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謠木木竹間客棧

 

0596-7756110

位置:梅林鎮官洋村雲水謠景區內河邊

淘寶:http://shop101473062.taobao.com/shop/view_shop-fba149266dcab3db0f1c0c988093515b.htm

微博:http://weibo.com/jingjuan20100517


這間店我是怎麼找到的也忘記了

就想有天住在雲水謠

那我找地方住一定先找有台灣人住過而且評價不錯的

記憶中好像有個台灣的blog上有看過這間的介紹

名字只隱約記得有兩個木...然後就這麼搜尋到了

 

搜尋到了之後的問題就是聯繫

因為我沒有QQ,連絡上是個問題

於是我申請了新浪微薄

把微博當FB來跟對方聯繫

聯繫過程中可以感到對方很熱心

不會因為我只是住一晚的廉價房價而不理不睬

是說到了大陸後當晚用手機跟他聯繫

一開始他還沒印象...

嚇到我了

 

要出發去南靖的路上就會收到他簡訊

南靖火車站到雲水謠間也是他幫我找的拼車

到景區一片茫然

打電話給他,他就出來接我

 

木木竹間客棧是他跟他女友一起開的

除了客棧,他在溪邊還有間小店

販賣些紀念品

 

到的當下就先到他的小賣店喝茶

(我真的要講,閩南人超愛喝茶的~~只要一坐下來就是先喝茶,每個人家門口就是一套茶具,然後就是很認真的泡茶)

可是我是真的不懂喝茶啊> <,我知道台灣有阿里山高山茶,大禹嶺高山茶,福壽農場的長春茶

...可是我其實只會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頂多就是日月潭紅玉吧,這也不是很傳統的茶...

 

在水邊的店大致上講完狀況後便到客棧

他客棧就在旁邊的民家

從溪邊這旗子轉進去

雲水謠景區  

 

這戶人家就是了

雲水謠景區  

這間就是實質意義的民宿

老闆娘跟她的家人就住在這裡

房間在二樓

雖說外觀是這樣的老屋,但裡面也很現代化

住宿-木木竹間的店

衛星電視,wifi,甚麼都有

地板是木質地板,很乾淨

這間是兩小床的套房(老闆說這就叫標間,另外家庭房是3人的..大陸因為一胎化所以一個家庭只有三人吧?)

也是有獨立衛浴的~

住宿-木木竹間的店

浴室內有洗髮精之類的沐浴用品,吹風機就在房間的抽屜中

不過為了環保,我還是習慣自己帶沐浴用品的分裝出門,盡量不使用一次性的產品

窗戶外的樣子,可以看見離河岸很近

住宿-木木竹間的店  

 

門口

雲水謠  

 

重點是

這家的老闆真的很熱心

我到的時候他就先請我吃午餐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而且路線不是那大眾化

包車是不可能的,只能搭摩D,但因為這路線等於要耗掉摩D師傅的一天,所以也不會很便宜

我看著看錢包,說身上剩700,永定住宿100,門票90,回廈門的車60,田螺坑門票100,所以加上吃飯只剩350可使用

他要我先去逛,他再幫我找方法可以去田螺坑土樓跟永定

隔天他說他問過摩D師傅,這樣跑都要300元

於是他請他家人載

加上田螺坑門票共250元!!!

出發沒多久,到了書洋的遊客中心時

接到電話,說我的變壓器忘記帶了......

囧了,忘了帶變壓器等於之後我的手機跟相機都不能充電了

於是他又很好心的幫我把變壓器送過來

然後當天下午要結清費用時,因為我記錯錢

給了老闆他家人260元

下午接到簡訊,說我多給了十元,他幫我存進我的手機帳號了

 

而且這邊的住宿費才108元

以費率來算就是540台幣~~540在台灣能住什麼啊?

還這麼熱心的處理這些雜事

這就是所謂的佛心嗎?

 

老實說

雖然整個南靖土樓景區是被我靠杯到不行的地方

但這家客棧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