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8 星期二 天氣:晴朗炎熱    

雖然昨天早早睡了不過還是睡過頭了...
一覺醒來
外面已經快天亮了


連臉都沒有洗就直接衝出門
還好民訴離溫泉很近
趕在五點到達

夏天的朝日溫泉五點就開門了,可以在5:11的時候準時看日出


這天已經很多遊客到了
果然要出去玩的時候大家都能很早起
把門票交給售票阿伯,順便買了一包雞蛋
5顆/50元

快日出前的彩霞


已經許多人在三個大圈圈那邊泡著等日出了


我目標不在泡溫泉
趕緊走到比較遠的煮蛋區那邊
剛好趕上太陽緩緩升起





煮蛋區的水池煙霧瀰漫,襯著朝陽蘊蘊而昇





海岸邊的小草也染上金色的光輝


初醒的大地比畫還美














泡了野溪溫泉的雞蛋們,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曬成咖啡色了~~


其實是我本來順手把蛋放在煮蛋池旁去看日出,看完日出摸回來...那包蛋就長腳跑了
我就是為了煮蛋來的怎麼可以沒有蛋?
不過要再花50塊買蛋又覺得花不下去
只好去買了兩顆茶葉蛋


失落的煮蛋池








有室內餐廳








看完日出吃完蛋就可以離開了


清晨的海濱騎起來特別輕鬆


回到民宿的入口,突然看到有阿姨在曬某種外星生物


阿咧??這是甚麼星球的生物啊?

聽說這就是魷魚..........,
可是這跟我看過的魷魚完全不一樣啊
我看過的魷魚是整隻咖啡色頭有大大的三角形身體長長,跟這個長得不一樣啊


帶著對魷魚的困惑到了過山古道的入口

全程才1.85km,預計回來後還能吃早餐,那麼就走吧


路上看到一隻寄居蟹,殼好像太小了又破損,不過不知道去哪幫他找殼,只能祝他好運



地上很多很多這種小蜥蜴,走路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

除了這種小蜥蜴
還有全身很光滑的石龍子
只不過因為顏色不容易發現
我看到時他也就跑了

接近入口涼亭的海景


一路上道路平坦輕鬆
而且不小心還看到了小鹿!!
是真正的野生小鹿
還沒有長斑
轉頭逃跑時那的白色的尾巴超乾淨的,跟我家兔子那個黃尾巴完全不同

不過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看到他的那一瞬間
我不小心的就喊了一句....斑比
然後他看了我一眼就跑了...囧

在大約600m開始後就變成一路上坡階梯,到900m的地方又變回平緩的道路


之後就有些下坡了


這好像叫華八仙?


比預期久的時間到了終點


上面還有個阿眉山步道,我就不上去了

開始回程


姑婆芋的種子,雖然是很常見的植物,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種子說

又回到入口的涼亭


這隻寄居蟹就有比較大的殼了




擬刺茄


回到民宿收拾行李跟吃早餐
魷魚(?)們依然在吹海風


民宿路口的東昇羊肉爐,有賣羊肉爐的小羊

跟斑比

有一對大陸的年輕夫妻帶著兒子很開心的跟他合照

是說大陸客因為不能租摩托車,只能租電動腳踏車,反而比台灣遊客更環保了
先往北方繞,孔子在前方等著





哈巴狗跟睡美人的海岸


蔚藍海景的濱海鄉道


很特殊的岩石,忘了叫甚麼了,那位大陸爸爸很開心的跟他兒子說這是加勒比海盜藏寶藏的地方




到了往小長城步道那邊停下



前面就是小長城步道




步道終點觀日亭的海景



這邊看哈巴狗跟睡美人就很清楚了

這樣還看不出來哪邊是狗哪邊是人的話
那我就話個簡單的示意圖吧


觀日亭


綠島

走下來,就繼續往柚子湖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