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2 星期一 天氣:晴朗炎熱

繼上個禮拜去陽明山的七星山繞一圈後
今天再去擎天崗看牛

一樣是先搭捷運到劍潭捷運站    
鴿子們怡然自得的在捷運站曬太陽


先去買了水跟早餐回來等公車
今天目標是先從絹絲瀑布上去
所以要搭小15上去
座位不多,不想一路站過去,所以多等了一班,搭了八點鐘的車上去
一路昏睡,到了[菁山遊憩區] 站牌跟著其他爬山阿伯下車

往前走就會出現往[絹絲瀑布]步道的指標



往絹絲瀑布的步道是走在竹蔭中,腳下大部分都是平緩的泥土路或是石階,走起來非常輕鬆


早上的陽光透過樹葉落在道路上已經沒那麼炎熱





左手邊山壁上開了很多這種有珠光的粉紅小花


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絹絲瀑布,在旁邊看到這一團東西,不太敢靠太近,遠遠的偷拍就好




絹絲瀑布果然只有像絲一樣細細的....加上台北很久沒下雨了,水量又更少了,如果專程來的會很失望吧


另一邊的小水潭


過了絹絲瀑布後步道開始往上爬坡
離開林蔭後藍天開始耀眼


接著陸陸續續的出現了往擎天崗的指標,我選了往[遊客服務站]方向走去






順著走就到[擎天崗大草原]的入口,這邊牛欄是木製的,跟桃源谷的水泥柱不同


入口處有個涼亭,在這邊就能看見大草原的風光


還有散步的牛群


背後的山脈


一瞬間把草叢中的小黃看成黃牛了





[擎天崗環形步道]可以近距離看牛


在大草原上的步道光看就很舒服


黃金獵犬跟藍天大草原實在是太適合了


草原上除了牛還有他們的好朋友-白鷺鷥,而草原的背景就是高樓林立的台北市區


若不看市區那面,這角度看起來真的不像台北


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背景真是特色了......

















另一邊的草坪上有許多遊客在休息








s型的看牛步道在原野中延伸





記得來之前聽說這裡跟桃源谷很像
實際上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桃源谷草原比較大比較原始...大到看不見,也走不到盡頭,視線所及除了草原跟天空就是海,也沒有這樣完整的步道
擎天崗草原沒那麼大,背景除了山脈還有台北市高樓,規劃完整,比起桃源谷自然好親近的多

走到環形步道一端,看到有往[竹篙山]的指標就走過去了

路程才0.4KM很容易就走到了,終點有個廢棄碉堡,還有陽明山東西大縱走的[草]字拓印


終點的視野環景圖(
按這裡看大圖)


這邊就是可以看到101的市區方向....不過我對於到處都可以看見,避不開的101已經感覺膩了...
就像西部海岸的大風車一樣,這樣的人工標的物使人厭煩卻又避無可避


遠方望下去的城鎮,不知道是不是往金山方向




這角度看起來有點像在中橫山上的感覺





恩....按照yahoo的邏輯,這圖應該要取名為[不騙你,這裡真的不是歐洲]或是[不用出國就可以到歐洲農莊度假]~


繞到環形步道另一邊,這邊遊客比較少,我自己一個人走著

再過一座小橋時突然看見一大頭牛從橋上朝我走過來!!!

怎麼辦?現在是黑羊白羊的故事要上演了嗎?
可是我旁邊沒有路可以相閃啊
被那個牛角戳到會死掉,一定會死掉的啊!!!!

在我還在原地發抖的時候
他已經過了橋朝我走過來了!!

(裝死~快點裝死)
然後他白了我一眼就走過去了...

老大你走好~~慢走不送,就這麼直直往前走不要回頭啊

我在原地看著他走遠後才快速跑過橋

喵的,不要怪我膽小
我遇過的草食動物都一隻比一隻兇猛
被這踐踏過去應該就可以直接過中元節了吧


過了牛牛大危機後拐個彎就接近一開始的入口處了





旁邊有條已經封閉的舊步道,目測往金山過去了




再往下就看見了[金包里大路]的城門



這裡就是接往魚路古道的入口


改從這邊走下去


這邊的路有樹蔭中的泥土路跟石階路,正確的應該是石階路比較短


然後這個我悟性實在不夠...怎樣都看不到獅子


在這個路口,其實應該還是要走石板路,可是我看指標的[上磺溪停車場]是往右邊,地上石頭也畫了往右邊的箭頭,所以我就走過去了


然後發現地上那石頭上的箭頭完全不能相信,那是去朔溪的隊伍畫的,這路線經過泥土路後過了採石場,一路到了溪邊........
還好採石場附近有往正確道路的指標,於是又走回石板路了


本來應該會從這邊出來的


拐個彎就到了古樸的許顏橋





離開林蔭,又看見了藍天白雲


今天要從上磺溪停車場那邊出去


因為原路有坍塌的地方,所以又新建了改道的步道


路上經過的小瀑布


在林間繞了一個小時,終於在大約12:30時到達出口


出口處有這樣的牌子介紹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的歷史


這邊的溪谷因為石頭的關係看起來是紅銅色的


過了這一段後就變白色的


通往大馬路的水泥路,出去就是陽金公路


走了這麼久,終於在[上磺溪停車場]找到一間廁所了~






終於走到台二線上的出口


外面就是皇家客運(1717線)的公車站牌,這路線是台北車站經陽明山到金山,約一個小時一班車,從金山出發大約要二十幾分鐘才到這邊

估計上班車剛走,下班車還要一個小時,就在這邊乖乖的坐著等吧
等了一段時間公車沒來,來了一對年輕情侶邊等車邊放閃


上磺溪橋下的景色


看到這距離....我也不想走回頭了...


就這樣從台北市走到新北市


在接近兩點的時候公車終於到了
搭上車,車上只有司機跟我們三名遊客
說是公車,其實就是一輛大遊覽車啊

坐在公車上透過車窗看到的風景

 
遠方真的看的到海洋唷

後來車上來了一群登山小隊
本以為是普通的阿公阿嬤團
後來發現他們都是一個正常人牽著一位視障人士的隊伍
根據司機跟他們的對話來看他們最少也來三次了(這司機就載了三次)
連視障的老人家都這麼常來健行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不應該這麼宅下去...

[竹子湖站]先下車
公車站旁邊就是一個觀景台,可以鳥瞰台北的風景


路經湖田國小


路邊都有海芋的裝飾,陽光透過縫隙在地上投射出海芋的光影


這個季節的賞花步道沒有海芋可以看,相對的也甚麼遊客


只有一條淺淺的小溪流過





漫步走在附近的巷子中,小小的楓葉迫不急待的轉為艷紅


跟著貓咪的背影走入小巷





看著在山的盡頭,那被塵囂瀰漫的台北市區

然後發現我又走錯了路........= =

最後走回派出所前的公車亭等車

搭上小8,一路睡到終點的石牌站
轉捷運回後山埤

這時正是學生放學的時間(暑假??)
在這個時候,總是讓人懷念起,我也曾穿著學校規定的鞋子,規定的襪子,統一的服裝,背包,手提袋...那被曾被痛苦壓抑卻珍貴的青春

今天這樣走下來,約2.2+2.4+0.4+3.2=8.2km(若不計算迷路的話)
不過因為幾乎都是緩坡或下坡
走起來並不覺得累

至於二子坪-大屯山系的步道
可能要到九月才會去了....接下來就專心準備月底去馬祖玩的事了


參考網站: 陽明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www.ymsnp.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