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4-7-03 大坑一號,二號步道+沐心泉 共77張相片
2014-7-03 大坑一號,二號步道+沐心泉相簿封面


 

2014/07/03 星期四 天氣:晴朗炎熱

 

這天氣就是要出門運動的天氣啊

最近過得實在太懶散了

 

本來想說天剛亮就出門,結果還是拖到八點多

吃完早餐摸到大坑都九點了

 

先來看看大坑步道的簡圖

因為太久沒運動了

所以這次走比較簡單的一上二下路線

到大坑的7-11那邊買瓶運動飲料

對面就有往1-4號步道的指標

騎進去後順著指標左轉往上騎

09:26到達二號步道的入口

這邊有廁所有停車場也有一些賣蔬菜水果的攤販,很多開車來的遊客下山時會順便買回家,品質似乎還不錯

二號步道入口

這邊有步道的簡圖

大坑步道分布圖

 

09:29,先走一段柏油路到一號步道

往一號步道走去

還好現在是蝴蝶的季節,毛毛蟲季的大坑步道很恐怖的

路邊的蝴蝶

今天天氣很好

今天天氣超好

09:49 到達一號步道入口的廁所

一號步道入口的廁所

09:55開始走一號步道

一號步道起點

 

一號步道全長1560公尺

大部分都在樹蔭中

前面就是很散步可以奔跑的道路

一號步道一開始的樹林

接著就到大家童年回憶的體能訓練場

體能訓練場

夏天是開花的季節

體能訓練場的花

 

過了體能訓練場後開始有零星的木頭階梯出現,這種木階是大坑步道的特色...

想到以前帶我家的狗來玩,結果那傢伙竟然趴在這木梯上哭著發抖....還要勞駕我們把一隻胖土狗扛下來.........

木梯陡上

應該好像叫做蚱蜢的小動物

蚱蜢

在到了大約700m的地方,開始了連綿不絕的木階,不停的陡上~再陡下

木梯陡下

不禁慶幸現在已經是蝴蝶的季節不是毛毛蟲的季節

記得以前有次在毛毛蟲的季節來爬

木頭扶手上全是軟綿綿的毛毛蟲

讓人不知道從何下手

 

陡下~再陡上

木梯陡下再陡上

木階下切到河谷....走了兩公尺乾燥的河床...再繼續木階陡上

可能是我沒注意到,過700m後就沒看見里程牌了

就只能一直往前走

這路上都沒看見其他遊客

只有到接近最上面的時候

才遇到一位阿杯,他是走2上1下跟我相反的路線

告訴我馬上就到了

接近終點時遇見一位阿杯

 

10:43,到達1號步道的終點

右轉往5號步道

一號步道的終點,轉五號步道

1~4號步道是四條平行的路線

在終點由五號步道連接

所以通常大家也都會擇兩條步道+五號步道作為環形路線

 

10:47 到達五號步道上的行易亭

五號步道上行易橋

 

這裡就看見比較多的登山客了

有阿公阿嬤在這邊做運動,深呼吸的空氣自然比平地要乾淨許多

 

這邊的視野也比較好些,不過對於大樓之類的景色實在是沒甚麼興趣

五號步道的風景

 

五號步道的風景

10:52,轉往二號步道下去

從這轉二號步道

二號步道全長1220m,比一號更短的距離就代表...比一號更陡

 

接近中午的炎熱天氣下

一路上遇見許多遊客氣喘吁吁地爬上來

 

其中一段的景色,步道就在山脊上

路在陡坡邊

 

陡坡邊的景色

 

這裡的風景比一號好多了

二號步道

 

 

二號步道

二號步道幾乎沒有起伏的一路陡下,當然,對上山的人來說,便是一路陡上

一路全是木梯向下

暑假到了,有些學生被父母抓出門,一路上嘟嚷著還有多遠

也有幾團年輕學生們來看看電腦外的景色,

就代表對向全是木梯陡上

跟他們在窄小的步道上相遇時,大家都會打個招呼

當然下坡的我是神清氣爽的

而他們就是一邊喘一邊努力的講話~~

 

二號步道上有兩個很長的大陡坡,經過時不忘給他們打氣

"加油~路還遠著呢~~~~"

 

 

11:32到二號步道入口

二號步道出口

地上有小蜥蜴慢慢走過

地上的蜥蜴

 

這招牌到底幾年了啊...

多少年前的路牌啊....

"中臺醫專"這四個字一整個充滿我年輕時代的眼淚

  byebye~我的青春

 

回到步道入口

用濕紙巾把手臂,腳,跟臉全擦過,被蚊子咬的地方上藥

大坑的小黑蚊也是我年輕時慘痛的回憶之一

 

 


 

離開大坑步道後往前直行

過一號步道口繼續往前回到東山路上

右轉往新社

 

昨天突然搜尋到沐心泉

想說其實沒看過金針花海,大坑離新社好像也不遠(...不看地圖的下場)

只粗略的看了一下,是在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

就這麼出發了

 

車子到東山路右轉就直接上山路了

三公里山路後就到了中興嶺

直行往協中街,然後一直走走走

沿著咖啡色電線桿過香菇街

再走走走

.........

........

比我想像中的遠很多啊

而且要經過那一段髮夾彎

我超討厭其那段了,我家的摩托車是十幾歲的老豪邁啊!!!!!

早知道要經過那段我就搭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去了..................

 

過了那段髮夾彎,過安妮公主花園,再過中和社區

沿著紫色電線桿一直騎...................

路邊開始出現薰衣草森林的里程倒數

然後在離薰衣草森林只剩2.4km的地方,終於看見了往沐心泉的入口.....

往沐心泉的入口

提醒騎摩托車的遊客

這邊左轉上去是大約700m的超陡坡啊!!

如果對自己剎車沒信心就把車停路邊走上去,反正才700m

我一騎上去就後悔了~~不過因為坡太陡,也不能轉彎回頭

只能騎上去了

 

到上面停好車後有個收費亭,門票:150,可抵100元消費

沐心泉售票處

走上去就會先看到一個小小的金針花圃

入口處的金針花

前面的建築物就是餐廳,中午時間人聲鼎沸,我決定先去繞一圈再下來

沐心泉

這是園區簡圖,總之就是順著產業道路一路往上走就好,這季節也只剩金針花,油桐花期早過了

沐心泉園區地圖

 

 

大太陽

 

沐心泉

餐廳邊就種有被稱為愛情花的百子蓮

百子蓮

百子蓮的長相看起來就是石蒜科

不過跟囂張的龍爪花,艷麗的彼岸花是完全不同的花形

........又讓我想起馬祖海岸邊鮮紅的彼岸花.東引岩壁上夢幻的紅藍石蒜....我又想去馬祖了......

百子蓮,花季過了

過餐廳有個木棧道往上,這邊就是第一片金針花

木棧道旁的金針花

 

 

 

第一片金針花,花季快過了

這片的花期在上個月是最大值,現在已經很稀疏了

金針花

 

金針花

繼續往上走

到一間廁所後面

這裡的金針花就比較盛開了

第二片金針花

 

這片比較大

 

金針花

這片金針花的入口是在產業道路旁一棵樹下,有小路可以走進金針花中

第二片金針花入口

 

這天許多香港遊客也來這拍照

有小路可以走在花中

 

 

金針花

 

金針花

 

金針花

也有鳥停在花中對話

一直說話的鳥

 

 

金針花

不知道是花期已過或我期待太大

覺得這樣似乎還不能稱為"花海",每區的栽種規模都不大

畢竟跟六十石山那樣漫山遍野的金黃不一樣

金針花

 

 

 

再往上走就只剩零星幾朵了

過了這區後就沒甚麼金針花了

往上是其他的植物

 

像是黃楓樹

黃楓樹

 

黃楓樹

 

肉桂樹,樹蔭中很涼爽但蚊子很多

樹林

路邊最後一小區金針花

最後一點點金針花

大頭毛毛蟲,有種萌樣

 

 

毛茸茸的大毛毛蟲

園區步道最上方看見的風景

最上面的風景

有遊客說一直往上走就能看見大甲溪,我是沒走到那去

在這折返

??

剛剛的金針花中已經有遊客吃飽去拍照了

走在金針花中的人群

應該是某種昆蟲的卵

???

蝴蝶的季節,園區內蝴蝶很多

蝴蝶

下午三點,園區內辛苦工作的阿杯阿姨在大樹下休息

在大樹下休息的工作阿姨,阿杯們

木棧道旁的金針花

第一片金針花

回到餐廳

 

回到餐廳

 

餐廳

小水池中的布袋蓮

布袋蓮

餐廳是開放式的庭院

餐廳是開放式

 

 

菜單,以風景區來說價格並不貴

菜單

 

 

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有些小動物也會跑進來

座位邊的蝸牛

 

我點了鮪魚鬆餅+水果茶,180+120-100折價=200元

鮪魚鬆餅

這邊似乎火鍋比較有名,但這天氣我實在不想吃火鍋

如果不想在這用餐,有些冰棒,特產之類的也可以用折價券去買

 

餐廳的旁邊是一排不起眼的小白花,但上面卻停了滿滿的蝴蝶

餐廳旁的花長滿蝴蝶

每當有人經過,蝴蝶們便會漫天飛舞,這景象都會讓餐廳內的遊客忘記吃飯衝來拍照

一有人經過蝴蝶全都飛起來

....再次慶幸這是蝴蝶的季節而不是毛毛蟲的季節.......

 

吃飽了就該下山回家了

接著就要面對那個可怕的陡坡

下去前

拼命自我催眠著說

馬祖那種抖抖路我都能安全回來了,這不過700m有甚麼好怕...

靠我在馬祖騎的不是我這輛十幾歲的老車啊!!!

 

一路上幾乎是兩手壓著剎車划下去的

安全到一般道路時才喘了口氣

下次要再來,我寧願搭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再走兩公里過來也不要自己騎車了

 

接著就是漫長的回家路

到中興嶺時的7-11下來,讓摩托車休息一下

中興嶺的郵局...我怎麼記得這兩尊是在梨山郵局?

之後就一路滾回家~

本來想去大坑買芋園結果忘了,路過中台時被這間驚訝了一下

中台宿舍.........靠夭這棟還沒倒!!!?太強了

沒想到這建築還在!??

記得以前某次期末考時遇上颱風,學校說這次颱風宿舍會有危險,要住宿生當天要離開宿舍

那是期末考周啊~~~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它竟然還在這裡,了不起

 

回到家中就累掛了

之後還是找公車搭吧

===============================================================================================================

沐心泉

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電話:04 2593 1201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往薰衣草森林路上)

注意:山上多蚊蟲,請注意防蚊,小黑蚊可不是一班的蚊子可以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