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4 星期二
天氣:先霧後晴


上次去過後就對金門念念不忘,可惜上次去天氣太差
所以在轉換新工作之前再去金門玩一趟

結果天氣依然很差.....

一樣是半夜搭國道客運上台北
轉捷運到松山火車站

嗯...這天色...看起來實在很不吉利...


台北松山08:05-09:00金門尚義機場 遠東航空

第一次搭遠東航空
因為日期有點久了所以記不起來
我記得是買預購優惠票, 算是很便宜的價錢

大約九點到了金門
往外看
地板有些濕,但似乎沒有下雨,稍微放下心


要進入機場內的走道上面貼滿了金門的照片,金門真的有在認真的想轉型做觀光
從機場就看得出來......至於我們親愛的台中國際機場...


這次因為懶,所以車子是在機場內的冠城租的
當然網路上評價也不錯
但我還是覺得之前在金城大石頭附近瑞信的阿姨們比較親切
而且冠城機場的車是停在室外,也就是機場的機車停車場
在櫃臺辦理手續後拿了鑰匙自己去外面找車
雖然小姐說那輛車是新的,不過看起來也有些風霜了...


不管了,騎上車,來第二次的金門之旅吧

先看一下今天的金門機場....霧很大啊~


先去找加油站

金門的大馬路大致上都長這樣,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是會讓台中人騎得很感動的路..


加完油後開始繞

因為是第二次來,所以目標是擺在上次沒去的地方

先繞到瓊林前
這壓路滾就是瓊林的路標了


瓊林聚落裡面有很多很有名的
像是瓊林民防坑道
瓊林風獅爺
瓊林古聚落
..等等
是該把車停下來好好早上一圈的地方

那些上次有走過了,這次就先不去

繞來上次沒經過的一門三節坊


金門很多這樣表彰婦女美德的牌坊
可我總覺得....這樣的表彰,似乎暗自裡是在嘲笑著這些婦女的命運?

其實我本來是要去瓊林水庫
繞一圈沒看見
後來才發現是霧太濃所以沒看到


這天的霧濃到這樣的水面都看不清楚,只看見幾頭牛在吃草




濃霧中的小麥



接著到小徑-831特約茶室

人去樓空
只有小白在門口迎客

這裡我上次來的時候還什麼都沒有,現在已經整修出來
做個展場,


裡面現在的樣子


展場


以前的門票(?)


似乎官階不同,能買的票也不同,價錢當然也不一樣


831很有名的對聯

上聯:『大丈夫效命沙場磨長槍』
下聯:『小女子獻身家園敞篷門』
橫批:『捨身報國』

幽默之中卻又充滿無奈
不管是大丈夫還是小女子
會來到這...都是無奈


一邊牆上寫著各年代的票價表,翻開後面則是當年一般人的薪水
做個比較,讓你知道你走進來一趟就要花掉薪水的多少



除了展覽室
其他還留下幾間以前的房間

床啊,書桌,衛浴啊
該有的都有
有點像台灣早期的旅社

還有語音播放當年老兵的心聲

目前保留下五間作為展示


現在的午後還有花園咖啡廳營業
漸漸的感覺不出當年的滄桑



接下來這裡不算景點
但是也赫赫有名

就是傳說中的花崗石醫院!

國小課本中有提到的
全世界為一一座開鑿花崗石建立的戰地醫院

現在已經荒廢
不過襯著上面的山勢和樹蔭,還有濃霧
依然能感受到當時的森嚴氣氛

ps:旁邊是急診室,雖然荒廢了,不過我有看到有保全的監視器
所以還是不要想跑進去玩


接著來到擎天山莊,這跟成功坑道,陳景蘭洋樓,金湯公園算同一區


這金門官兵休假中心就是陳景蘭洋樓,是放洋客陳景蘭先生歸國後所興建


在霧中是不是很有異國古堡的氣氛?


前面就是金湯公園的自由女神像


其實我在這邊一直聽到很清楚的海浪聲
卻怎麼都看不見海在哪...
視野只到自由女神那邊就沒了

陳景蘭洋樓一樓也做成展覽區
這邊是當時戰地醫院的樣子



二樓座位
當時阿兵哥放假閒閒沒事就會跑來這邊玩撲克牌混時間

若天氣好,風景應該是不錯的

今天只能看霧了


室內,可以看見連窗口的牆上都有漂亮的裝飾

成功村還有很有名的『成功鍋貼』
不過一次要點20(還30?)個
所以一個人就沒辦法去吃了


繞回山外
金門陶瓷廠的午休時間


這時先到山外的7-11 買杯咖啡休息一下
到了外島
總覺得很喜歡跑去便利商店
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就是想去蹲一下

在這裡遇到在附近工作的兩位當地大哥
他們也介紹復國墩有新建的步道可以去走走

喝完咖啡問完路,到太湖附近走走

喜鵲是金門非常常見的鳥,大概跟台灣的麻雀同等級吧...


太湖是金門最大的人工湖
裡面有小島,連接小島的橋
景點還有823戰史館,余大維紀念館,榕園,蔚蘆...算是金門一個很大的風景區
附近還有個山外天主堂,不是有名的景點,但我覺得是很讚的地方

大部分景點上次都來過
這次就只在太湖附近走走


出太陽了


對面有個中正紀念林,不大,可以順便去




一樣有小小的小橋流水


在去往鴻美途中看見這尊西洪風獅爺



繞到了鴻美,他外表只是一般的雜貨店,裡面有賣金門超有名的炒泡麵唷

外表不起眼,我是跟著小花貓走來的~

點了一盤炒泡麵跟一碗貢丸湯,一百出頭吧...

那碗貢丸湯本來還想說怎麼那麼貴?
結果發現是貢丸滿出來的貢丸湯啊!
這根台灣休息站早餐店那種一碗2顆貢丸的貢丸湯完全不一樣
炒泡麵的話,是口味比較重的,可能算比較鹹吧?不過我本來吃東西口味就比較重,所以就還挺合的
.......這是給阿兵哥吃的東西,絕對不是給一個女生吃的....可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吃光了...


離開太湖到了畜試所
其實上次就來過,不過又想來一次

上次來的時候是過年,這裡有在辦活動,整個很熱鬧
這次來是平常日的午休時間,園內沒看見其他遊客

先逛去鳥園參觀


到處都有孔雀,這孔雀也接近放生了


雞窩也有孔雀亂入


連沒有鹿的鹿園裡也有孔雀


小羊跪著吃東西,後面的同學趁其不備,來個『千年殺』



認真對著我抖胸肌的鴕鳥


斑比~好多小鹿斑比~~




..這個...我忘了,好像是某種羌類吧



還有個馬廄,不過馬都在外面看不清楚


畜試所門口的反空降堡


接著往料羅過去
這邊有個媽祖公園

這尊媽祖神像高達9.9公尺
聽說是湄洲媽祖廟贈與

金門四面環海,對媽祖的信仰更為虔誠


再往下騎,會到南石滬公園,這似乎是比較新整理出來的景點





走道的欄杆上裝飾著各種不同姿態的小風獅爺


一邊面海,看著海浪撲打在岩石上



這邊有著一點短短的沙灘




岸邊還有個蓄水池



可能還是新地方,沒看見有其他遊客經過

沿著環島東路北上


金門路邊很多牛,上次來的時候還看見一群牛在路邊奔跑


這就是山外的大叔們跟我推薦的新景點--復國墩


復國墩以前都是吃海產在有名,因為我沒特愛吃海鮮所以都沒來
現在是建了新的步道,可以延伸到海邊的小礁石處

從涼亭那往下走


步道蜿蜒在海岸石頭上


老實說,當走過海面上的步道時感覺還是有點刺激


回頭看看海邊小漁港


腳下的礁石




有海岸就有釣客


這天天色沒有很好,沒透藍天出來是挺可惜的





離開復國墩,時間也比較晚了
該到山后去了

路邊看到有牛在犁田(?)
應該是吧?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正的牛在犁田,所以也不確定...

金門牛工作好像很認真,不是整天只會在樹下聊天打屁

小麥田???


這標示超可愛的啦結果我這次還是沒看見水獺...


路過林務所大門...然後又不小心進去了...



金門現在很多景點都有免費的腳踏車出借
也許下次應該要嘗試公車+腳踏車逛金門


這些都是免費出借的腳踏車


騎上腳踏車就往前吧


規劃整齊的林務所,最中央的路旁邊有很多這樣的旗幟


愛心龍




水池


做苦工的兔子


還有個南瓜馬車




印象中是遊客中心,不過沒開,重點只是說我也能遇到這種藍天


路邊小鳥的家






國旗


傍晚了,要認真點了


連小黑他們都出來散步了


陽翟風獅爺,在路口很容易看見


黃昏時刻,牛牛悠閒吃草


楓香林



大概在傍晚的時候到了山后民俗村
這兩天就住這了

安頓好後,趁著天氣還不錯走去附近散步





黃昏晚霞


附近民宿懶洋洋的喵咪


走向後山,這裡可以看見很漂亮的民宿村風景




後方的涼亭,因為被樹木擋住,視野不是那麼的好


山后民俗村有名的屋簷




晚上懶得跑遠
就在附近找到一間長得像民房的小雜貨店買了泡麵飲料


街燈亮起,遊客群早已離去,自己一個人走在沒其他遊客的民俗村內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希望能延續到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