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星期四

天氣:陰有雨

第三天早上,還是沒太陽
沒關係,我認命了...

趁著還沒下雨先在山后民俗村內繞繞


之前來的時候都是一堆遊客,沒時間好好的散步
我覺得出門玩的時候清晨是最好的時光,在遊客出沒前才能有屬於這裡的聲音,屬於這裡的空氣

連烏龜都出來吹風


往大門口




這裡路口也裝設了監視器


簡單的參觀路線圖...其實我看不懂說...






還是個小鬼,正是愛玩的年紀,被主人綁在圍牆旁的樹邊


這樹是叫白千層嗎?會一層一層的剝落




毫不意外的,開始下雨了,
  其實我不知道該無奈的是『下雨』這件事,還是對於下雨已經習慣的我?

邊吃早餐邊等雨停
等雨勢變小
就騎車離開這住了兩天的地方,往西邊移動

當然最先經過的就是沙美,運氣很好的到沙美雨就停了,下來逛逛吧


可能現在還早,店家還沒開.小花在麵包店前覓食


接著到了已經關門的沙美戲院


印象中,我記得這裡有...貓


繞道旁邊偷看裡面,成廢墟狀


接著跑去買傳說中的閩式燒餅,算是在市場外圍,附近還有新特產-高樑蛋捲的店


燒餅有分成甜的跟鹹的,甜的可以放十天,鹹的不行
所以買了一盒甜的帶回家,鹹的兩個現場吃,店家還好心的附上了同等數量的紙袋

鹹的感覺有點像胡椒餅那樣
皮一層一層的很酥,剛出爐的,熱呼呼會燙口的內餡是最適合的溫度
一早店內就在忙著打包,生意超好的

帶著第二顆燒餅邊走邊吃


跟著小黑逛沙美老街


阿喵:「姊姊~下面有什麼喵?」


喵姊:「下面很危險,你小孩子不要下來喵」(希哩呼嚕的吃)


寧靜的沙美老街


「汪!想打架嗎?我不會輸的!」


沙美基督教會


1896年建立,1937年遭燬,1947年重建完成...是很有歷史的教會了



牆上還是有「反共必勝」的文字....突然覺得這些文字標語,馬祖好像比金門還多?


小黑在這等我呢~^.<


這裡好多喵都長這個臉


其實這個畫面隱藏了很多很多喵唷


某一家裡面,有一窩滾來滾去的幼貓呢


阿喵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離開沙美從環島北路往金城,路上看見的田野景色


瓊林風獅爺,就在大馬路邊,很醒目的


看這筆直寬廣的馬路,台中上哪找啊~



看到7-11就習慣性的要近來蹲一下,這間是金寧的7-11,就在一個大路口的轉角,很顯眼

外觀也是走洋樓古厝風格,門口還有金門特色電話亭


買了杯咖啡,在門口坐下,看著阿兵哥們成群結隊的進入

話說我在這邊看見一位阿兵哥穿著看起來很厚重的綠色長大衣騎腳踏車來買東西...
........是真的有這麼冷嗎?


路過金門最高學府--金門大學,彎進去門口看一下



哇靠@@現在金門竟然連mos都有了!?

太驚訝了所以決定在這吃午餐
嗯...一份套餐155....mos是我在台灣不會想走進去的店.....不知道在金門能活多久?

吃完很貴的午餐,沿著環島西路北上

啊~路上會經過一個往『山灶』的無人村落,有興趣的可以去那找人玩唷~~


從沙美到現在,雖然沒出太陽,但也沒下雨...運氣還不錯


一路往北,到了古寧

這區又是一個大景點集合地,有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厝,南山洋樓,雙鯉濕地,水尾塔,慈湖...

慈湖以落日有名,所以我會建議這地區放到午後,逛到慈湖剛好看夕陽~~~~當然前提是要有夕陽可以看.......


在牌樓這邊有個「和平紀念園區」,似乎是新的,印象中沒這區


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這種地方,坦克是一定要的




『碧血丹青』『精中貫日』石碑

聽說是海印寺整修時出土,上面有胡璉,高魁元兩位l將軍提字,為了紀念當年的古寧頭大捷
上面還有刻字
陸軍第十一師三十一團
金門陣亡將士千古  浩氣英魂在  精忠萬古留  國家賴以安  民族賴以立  彭戰存敬題
海鵬支隊寧都大隊 金門戰役陣亡將士紀念 精忠貫日 高魁元題

寫上這石碑上的文字
只是因為,即使現在的金門對大家來說是個觀光景點,是小三通的跳板,是高樑酒的產地
但有些歷史
還是需要被紀念


裡面有間胡璉將軍紀念館


一樓金門的簡單地圖

二樓有些當年的文件展出


接下來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古寧頭戰史館,城牆上的阿榮不知道是不是中華民國站崗最久的紀錄保持人?


入口處的反空降堡








金門之熊!?金門的熊熊長這樣??


戰史館我之前也來過了,裡面就一些史料,地圖,紀錄,還有影音播放介紹


我覺得有趣的事在場大部分遊客都陸客,看他們在研究這些地圖,還有台灣方面的說法時還挺有意思的


先不管政治方面
這屋頂的青天白日圖案看起來就有一種肅穆的感覺.....以前常在忠烈祠看見吧?

陸客團離去後換幼稚園校外教學..
沒留著繼續看完工作人員向幼稚園學生講解當初的兵力分佈和戰略位置
就先離開了


繞著繞著,就繞到了海堤邊,雖有寫著服務台, 但那兩位服務生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親切...


這邊有個海堤,下面就是的保育區,不能下去沙灘走...這天氣也什麼都看不見


對面好像就是北山斷崖的樣子,是當年古寧頭大戰的最終戰場,不過現在好像過不去的樣子...地圖上往那的路口被畫禁止標示了..




這天色...有看見對岸,船的後方有什麼東西在嗎?



接下來到雙鯉濕地自然中心

...............下雨了.............進去躲雨等雨停........

這是地下室,靠湖的這邊有裝玻璃窗,可以觀察湖中生態


這兩次來看見的都一樣....也就是什麼都沒有......


水獺~~~

因為看不見真的,所以只好拍牆上小水獺的照片..........我想看水獺啊


飛越的白海豚


我的頭上有烏鴉飛過.........



撐著雨傘來繞雙鯉濕地一圈,因為下雨,草地上都長香菇了


水尾塔


國小旁的風獅爺,嘴巴裡塞了滿滿的糖果呢

看到這風獅爺突然想到以前的國小課文
『甜甜的糖果送給你,紅色的披風送給你~』
風獅爺在口味上很親民呢

淋著雨去逛雙鯉濕地吧


岸邊也有古厝聚落

走到橋那邊時雨突然變大了
剛好卡到一半,只好硬著頭皮走完...
突然覺得這濕地好大啊....


騎上車離開,路邊突然看見有賞景平台就下來看看



旁邊還有一排坦克對著海岸發呆


三角堡,應該也是近年整修出來的






趁還沒關門前先跑進去繞一圈,牆上果然有很多標語




上面的風景




我一直很好奇,「九.禁止老兵半夜X新兵」,那個X是什麼?


因為時間到了,阿姨阿伯們在等關門
就先離開了

慈堤」位在慈湖跟海岸間,是金門最有名的賞日落場所.........


所以這個地方不裝備一顆夕陽可以嗎?可以嗎??!!

來了兩次都沒看見一顆太陽啊


飄回金城
回旅館看電視蹲一下
再往外出

福建省政府在金門!!!


沒夕陽可以看,那來看夜景吧..
.
最有名的夜景地點--莒光樓


門口兩尊仿古大砲


聽說這裡可以看黃昏晚霞啊....只是今天這樣...就將就吧



莒光湖整個很閃亮,有愛河的感覺





蹲去看莒光湖,旁邊的亮光是會變色的唷


閃亮亮的金門字樣



七點半前回到總兵署,參加每天晚上都有的夜遊後浦小鎮解說活動


大堂...官大爺不在家啊


聽說以前這本來是沒牢房的,為了示範給遊客看所以做了牢房和蠟像
然後要下去的樓梯上都寫了有擬真蠟像,遊客請注意...
果然,還沒下去就聽到前頭的遊客傳出慘叫聲

可能是這些蠟像做得太逼真的吧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背後還有個蠟人抵著我呢

看你一副從容就義的樣子,就安心上路吧~


後面則是總兵大人的居家空間



門口大榕樹也很有歷史了唷


接著跟著導覽員在小巷中穿梭
這是在解說「將軍第」,因為有的建築還有人家居住,所以導覽員知道怎樣的狀況表示請勿打擾,這樣就不要大聲說話了唷


接著到浯江書院停留


借用的旁邊的房間做解說,這裡本來還有兩位中學生在這看書,應該本來是提供作為讀書室的公共空間吧




浯島城隍廟,接下來就會有很重要的迎城隍的活動


在路邊看見的很有古風的老藥鋪,當然還是現役中


我脫隊了,跟上的時候已經到了最後一站的奎閣


最後在金城模範街解散,天色晚了,人也少了,要不晚上這裡超熱鬧的,算是觀光街吧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不過下雨也只下早上跟晚上
算是比預期好了
第三天晚上結束
明天要再去小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