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裝後再出發

先到對面的墾丁海水浴場

到了墾丁,總是也要去海邊走走



烈日當空,沒下雨的墾丁,連二月依然炎熱


這是海濱一排民宿...先不管他們佈置或廣告打怎樣,光看到這樣全部擠在一起的樣子我就不會想住了 = =


小灣海水浴場

沙灘上竟然有穿比基尼的阿豆仔? 這是什麼季節啊?


再看看南灣這些人潮...




來拿前幾天下雨時我經過的照片對比一下



離開熱鬧滾滾的墾丁

往西海岸騎去

這裡有個龍巒潭自然中心
停車場雖然寫說要停車費
不過阿伯要我直接騎進去停


走一小段道路後會到自然中心
裡面有賞鳥台,可以用高倍望遠鏡看潭中的鳥類


裡面有志工會導引介紹
不過這季節,該飛走的鳥都飛走了,只留下長住的一些平常的雁鴨


比較少見的好像就是中間那隻長脖子的...


順著西海岸往南騎
到了傳說中的貓鼻頭
一樣要收10元停車費

可怕的是..我進去的時候,一堆遊覽車也在同時進去
於是就看見滿滿的陸客塞在不大的步道上


貓鼻頭特有的裙礁海岸


卡在觀景台的一小角,我跟陸客有著同樣的疑問...啊貓咧??




壯觀啊...


不討厭陸客是一回事,人群恐懼症是另外一回事
匆匆的跑下來,在遊客中心旁的店家也是滿滿的陸客
還有一位阿伯當場換穿鮮豔的 我愛台灣 的T恤...沒人要買國旗裝嗎?我覺得還挺好看的

滿滿的人潮,看起來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黃種人,卻只有我跟地上的小黑是本土的...

(小黑們:有個菲傭在看我們ㄟ...)


離開人聲鼎沸的貓鼻頭

順著指標到了白沙灣




岸邊的洋傘下無人乘坐


沙灘排球也靜靜躺在沙灘上




海水規律的攀上沙灘,又退了下去


白砂上沒有垃圾,只有足跡


沿著西海岸景觀道路
天上的雲層漸多,天氣不再像墾丁時那麼炎熱,而是帶著淡淡的涼意


往北
左轉進去山海漁港的小漁村
沿著阿嘉送信的路徑,滑下了漁村中的道路到了山海漁港



循著海角七號的指標,接著到萬里桐


這裡已經設了觀景台,還有面海面樹的白色民宿
遠離墾丁的遊客群,當時只有我和另一位遊客

各自的
尋找自己的海角七號

是不是那樹,是不是那位置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是不是知道自己現在在幹麻?
海角七號裡,大家因著生活現實做著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最後改變了心情,找著了出口

到了墾丁這天涯海角
我們   尋求著出口

後灣


後灣只是一個樸實的小地方
就跟其他西海岸的小漁村一樣,一條僅供車輛單巷通行的小巷弄,蜿蜒向下的道路,低矮的住宅
沒有墾丁的繁華,只有漁村樸實的面貌

後灣就是這樣,雖然海生館就在後面,但依舊維持著安靜的模樣,尚未觀光化


離開墾丁越遠,越看得見田野真實的模樣
路邊不再是漆成各色的民宿,PUB,而是自然鮮綠的洋蔥田


騎到車城福安宮
找到一家店,吃了碗綠豆蒜

.........好甜...


接下來就是要回恆春環車
結束這5天的行程
縱然有很多地方想去沒去到
縱然有件事該想通卻還沒想通
總然想一直逃避下去


明天還是會來臨

從199繞155回恆春

這是條很棒的田間道路,跟台26有著完全不同的氣氛


兩邊的洋蔥田




這條路就是茂伯摔車的那條路,不過這麼好的風景,騎車時難免左顧右盼,我也差點滾到田間或撞到電線竿






這條路很快的接回台26

這個路口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三台山像三顆饅頭的立在那
看起來特別可愛


回到恆春
西門這邊有老街步道,一些小商店,因為大型車輛進不來,所以也沒那麼吵


最後回到鎮守恆春老城的南門

想起五天前到達時
因為天氣太差
所以連拿起像機拍的心情都沒有

很快的
歷經三天下雨,兩天太陽
即將要離開

還車時因為超過了七個多小時
所以多了300元

在轉運站買了往左營的車票
準備回家了





恆春16:20-19:20 左營高鐵站 墾丁快線 NT:296
左營19:30-20:12 台中 高鐵 242車次 NT:242

忘了估計到接下來就是228的連假
車子再晚上六點半時就到了下高雄的交流道,卻到7點多還下不去....

高鐵站也是人山人海
還好有順利買到車票

回到台中....下雨了...


今天簡易行程
墾丁牧場-籠仔埔草原-墾丁海水浴場-小灣-南灣-籠巒潭自然中心-貓鼻頭-白沙灣-山海漁港-萬里桐-後灣-車城-恆春-左營高鐵站-台中

今日花費
貓鼻頭停車費 :10
墾丁快線 恆春~左營:296
高鐵 左營~烏日:790
台鐵 區間車 新烏日~台中 :17
綠豆蒜: 35

....沒吃飯....

後記

墾丁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啊
雖然還在二月,台中天氣尚未回暖,但墾丁海邊依然聚集著弄潮的遊客
街上大家也都穿著無袖小可愛,短裙熱褲
感覺不到季節的變化

路上行走的阿豆仔已經是必備的路人
而那些看起來跟我們一樣的
也有可能是韓國人,日本人,香港人,大陸人...之類
政治語言的隔閡在這似乎也看不見了
南國的墾丁,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樣的
充滿著各種顏色
在豔陽下翩翩起舞

當然對我來說
可惜的就是墾丁已經過度開發

我在鵝鑾鼻往龍磐那的公路上
都會看到青蛙跟鳥在台26上過馬路
奔馳的遊覽車是否會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喧鬧的墾丁大街
是否還能讓附近的山林走獸能安心住下?
還有隨處可見的核三廠緊急應變集合地點的招牌
時時提醒大家,核三廠就在身邊

這趟久違的恆春行
我只是想證明
恆春不只墾丁
墾丁也不只海水浴場,墾丁大街
還有更多
屬於這地本身迷人之處
還有尚未商業化,純樸的民風安靜的處在山上,停留在海邊
可惜前幾天因為天氣影響到了行程跟情緒

不過後來也很順利,就是一個 起.承.轉.合.都很完整的旅程
若是一開始就出太陽直到最後
我也會覺得這陽光太過炎熱吧

工作的轉變.下一次出遊不知道什麼時候
若是可以
我希望能再找到.這些觀光景點中,更不一樣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