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早上醒來後
天空依然沒有放晴
沿著岸邊走
可以看到渾濁的河水奔騰而下

岸邊有個可停車的平地
一小群鴿子在那散步和覓食
可能因為看慣遊客吧?雖不親人,但也不怕人

其中有隻左腳不良於行的鴿子,很明顯的被排擠


大約八點,很多遊客起床了,街上也有很多人在賣早餐
在路上一人隨意的走
有隻虎斑土狗也來跟著我一起走
他就這麼陪著我晃了半小時
連我去7-11幫他買牛奶時都還在外面等我
直到最後帶我上台車後才離開去找她朋友玩
是個很優秀盡職的嚮導

烏來台車的招牌,從這招牌旁的木梯走上去就可到臺車烏來站


臺車招牌旁的雕像


烏來的臺車本來是用來載運木材的,林業沒落後,則改裝為觀光小火車
只在入口處有這樣象徵的一輛載滿木材的台車

上面的木頭經過風吹雨打日頭曝曬,早已長出新生命



雨中的台車烏來站

是一座很可愛的小站台
為了方便日本旅客,也都有日文解說
買了車票後就可以先進小台車坐著
並沒有固定發車時間
所以在接近十點,雲仙樂園開始營業後車次就會變多

色彩鮮豔的烏來小台車

小台車的內裝,一排大約只能做兩個大人,一車有兩排

台車的站牌,只有起點至終點兩站,距離也不遠,適合慢慢散步過去


車子開動後已緩慢的速度慢慢前進
會先經過台車的車庫,可以看到有台車整裝待發

臺車就這麼漸漸的駛入山區

車小志不小的小台車也要過山洞!~


在經過小山洞後,就到達終點站-瀑布站


路邊很有地方特色的圍欄

這裡也有個小商店街
還有飯店
若是想看風景不是想泡溫泉的話,住這應該也不錯
商店街有個觀景台
可以遠遠的看雲仙瀑布




觀景台後方有個樓梯上去(那樓梯加上發作的風濕...只能用舉步維艱這四個字形容)
就到了烏來的纜車站
可以看到色彩鮮豔的纜車在頭上穿梭

這纜車跟木柵的不一樣,是比較大的
路程只有穿越這條河到達瀑布上方的雲仙樂園
大約一兩分鐘就到了
不過,我想從上往下看一定超級刺激


雲仙樂園並沒有什麼遊樂設施
但是可以走路看瀑布散布爬山
適合比較有閒情逸致而且不怕累的人去

看完瀑布後
回去吃個早餐
就準備離開了
...這時終於真正出了大太陽....

早上的溫泉街



經過攬勝大橋就回到烏來入口處的商店街

在旅行的最後一天終於出現的藍天白雲
耀眼的過於刺目..= '=

商店街這時已開始營業
買了兩顆紹興酒蛋邊走邊吃
半熟的水嫩蛋黃加上濃重的酒香
很有風味的零食

只是在很高興的看到有公車時
拼命的跑過去
...結果蛋被壓爛了...

坐了很久很久的車才到台北
而且靠近新店那邊的路上有個小車禍
回到台北時已經中午了

換搭火車到中壢
在中壢下車後租了摩托車
前往大溪
老街入口處的大溪橋

配合當地老街所建的大溪橋,復古精美的浮雕裝飾,晚上打上燈光時一定更加漂亮

也有外國遊客來這裡看台灣的老街


橋後面的樓梯走上去
就到了大溪的中正公園

裡面也有個舊神社
不過應該早已被拆除
拜殿的部分現在是一個亭子供遊客休憩
兩旁的石燈籠怎麼看都是後來再製作的

只有這兩支柏犬像是本來就有的


亭子後面一個不明土墩


旁邊一個小池子

岸邊都是垃圾..

其實這座公園佔地不小
而且園內花木扶疏,綠樹成蔭,是一個夏日休閒的好地方
只可惜缺乏維護
(廁所所有的門全都是壞的..)


蔣公銅像

永懷領袖..小學畢業後就沒看過的詞了

名稱嚴肅的公園不再有其歷史意義
只是居民休息閒聊打發時光的場所

走過中正公園
就到了人聲鼎沸的和平老街

兩邊華麗的古老建築之中,是摩肩擦踵的遊客
熱鬧度絕不遜於一中街

看似相近的建築
但是每戶人家都有不同的巧思
極盡所能的妝飾自家門面

像左邊這家是以鳥獸為主,右邊則是祥獅獻瑞,不僅圖案華麗,小處也雕刻精細,連柱腳都不見馬虎


這門庭若市的店家..全台灣人都知道吧


吃了傳說中的碗粿以後
就離開了這喧嚷的大街
換往另一條老街過去

在入口處有個寫著飲水思源的古老汲水器
可以讓遊客體會以前汲水的辛苦

...........看到有父母帶著笑容看小孩在那拼命的壓水玩水,當作在自家玩蓮蓬頭一樣
看不懂上面飲水思源四個字,知道沒家教的小孩來自於沒水準的父母..............

中山老街的名氣不如和平老街
所以街上不要說店家
連遊客都寥寥無幾

這裡很多古早房子只剩門面
後面全都拆除了
有種金玉其外的失落感

這裡的房子有比較多是彩色浮雕
可惜比較少
有很多都改建成現代的房子了

老街盡頭有個蔣公紀念堂
跟現在多老公家機關一樣
委託民間經營,展出一些舊物順便兼賣飲食


旁邊的小花園中
有座很高很高的蔣公銅像
有群小孩子在那攀爬嬉戲
對他們來說那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不過還是不能踩在花上啊~~~結果被他們爸爸叫回去罵了...

雖是名為蔣公紀念堂
不過裡面展出的照片是以蔣夫人為主
還有些紀念品
看到一個伯伯買了個紀念盤,說除了那個其他都有了
很好奇他是在哪買的
要不是因為行李太重
我也想買那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玻璃杯

外面有個露天咖啡座
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漢溪






時間已近傍晚
於是打消去慈湖的念頭
轉回桃園市區
不過在市區時稍微迷路了一下
大約五點時
才到達我最後一個目標--桃園神社

入口處的石墩


從樓梯上去
就可以看到已經改建為忠烈祠的神社了

桃園神社據說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本神社
看得出來地方政府有花心思在照顧
還有所謂的開放時間.
很不幸的是,我到的時候早已過了開放時間
外頭早已鎖起來,還有保全的警告標示咧
所以我只能隔著門遠看不能靠近

看得到摸不到的神社本體和柏犬們

一樣摸不到的社務所

遙遠的帥氣銅馬~~好想看牠肚子上的家徽

咫尺天涯的手水社


只碰得到鳥居和石燈籠

許多居民座在石階上,在向晚微風中看著桃園市的風景

石燈籠


就在我以為我就在這樣的遺憾中結束三天風雨行時
回頭看著天空
卻看見了難得的美景



彩虹
而且不只是彩虹
連霓虹都出現了
跟彩虹相對的色彩也清晰可辨


這兩座大雙虹在天空中維持很久才漸漸淡去
不僅是我
當時那些在乘涼的當地居民們也被這樣的美景所震撼
拿起手機相機猛拍

這時準備回家的我
走到石階那往前看去
又是另一番美景

落日餘暉下的桃園市



這是我這三天唯一一次見到的落日(前兩天根本看不到太陽)
在旅程的最後
看起來更加炫目耀眼

後來趕著下山去桃園高中等火車
印象中每天17:36有一般免費通勤火車可以搭乘的
努力的在時間點趕上
卻等不到火車
不知道是我太晚到還是火車放中秋連假去了?

只看到那可愛的站牌和小月臺


天色已暗
就把車騎回去環準備回台中
本來半小時內就可以到的路
卻老眼昏花把內壢車站看成中壢車站
多花了半小時才到...
回到台中時已經八點半

一下火車
嘩啦嘩啦的大雨聲讓我心又沉下去
不會這麼衰吧....台中不是出大太陽嗎?
怎麼我剛到台中就大風大雨外加打雷閃電
只好淋著大雨去寄車處騎車回家

安慰自己
反正淋習慣了
多幾分鐘也沒差
...心酸啊..


最衰的事在我回家後發生了
在我把我弟趕離我電腦準備要整理照片時
我才一碰滑鼠
我可愛的,漂亮的電腦螢幕桌面就一閃而逝...變成一片黑暗...
然後螢幕就再也不能亮了..
就在這麼一瞬間
燒掉了..
衰也要有個限度吧?


後來就是用我娘樂捐給我的螢幕
所以這次照片修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有點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