有巨大變動
往旁邊一看

一群牛在奔跑!!!!!

這畫面太震撼了
我馬上拿出相機要拍照
就在這時
一頭牛停在我眼前跟我對峙
狠狠的瞪著我

他眼中寫著
看 三小!

我看到他的眼神
默默的把相機放回去
乖乖的離開了

回去時還真的迷路了...
還得打電話給老闆娘請他出來找我....

救降
第一天結束了
好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