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5 星期一 天氣:晴

最近整個台灣充滿著讓人不快的訊息
讓台北悶熱的空氣更加無法呼吸
加上工作長久不散的煩悶
找不到任何值得開心的事
整個就是讓人厭惡的世界
   
於是這天放假
一早就搭著捷運再轉公車上陽明山
不是想要去遊客眾多的花鐘附近
只是想去山上走走
讓生活只剩純粹的藍天綠地

早早出門沒吃早餐
本來想著到劍潭捷運站再吃
結果到劍潭捷運站就先跟著華崗的學生們搭上紅5公車到陽明山
只好看看路上經過的各家遊客服務中心看看有甚麼可吃的

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旁邊小吃店還沒開
沿著人車分道指標往遊客中心走





這邊有個小公園,公園內有個小蓮花池,池中蓮花盛開


不過蓮花一直不是會拍的花,就隨便兩張拍拍證明他們有開很大就好






結果我的左腳不小心整個踩進泥巴中了..........

往遊客中心的路整個都是走在樹蔭中


到達遊客中心,今天是非常好的天氣


這時候大約八點半,遊客中心還沒開門.走過去看才發現...這邊販賣部星期一沒開啊!!!!!!!

只好在自動販賣機投了一瓶飲料後,搭108公車去小油坑再看看了
˙
108是園區內的遊園小巴
有分成全區(繞到小油坑,擎天崗)跟區間(到二子坪)
我沒問清楚就跳上車,結果就是在二子坪跟著其他遊客一起下來...........


這邊的遊客中心沒開門
所以我只好繼續餓肚子
然後其他遊客都去走二子坪步道了
我只能在公車站等下一班車



對面的山吸引了我的目光,美麗的讓我忘記我身在台北


等了一會兒後搭了下一班車到了小油坑


公車站牌後面就可以看到在冒煙了!!站牌旁就是七星山登山步道入口之一


先不管那個,先去遊客中心找東西吃


有指標寫著販賣部!
終於有早餐可以吃了
順著指標走到販賣部
然後看到

........天.亡.我.也.......


現在才早上9:25,不想等到十一點後再頂著超大太陽爬山
所以只好餓著肚子先出發

旁邊的地圖


小油坑遊客中心後面就是這個冒煙的火山噴氣孔


充滿著硫磺的味道,聞到這味道就好想要煮溫泉蛋啊


旁邊山壁上很多噴氣的小孔


有些家長就近告訴小孩子冒煙的原理


噴著氣的小油坑


遠方的山頭看起來好漂亮啊~











接著就開始今天的主要目標~七星山主東峰步道


要上七星山主東峰有小油坑,冷水坑,苗圃三條路線
小油坑應該是最輕鬆的了

一開始就是走在大約一人高的箭竹林中


出發的太晚了,別人都已經走完下山了


下方被青山包圍的台地和蜿蜒的公路


道路全程都鋪著石板,整個就是很輕鬆的散步路線


今天太陽好大啊











在觀景台這邊可以看到下方的台北


以一區大樓為中心,四周放射狀的圍繞著田地



今天天空好藍啊


旁邊還在噴熱氣中~這裡冬天來應該會很溫暖吧


走到了一半的部分








過1000公尺了~~


又一個觀景台





右邊是翠綠的山巒


前方是山間台地


左手邊是........ = =


繼續往前走


目標就出現在眼前了


剩下一點點路走起來就很輕鬆了
在我還在研究為什麼我的台灣大哥大沒訊號時
不小心就走到七星山主峰


這就是台北市第一高峰!?

也就是說
現在我是全台北市最高的人!!!!!

不遠處那個山頭就是等一下會經過的東峰


享受一下台北最高的滋味




聽說從這邊看最遠可以看到金山海岸,不過遠處看不清楚,不知道哪邊是海岸線


還是這邊看著舒服


離開熱得要死的台北市區,山上只有25度唷




東峰離這邊只有300公尺,就慢慢散步過去吧








有石龍子在步道上發呆曬太陽~


不知不覺地,就到了東峰

東峰上面沒有石柱
只有一個三角點


一樣四面八方都來看一下~~這風景真讓人舒服












接下來就要下到冷水坑覓食啦



往下走一段路後就會進入林蔭間,就沒那麼曬了






到這指標處,先往七星公園過去看看








有個亭子,廁所,許多人在此野餐


路邊的一種葉子帶刺的小花


改變色溫後變成了海葵




回到剛剛的岔路,再往夢幻湖的方向過去
左手邊圍著綠色的鐵絲網,只有看到這個觀景台


沒有湖的夢幻湖...


土地都乾掉的夢幻湖...

可能最近真的太熱了吧?感覺好像很久沒下雨了

繼續往冷水坑摸過去


在一座兩層樓的圓形涼亭吹風看風景,原來台北市也能看見這樣一片翠綠的山脈







終於看見冷水坑遊客中心了~




人這麼多一定有開!!

認真走下去
看到路邊一個觀景台整個塌掉!鐵釘甚麼的全都往上露了出來,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終於到了~~這樣東摸西摸得竟然混到下午一點才到


這邊有30度....聽說台北今天有出現37.8的超高溫


不管怎樣
先去找食物!!
我的早餐已經變午餐了,這邊這麼多人一定有熱食!!

結果...........

.........................................沒有熱食???
我不要吃餅乾我不要吃餅乾!!

最後,今天的第一餐,我的早午餐兼下午茶就是

桂冠包子一顆(嚼嚼)

坐著休息跟吃了包子後精神也變好了,
冷水坑遊客中心後面應該是有種植些花草,不過現在時間不對,沒看見花






現在菁山吊橋在整修中無法通過,只能從旁邊的牛奶湖山頭公園看牛奶湖
就真的是一座純白的小湖泊喔





在山上看到大遊覽車總感覺怪怪的


路邊有個公共浴室,除了男女浴室外,還有泡腳的地方



在這邊等公車回到公車總站去

到了公車總站後,想說難得來陽明山,就還是去陽明公園走走吧
...............於是..........我又開始迷路了......

再次經過小蓮花池




順著往公園入口的地圖,從道路右邊上行




有毛茸茸的松鼠!!!

這尾巴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是要去門口,卻走到這邊....


於是順著有喵咪腳印的廊道下行


看見了可愛的喵咪


這陣子因為狂犬病的關係,許多無辜的小動物被牽連
有小雪貂被亂棒打死,有幼貓幼犬及忠心耿耿的家犬被抓去換米,有捕狗隊用殘暴的方式捕捉恐懼的小狗
在這病尚未真正傳染到常見的小動物身上前
人類卻已經真正的瘋狂了
我每天都在恐懼著
恐懼著在門口悠閒伸懶腰的貓咪會不見
恐懼我看不見每天在附近閒晃的小黑們
戰戰兢兢的,害怕看見他們的遺體

台灣的首長們只有台南市長具有真正的專業知識,卻救不了其他縣市被感染的瘋狂民眾
甚至這只是一個藉口,一個可以合法虐殺這些小動物的藉口
我本來在外面很喜歡趙這些小動物
現在卻不敢了
我怕我照了他們,就等於告訴那些瘋子這邊有流浪狗,結果害了他們
我們都瘋了........在這失去理性的瘋狂世界



這個小池子旁邊斑駁的寫著小隱潭
一片寧靜,還有著保麗龍箱偽裝成小舟在漂浮




結果我流浪了一個多小時,到了花鐘............啊公園入口咧?


繼續流浪


這是往大屯瀑布群方向的小水潭




ㄟ...本想照瀑布的,不過他倆非常認真堅持地在那你儂我儂打死不分開,我只好順便照進去了


太陽要下去了,我還在迷路



路邊一種毛茸茸的小白花,像棉花一樣


山間一畝梯田,坐忘塵世繁喧


走到了光復樓.....雖然不知道我怎麼走的


鴨子在水池中悠閒的照鏡子


還有三隻鴨子完全不怕人的在散步



就在我眼前蹲下了....沒受過傷害的小動物才不會怕人,但若不怕人的小動物就很容易受傷害



把這寧靜的黃昏留給他們,我又該回到那讓人噁心的世界


老蔣的銅像,身為軍事強人的老蔣,對現在台灣的軍隊又會有甚麼想法?

五點半,又回到花鐘


掰掰喵喵~希望你能永遠如此安好





所以我到最後還是找到了公園入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想用走的到公車總站(為什麼啊~~~~~)


草山行館已過了開放時間
只有牛牛躲在樹後偷看

從這巷子走出去

然後........右轉再左轉,就到了我不知道的地方.......
六窟是哪裡啊!!!!!!!??

只好爬回來再走一次
跟著車子的聲音回到了陽明山的大馬路上.......

最後搭著260到文化大學下車
經過愛富二路那群漂亮寧靜的老房子


找到了很有名的大陸麵店,吃了很好吃的魯士麵,小小的店面,老闆阿伯自己一個人忙著滿屋的客人,偶爾,我喜歡這樣的小店,雖然我怕吵

最後搭車回捷運再回家

雖然本來是想說隔天再去擎天崗看牛
不過因為穿了不合腳的鞋子走了一整天
腳上磨出了四個水泡,還全磨破了....
目前走路都還是會痛
就只好寄託下次放假
希望還能是這樣的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