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6)下午
快被一堆狗淹沒的時候
有隻狗狗要回家
是一隻很乖的米克斯女孩子
於是我拿著她的胸背帶要幫她穿上去
我一打開鐵籠
她竟不像預想中的一樣蹦蹦跳跳的讓我穿上回家的胸背帶
而是用力咬了我好幾口後
哭著跑到樓下去了
------------------
一瞬間遭逢巨變
我僅剩左手攔不住她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哭著跑走....
............你哭什麼哭啊?是妳咬我耶?
按照過去豐富的被咬經驗
我知道他身上一定會沾上我的血
所以心中直覺就是想要阻止他跑出去,一定要把血擦乾淨,不能讓她帶著血回家
可是當時攔不住她,而當天的助理似乎是新人,好像是第一次看人被咬,整個比我還慌.......


...後來偷偷的走到處理室,請醫生先幫我處理傷口,血就沿路滴滴滴...
看到那隻狗哭著跟他父母撒嬌,一種她是受害者,我是加害者的感覺
加上他又是很乖的狗,聽說已經很多年沒咬人了
所以大家就自然聯想到我一定是欺負她,才逼的那隻很久沒咬人的狗大開殺戒
...............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只是打開狗籠而已啊....我被陰了...

因為傷口有點深
血又一直撲通撲通的在流
呈現殘廢狀態
只能先下班
然後想說
剛好澄清醫院就在隔壁街
就去澄清包一下吧
=========================以下是抱怨文================================

到醫院的時候大約是17:40
本來是想掛一般外科
但櫃檯說他們要六點才看診,而且要掛在19號,會拖很久,建議我去掛急診
所以我就去急診室了,這個櫃檯感覺還不錯
但急診室..

急診室的掛號櫃檯有兩個人
我走向一個人說要掛號,他說要我去給旁邊的檢傷護士看,護士那裡也可以掛號
說完後就不理我
一直跟另外兩個已經下班的同事聊天
我走向旁邊的檢傷護士
那邊有兩個被警察帶來,帶著手銬腳鐐的人在處理
然後又有一個車禍的被救護車載來
因為自己知道急診優先處理的原則,所以我也就默默的在旁邊讓他們先用
然後是下一個病床...
然後是一個拉肚子的太太,那位太太是有他們醫院婦產科醫師陪同
那位醫師一開始就直接走去櫃檯說急診掛號,然後櫃檯就先幫她掛號
不知道是那位醫生比較瞭解醫院程序還是00xx的原因,他們處理那位病人的速度就很迅速
也或許是因為我的兩隻腳還可以動,可以自己走來走去,所以他們以為我很健康
就可以放著不管
我就在那晃阿晃的
檢傷護士繼續面無表情的工作
櫃檯們依舊快樂的跟同事聊天
好像我不存在
,也沒有急診室的氣氛
好不容易到我了
檢傷護士慣例性的說:"哪裡受傷?","外套脫下來","哪裡受傷?"
..是的,她同樣的問題問了兩次,在她第一次問的時候我就回答右手被狗咬,之後她又問了一次
擺明了根本沒再聽
回答到心情很不爽

以一貫的晚娘面孔量完血壓,寫完基礎問診單後
就拿那張單子給我,說"去櫃檯掛號"
...喵的,剛剛櫃檯不是說這裡可以掛號嗎?
在櫃檯掛號的時候
檢傷護士突然問我說,你有對藥物過敏嗎?
...剛剛不是才問過?

在櫃檯付完錢,掛完號
又要拿那列印出來的單子給檢傷護士(很煩)
她貼上單子,手環後
要我跟他到診間
然後走到診間,一邊用對講機跟診間護士通知有new patient
到了診間,裡面有一問急診醫師,一位護士,裡面有病人
那位診間護士也不看我
直接就對檢傷護士聊說:"學姊~你對講機說話聲音太小了,我聽不清楚"
然後他們兩個就在走廊玩對講機測試..= =
玩完了
檢傷護士回櫃台
診間護士回診間
我就默默的在走廊外站著

等到前面的病患都結束後
那診間護士走出來
說:張xx先生.....
靠,今天我的名字第二次在這醫院被叫錯,連性別都叫錯
我冷冷的糾正我的名字
然後
那位護士就對著另一邊坐著的一位病患家屬叫"張xx先生請進".....
............................................
..................媽的咧
剛剛就是我糾正他名字的念法
怎麼會白目認錯病人?
而且那位先生還是剛剛才走出診間那位病患的家屬
急診護士是不用帶大腦來上班的嗎?

那位先生的表情錯愕
那位護士才想到叫錯人
於是才對我說請進
完全沒有不好意思或是想要道歉的樣子

進去診間
看到電腦螢幕上的顯示資料
明明就有寫我的性別是女生
.....是現在的護士看不懂男生跟女生的符號嗎?

看診..就一般的急診看診
我只記得看診完後,他問我說...你只有右手被咬嗎?
........我心裡想著,只有右手還不夠嗎?還是我要很好心的,給她咬完右手還要拿左手給她咬?

然後就是開藥,清傷口
是那位診間護士清的傷口
清的真是一如他之前的表現
讓我覺得...這是實習生吧?不要跟我說這是有經驗的護士,這應該是實習生吧...
忘東忘西
沖洗的也不夠乾淨
而且
學校沒學過不同的傷口,不同的部位要用不同的包紮法嗎?
不是什麼傷口都是用紗布+網繃綑成厚厚就叫包紮了

讓我懷念起在中國急診室工作的同學了...
(因為常出車禍和被狗咬,所以常去中國急診室, 每次都會遇到在那外科的同學)
甚至
我們幫狗包紮清傷口,做的都比這護士來的認真多了,包也包的確實多了
出去拿了藥
只有抗生素+胃藥....連抗組織胺都沒有.
(...不如我自己在醫院拿免費的藥咧......)

除夕前一天
這家醫院
似乎所有的人心都在過年了

走出大門回去騎車準備回家
花了550
浪費了一個小時
拿了包很沒誠意的藥
看了堆晚娘面孔
加上被包的很囧的右手
...........

要騎摩托車時還因為包紮的關係,手指卡到...超難騎的
回到家後
就自己重新包過了

這麼回頭想想
以前在狗狗醫院大夜急診當助理時
雖然自覺態度不好
但自己一個人,要做到那些什麼掛號啦,檢傷護士,診間護士做的事
還要跟主人送茶水
醫生也是
要注意時間
注意跟主人間的互動,情緒
狗狗傷口的處理,也比這醫院的護士有誠意多了
真的是..
我幹麻要走去澄清花錢受氣呢?
在醫院請醫生幫我處理就好了吧
甚至我自己用左手處理就能用的比那護士用的好了
這就叫做..人不如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