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去上道安講習
64個座位坐到約50個人
原來我不是孤單的~

結束已經十一點半
晃到台中火車站看看今年鐵路節紀念商品
沒有我本來想買的福袋
看了看去
最後買了紀念便當盒

這紀念便當盒本來有裝好飯的
但我買的時候已經沒了
就只買了空的便當盒
再到鐵路餐廳吃飯


這次便當盒圖樣是彰化扇型機車庫
提袋也有同樣的照片


便當盒是雙層的
還有使用說明


今天鐵路餐廳排骨飯的菜色

讓我失望了...
雖然排骨還是一樣好吃
菜還是一樣不熱
但...
指標性配菜雪裡紅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我超討厭的菜豆!
這食物跟芋頭一樣,從國小被老師逼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硬吞下去後
我就敬而遠之
今天雖然很努力的吃了幾根...還是沒辦法...
最後來個今日排骨特寫




接著騎車到南屯
這是個常經過的地方
印象中市場附近有幾個老房子
也沒啥特別注意
最近才知道...這也變老街
雖然覺得跟我想像中的老街不同
但..連沒有老屋的巷子都可以是老街
南屯這當然可以被稱為老街囉
(那繼光街算老街嗎?黎明路西屯路口有家老屋藥局,也可以算老街囉??)

正中午騎摩托車到南屯
熱的快要掛掉
把車停在萬和宮前停車場
這最有名的建築就是萬和宮了
可惜我對廟宇沒興趣


從萬和宮前到南屯路這段
算是最觀光化的地方
地上鋪設紅磚
還有黎頭店的字樣


路邊一間土角厝已經整個毀壞

另一邊的紅磚牆也爬滿草藤

(正中午真不是拍照的時間...)

老街的代表性動物--看我很不順眼的街貓



老街上剩下不多的老商號


這家香餅店以蔴薏太陽餅出名,我也混進去買個名產假裝外地人

店內有提供四種口味的綠豆糕試吃
有原味,黑芝麻,杏仁,蔴薏

話說蔴薏這東西啊...
雖然是台中特產
但我從沒吃過
小時候看我娘在揉蔴薏,覺得那味道聞起來好像很苦
我就沒有打算吃
這次看到蔴薏糕,想說變成糕點應該會甜甜的吧?
我就叉了一塊放進口中
瞬間
臉色大便 臉色大變
超苦的
而且那種糕餅很紮實,雖然只小小一塊卻不會馬上融化
整個嘴裡都是那苦味
店員看我整張臉都皺成一團
就教我趕快吃綠豆的把苦味沖掉

看樣子
這種台中特產...與我無緣啊

店員解釋說蔴薏味道比較特殊,外地人比較吃不慣
我苦到說不出我是台中人...
這就叫有苦難言嗎?

買了各種口味(包括蔴薏)太陽餅+麵茶後繼續閒晃


這家美容用品店的店名好復古啊

隔壁玩具店二樓的建築風格也很吸引人
附近南屯路上有家大世界玩具店,不知兩家店有沒有什麼淵源?

走到跟南屯路的交叉口
這兒的幾家店面都很有名
這間糙米麩印象中早上都有爆米香


這家茶店常常出現在南屯老街介紹的雜誌上
牆面值得一看


網路上很多人推這家的楊桃汁
但當天似乎地瓜牛奶比較有人氣?聽起來應該挺香的...但地瓜和牛奶也都是我不想接近的食物...


牛墟輕便車站
應該是最觀光化的地方了

就是這樣的簡單軌道+板車
要乘客自己推,自己踩
這樣還要收車票...要是在現在就被罵翻了

牆上木板上有相關介紹









板車被鎖起來
所以不能推著玩


在接近融化邊緣
鑽進對面冰店吃冰
是間老街都會有的傳統剉冰店
跟隔壁米店同老闆
兩間中間是打通的
老闆娘忙著在兩間店中穿梭

一碗紅豆牛奶冰45元
不便宜...
但是很大碗
努力吃也吃不完

不敵炎熱的太陽
騎車往楓樹社區前進

楓樹社區很有名
白圍牆,+花草庭院
第一眼會以為這是近年的新興社區
還在想說跟附近的稻田有種違和感


後來才發現這些其實都是老房子
歐風白牆後面,還是農莊的三合院格局
改建不忘本,這是社區營造一個很成功的地方


跟白牆很搭的肥白鴿


這裡家家戶戶牆外都有座椅可坐著閒話家常
這戶椅子上還擺了隻小狗


歪著頭伸出左手
就像是要跟你握握手


這隻小狗雕像
不知道跟對面養的麻吉有沒有關係?


對面的麻吉看了我一眼就不理我
回他家睡覺了
然後...他房間好像比我房間還大..


水溝旁有很多魚的圖樣裝飾
還有禁止釣鱔魚的警語
也許裡面真的有魚??不過我看不到

盡頭有個土角厝
現在還在使用中


門框和屋頂也是用竹子架成


來到楓葉社區當然要去誠實商店買肥皂
但......
我真不該相信我的方向感
繞了幾圈都沒看到
只好放棄

按照計畫
應該是要去繞水碓社區
但是..
我在那附近繞了三圈
環中路,黎明路間繞來繞去
還在田中迷路了...
最後再次宣告放棄

路邊的稻子都已經結穗
空氣中帶著淡淡的稻香
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收割了吧?



盡頭一堆高架橋相連的地方
是不是高鐵站附近?
如果是的話..那從火車站走來應該不遠


最後慢慢騎車回家
從南屯騎車回太平超遠的
太陽又很大
下次如果搭火車到烏日再走過來應該比較不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