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星期三 天氣:陰

不到五點就爬起床想看日出
不過...我想今天又與日出無緣了...
尚未天亮
海面上已經是點點漁火
期望歸來的漁舟上都能滿載而歸




等到六點多...這已經是當天日出的極限了...


索性到岸邊走走
外澳這不是觀光勝地,當天又非假日
早上沒啥遊客








在民宿吃完早餐
收拾行李後
老闆娘開車載我和另一名遊客到烏石港搭船

很不幸的是
因為天氣關係
當天無法登島
只能搭船繞島


大約九點到達烏石港
等搭船的遊客都到了後就搭上朝日號


到龜山島大約要30分鐘
因為有那隻大烏龜遮蔽吧?
當天浪不大
船沒很大搖晃

有志氣的乘客都站在船頭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不過大概五分鐘就全身濕淋淋的敗退了...

經過上次去基隆嶼暈很大的經驗
我很認命的待在船尾
船老大丟出一條釣繩,掛在船尾放長線想釣大魚


船激起的浪花



大約半小時就到了烏龜尾巴
聽說這個不起眼的小港口要價好幾千萬

這裡也就是所謂的哈巴狗
基本上我覺得還挺像史努比趴著的樣子

沿著烏龜左側繞過去
就看見這次無緣的龜山島富士山


繼續往前
這隻烏龜的頭就慢慢出現

烏龜下巴

到這烏龜眼前時
就會聞到一股濃厚的臭味...
當然不會是這烏龜有口臭

這裡是海底溫泉的出口
所以這附近都充滿刺鼻硫磺味
聞到這味道就想煮溫泉蛋了
但因為這溫泉經海水後溫度降低,應該是不能煮鹽味溫泉蛋了..

船隻到這附近會以慢速前行
讓遊客可以好好觀賞這海底溫泉


這裡有些小岩洞
聽說是以前民間小三通的場所

..我聽到只覺得...從大陸來龜山島好遠喔...明明小金也有通...

大烏龜的右臉和右手


烏龜右後腳附近一些軍用的碉堡


船隻再次回到龜尾附近
這裡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
有遊客中心,雜貨店
和以前龜山小學的遺跡


繞完龜尾後
就要跟這隻大烏龜說掰掰
去尋找鯨豚


很不幸的是
當天天氣不好
鯨魚海豚不想出門給人看
只有看到三隻飛魚咻咻咻!的飛過船邊
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而且脫離大烏龜的保護
船上搖晃也更加明顯
該吐的人也都吐了...

繞了一圈後毫無所獲
船隻也就慢慢開回烏石港

掰拉~戴大帽子的大烏龜


接近十一點半
船隻慢慢抵達烏石港

這次可惜沒有登島
下次
若有機會
我還會再來
(只是以我帶賽運...每次來每次下雨...)


下船處旁邊有個海產中心
有賣些特產類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或是就在漁港四處走走


海邊的小黑


有個看來頗新的遊客中心
有廁所和販賣紀念品 ,咖啡


遊客中心一樓室內


二樓室內


戶外的觀景平台

大約12:10
搭民宿老闆娘的車離開烏石港到達頭城

沒啥胃口
直接到火車站搭車
路過昨天那家網咖門口
發現那隻貓有同伴出沒



貓咪們的耳鬢廝磨


叫你不要拍你還拍!!欠扁啊

...鏡頭被巴了

因為本來預計下午才會回到頭城
現在因為不能登島
多了一整個下午的空白時間
決定再往南隨意看看

頭城 12:39-12:42 頂埔 區間車 2723車次 NT:15


頂埔是個招呼站
目前應該就是一些居民拿來通勤用的吧



車站有個天橋
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從月台往平交道那側上下站
只有我這種外地人會傻傻的走天橋吧
(膝蓋好痛> <)



因為只是臨時起意
沒有事先查過頂埔這附近
所以只在車站周遭隨意走走
車站附近就是一片稻田和民房
並不熱鬧
要走到轉彎處的台二線那才有商家

中午時間
路上也只有剛放學的小學生
整個車站附近顯得非常寧靜


頂埔13:28-13:32 礁溪 區間車2713車次 NT:15

靠近礁溪時
就會看到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菜園
應該是礁溪溫泉蔬菜的種植地

礁溪站是這個超有名的溫泉勝地
連火車站牌都有溫泉圖案
車站前就有泡腳池讓遊客居民泡泡腳

出車站往前看
直到視線終點
全部都是溫泉旅館飯店的招牌
就算轉個彎也還是一樣
還是各種溫泉大飯店


出站直走再左轉
就能到湯圍溝公園
這裡有免費的公共泡腳池

有個咖啡店,下午兩點才營業
有很多遊客中午已經在此泡腳了

注意那些水池有些溫度還很高
尤其是出水口那
熱氣蒸騰
不要一股腦就踩下去




另一邊還有個公共浴池
不過是男生專用
女賓止步


本來想去找礁溪便當
不過月台上沒販售
路邊一家寫著礁溪月台便當的店面也沒開門
不知道是否還有營業?

總之沒吃到便當
就在附近小吃店隨意處理午餐
回到車站
準備回程



礁溪月台的樓梯旁邊都有不同的圖案
也是一種特色

礁溪 15:17-15:59 貢寮 區間快 2355車次 NT:53

貢寮車站出門只有一條線道往右
站前除了一間腳踏車店什麼都沒有



本來想租腳踏車
但車店沒人在
只好隨意走走
出站右轉
會先經過公所
路上沒啥住家
住戶似乎都在後站

過橋時看見的風景






路過的區間車


從橋上繞了一圈
到了指標上寫的貢寮老街
...這裡也有往桃源谷的指標,不過我可沒興趣走走看...


所謂的貢寮老街
其實就是一般的鄉下小巷弄
不是什麼很古早的建築
安安靜靜的

沒老屋的老街
那就...來看老街都會有的貓咪吧




我覺得這隻貓很想扁我...


小黑本來看我在追貓
看到無聊趴下睡覺了


貢寮大橋

追完貓
晃一晃
就回到車站了

雖然有很近的地下道可以回到車站
但膝蓋在痛
所以還是繞遠路走

本來想買貢寮月台便當
可是月台上沒有販售便當
車站附近一家便當店
那種一般的紙餐盒沒有月台便當的feel
結果我也沒買

回到車站
剛好錯過一般莒光號
算了...
就在月台慢慢坐著等車吧

路過的復興號

太久沒看到了
差點想不起來這種藍色的車叫什麼...


貢寮 17:51-18:52 七堵 區間車 2738車次 NT:15

開始真正的回程
這段路果不其然的不停待避
經過瑞芳時
搶著買一個礦工便當

當時月台只有一個便當小弟
看他很拼命的跑著送便當

瑞芳礦工便當一個60元,比印象中多5元
但多了一包菜脯

這留著等一下吃

18:52到達七堵車站
這個新站整個就很像捷運站
沒有前站後站
只有往光明路或往東新街的出口指標

門口在隧道中...
所以不管白天晚上
這個出口看起來都是一片昏黃

光明路出口外面的七堵隧道口
要走到隧道內搭火車
是個很奇怪的感覺


以前的七堵舊站是個很有名氣的老站
現在變成要從隧道進出
不知當地老火車迷有何感想?


另一邊的出口
就比較有車站的樣子了...至少看的到


站內還沒全部啟用的車站大廳


雖然出口很隱密
但七堵站場不小
光月台就有四座
第二月台除了2A,2B,還有一座2C小月台


好久不見的太魯閣號...
在台中超難搭到太魯閣號的,比清晨經過台中的東部自強號更難搭
所以我至今也只搭過兩次而已

接近兩年沒搭過
這車種依然光亮如昔啊

七堵19:30-19:55 台北 1089車次 自強號(太魯閣號) 1089車次 NT:51

翻開餐桌開始吃這次最後的便當
其實以菜色來說
我還挺喜歡這礦工便當的
只是名氣沒有很大就是


到台北車站後就從地下街鑽到國道客運總站搭車
超可怕的
人多到擠不進站內
車票也都賣到十一點多發車的才有車
還好我有事先預定

台北 20:30-23:00 台中 和欣客運 NT:380
最後到家時已經半夜了...
腳很痛
但依然有很多遺憾沒完成
(我的龜山島401高地啊~還有桃源谷跟牛一起野餐~~)
等待日後若有時間
找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再去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