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星期二
難得有假日是好天氣啊
本來只是要去小麥節看小麥
後來因為大雅太遙遠,專程去看太浪費時間(?)
所以決定前面先加上潭雅神腳踏車道
畢竟這車道我還沒騎過
而且潭子離我家比較近些

雖然前一天還說要早早出發
不過還是睡過頭
到了腳踏車道的起點處已經十一點多...太陽正大
崇德路天橋下有幾家腳踏車出租店
我隨意選了一家-運動家
車況ok,反正這路很輕鬆
100/天,最晚到傍晚六點


車道總共有四座天橋
這裡是第一座,從這出發





下了天橋後
左邊就會看到這樣母鴨帶小鴨的小公園




今天天空很藍啊...只是拍起來沒我想像中的藍?


車道大致上長這樣
一路都很平順,除了天橋沒啥起伏


每過一段路就會有這樣舊鐵軌做成的路標牌


路邊還有很多休息椅和涼亭
算很輕鬆的

很快就到第二座橋


天橋邊的裝飾圖樣




路邊的田間
用網子圍起一片
裡面滿滿都是紫花藿香薊..有點驚訝
因為我似乎沒看過有人特地用一片空地種這個?


紅圳頭義民祠附近
在自行車道旁又再闢一條人行道
很多附近公司的員工會到這散步


義民祠


香蕉長得差不多了





稻田也都插秧了


在拍這張照片時
我是整個躺在地上
有熟悉的草味


潭雅神自行車道是舊的神岡線鐵路改建
路邊注意的話還會有一些舊鐵道的設施


琵琶也長得差不多了...


....一路上都是這種樹


現在哪裡都要有櫻花




櫻花也發芽了


第三座天橋


好夢正酣的豬公


田邊的燕子


高鐵~在看燕子的時候高鐵列車剛好開過去,沒拍到


雖然其實就在大馬路邊
但還是很有綠色隧道的氣息


對面的廢車回收廠
展示區(?)這幾輛鮮紅的車子也會變得跟他樓下的一樣吧?

...........
...........騎了兩個小時...我還沒到神岡...
用走的可能都到了......


終於到了神岡舊車站
這裡就能看見比較清楚的舊鐵軌了

一堆汲水器
似乎還可以用的樣子


舊水塔

沒有任何解說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水鶴?


放置在一邊不能飛的飛機


整建得很乾淨
可惜沒有關於舊車站的一些介紹
車站本體也沒有門牌



 之後這段應該是最舒服的一段
頭上有茂密的樹林遮大太陽


路過的小花


抓貓抓板(?)的樣子看起來好舒服啊


最後一座天橋...終於快到了


天橋邊的六寶社區應該是眷村
不過從天橋上只看見這樣一個褪色的國旗在無風的烈陽下垂著頭


下了天橋
這幾隻小狗超悠閒的
根本不想動...
難怪這麼肥


終點的清泉崗車站
只剩這個月台了

差不多兩點...十公里的路我騎了兩個半小時..........

這裡有三輛戰車展示


這裡就是忠義新村
往下應該還可以騎到中科
不過我沒再往下騎了
就在這邊晃晃

印象中這裡似乎有兩家飯廳很有名
復興跟統一
不過都沒開...肚子餓啊

騎車繼續混
左邊有個營區沒關門
我就騎進去了

一進去沒看到人
只看到小貓一隻
他大概也沒想到會有人
在那傻傻看著我


這也有永懷領袖


原來這叫和平營區啊...
已經荒廢了說
現在營區裡面都是在停清潔車了


...很明顯的這是廁所,男用的
話說軍營應該都只有男廁所吧
那懇親的時候家屬有女生該怎麼辦?



這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躲在草叢中的板子


這間看起來很厲害
但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剛剛那個永懷領袖的背後是國旗


在我還想說沒以人可以亂跑時
我看到了小黑!
小黑!又是小黑!?
小黑果然無所不在

趁神奇的小黑還沒鬼吼鬼叫時趕快落跑...


旁邊有一個房子寫兵棋教室


牆上還有很多教學圖片


裡面也有很多標語
不過目前就是大家停摩托車的地方


這是飛凌機...因為在清泉崗附近,一直有轟隆隆的聲音飛過去

和平營區不大
很快就騎完了

出來後到對面的忠義新村逛逛








.......??是某種宗教的圖樣嗎?



這是忠義社區的牌樓
旁邊也是有偽裝成春聯的勵志標語

...話說因為迷路...這個牌樓我前後看了三次...最後一次經過是下午兩點半...

昨天還跟同事說我出門是一定會迷路的
所以現在
開始無止盡的迷路了~


發現貓咪


追著貓咪騎進這小小巷子


陰陰暗暗的
沒任何燈光
應該也是快要拆遷了吧


斑駁的滅火器


聽說這最原本是馬房
然後變成軍醫院
然後..再然後
變成現在等待拆遷的樣子..

外面有個司令台
難得有國父照片


清泉崗的柱子



看了一下時間
14:48...
我在這裡迷路了一個小時
終於又爬回清中清路了...


往大雅方向騎了一小段後
繞進這個街道
這裡有很多洗衣店,飲食店,還有少數的軍用品店
看起來是曾經因清泉崗繁榮的地方

.繼續往裡面騎
然後我又看到忠義社區的牌樓,和在牌樓休閒納涼的阿公阿嬷們............
....................................
............到底是為什麼這會接在一起啊?



再爬回中清路
看著馬路對面的空軍基地...今天要看這隻飛機幾次咧?



爬到剛剛騎過的第四座天橋下面買50嵐
平時都喝少冰或去冰的
今天直接就講都正常
...熱的快死了

因為這沒有專用腳踏車道
是有指標導引上旁邊人行道
但人行道上停著各種車輛
還有店家直接堵住的...根本騎不過去
乾脆還是騎回馬路邊
要小心一點就是..怕不小心會上交流道


騎了很久到大明國小
再跟著永興宮的指標繞來繞去
離今天最終目標小麥田很近了
但路邊許多田地都已收割
不知道今天是否會空手而回

最後
終於在路邊看到這一小片小麥田
時間...下午三點半.......











這樣有金黃色的感覺嗎?
前天在跟同事講
說不想傍晚去,早點去
頂多全拍逆光的小麥
結果...還是搞到這麼晚才到
而且小麥長得好矮
逆不到光...

而且小麥長得刺刺的
蹲在裡面會被刺到有些痛
(忘了帶一束回來鞭打那隻小王八蛋..)

看完小麥
我也累了
沒有走原路而走雅潭路
穿越中山高上面
回到腳踏車道起點

放學時間
路上車子有些多
到下午四點半
終於回到車道起點


還了車
看見天橋上還是很多人在騎車
這路線是真的還不錯
騎起來很輕鬆
又沒另外那兩條熱鬧
比較不會有一堆自以為很厲害其實很弱的白目死小孩在亂衝
或是白癡情侶並騎聊天


回程路上
到了潭子火車站附近
搭火車經過時會看到雅潭路這個平交道這附近有個紅磚廢墟
很想來看看

一隻傻貓在圍牆邊瞪我...






這裡久未整理
踩在滿地落葉中要小心
裡面的空間看起來很大
應該是倉庫之類


屋樑都已經漸漸腐敗
可以清楚看見結構
...右下角那個鬼手印.......什麼時候按到的啊...


繞到這建築正面
是比想像更漂亮的紅磚屋
旁邊有門寫著幾號倉庫之類
看樣子
似乎是農會舊穀倉?


可以到裡面看看
只是要小心怕頭上有東西掉下來














是個很漂亮的廢墟呢
應該很適合外拍吧
只是不知道將來有什麼計畫?




最後
到對面麥當勞覓食
點了前陣子廣告強打的和風芥末鱈魚堡
.........
直接來張實體跟廣告照片的比對
就知道差在哪了
麵包好乾啊


之後
就這樣結束超累的一天
迷路沒有我本來以為的嚴重
只是有些本來預計的地方沒去
有點可惜就是

今天花費:租車:100元,50嵐:45元,麥當勞:115元

下次出門不知道什麼時候
不過
對南部竹田車站周遭有興趣很久了
或許該趁夏天還沒正式來臨前去看看
但貓纜已經復駛
總覺得要趁現在還沒倒的時候去搭搭看
搞不好這次又是"季節限定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