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陸連島度假套房

地址:
地址:蘇澳鎮(南方澳)南建里造船路81號
電話:電話:(03)9972330(03)9954207
http://island.eland.org.tw/
雙人套房,NT:1600(附早餐)


這家民宿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
因為開沒幾年
網路上的評論很少
不過因為地理位置關係
就給他訂下去了

當天下午到蘇澳火車站時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很快的就開車出來接
沿途介紹了附近的地理環境,歷史
包括當年移山填海的事

車子繞到第二漁港的角落時民宿就到了

這家民宿前身是海產加工工廠
停業後改成民宿
目前是由爸爸跟兒子經營
兩人都有導覽員的證照
到的時候會以投影機的方式介紹這附近的歷史跟簡介

這張照片是白天時候照的
前方玻璃櫃,塑膠櫃,還有水泥桶內全是老老闆撿回來的貝殼

當天除了我
還有一對夫妻
然後還有一團歐巴桑遊客(...= =)


房間部分


我住的房間在三樓
chink in後會給冷氣遙控器,電視遙控器,鑰匙

換上脫鞋上了三樓
打開房間
是樓中樓房型

這是一樓的樣子

水跟咖啡包,茶包都有,熱水壺也有

就算在海邊,也是有第四台


外面有一個小陽台,往前看就是第二漁港


旁邊是個廢棄的舊製冰廠,只有三碼的電話,不知道開了多久,目前還有輸送冰塊至漁船的軌道橫越馬路,孤單的停留在岸邊

一樓的浴廁,整理得很乾淨,該有的都有

走上二樓看看
史努比已經在那等了


二樓基本上就是只有床


床頭有很漂亮的床頭燈


還有一個紅沙發,可以坐在那發呆


從這個窗戶看出去的樣子,後面那邊就是內裨海灘


發現牆上有個秘密空間


打開一看
什麼都沒有...


用貝殼組成的面紙盒

基本上
是個還不錯的房間
跟官網上看起來的是一樣的
該有的備品也很齊全

公共空間



樓梯轉角處,有漁港照片跟漁船羅蜁槳


三樓轉角


房間只到三樓
四樓上去是個餐廳(?這兩天沒看見在使用)

在這也有脫水機
有需要的遊客可以使用

四樓窗戶看見的海景


外面是一個大陽台(就是頂樓那種)

往前看,左邊是內裨海灘,右邊是第二漁港


頂樓觀景台~~海灘可以看的更清楚


前方的第二漁港


船塢?


掛在三樓陽台看的夜景




外面的路口,民宿在左前方轉角



這是一樓的另一邊,是吃早餐的地方,也是看投影簡報的地方

關於人


這裡因為兩位老版都是純正當地人
所以對這裡瞭解很多
又很熱心
除了晚上的投影片導覽
還會載著遊客出去繞

晚上我去看船看回來
忘了吃東西(這裡小吃攤是集中在媽祖廟附近)
老闆還把我載出去吃東西

隔天早上
借我鐵馬在這附近閒晃
還告訴我那邊有魚船下貨
還有那邊有現捕的大魚可以看
總之就是超熱心的...


缺點部分


優點說完了
來說缺點......
...............
"熱心"

熱心過了頭

我說想去爬朝安宮後面的步道上觀景台---不行,危險不要去,我載你去
......我是想爬山啊...........

我想隨意的晃一天,傍晚回家...........---------.下午我載你去武荖坑
........武老坑在我預計裡是無聊到極點才會去的地方.........

總之還有很多地方
感覺的出來
也許是新民宿
想要努力的做到最多

可是不懂許多遊客出門
圖的是自由跟休閒

硬性的幫我安排行程
安排時間
說實在的
這已經超出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為了他的"好意"被改變的行程
讓我本來想去的地方都沒有去了......

更何況在朝安觀景台看風景時
旁邊還有人在一直碎碎念

這些好意我真的無法接受

蘇澳,南方澳
不只有船
還有宜蘭線的終點
這些關於鐵道的遺跡可以看

搞到最後
我原本想看的都沒看到
勢必會再去一次
但下次
我會住旅館吧...至少比較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