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舊舍
http://www.wretch.cc/blog/mimiandbb
電話:06-9922930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良文港95號

2011/10/13 雙人房:NT:1300/:附早餐



龍門舊舍是澎湖很有名的古厝民宿
在外面總是要住住古厝嘛
像在馬祖要住津沙,芹壁,在金門要住三合院,洋樓

龍門舊舍是三合院改建的,跟二崁那邊的房子型態又不大一樣

從204縣道往東騎過去,過了空軍紀念碑(可以在這的7-11補給)過了尖山發電廠大煙囪,過了龍門國小後
注意看右手邊
就會看見往龍門舊舍的指標
順著指標右轉到一間大廟再左轉就會到達

..........我忘了拍大門了.......好吧,就請有興趣的自己上官網看


民宿的公共空間
這是庭院的遊樂涼亭




夏天的午後就是要有吊床哩


這還有一個雙心石滬圖案的沖腳池,玩完水上活動或旁邊沙坑時可以先在這把腳沖乾淨


民宿的磚坪頂.可以爬上去唷


上面的桌椅


從上面看庭院就可以看見澎湖群島的樣子


有太陽可曬,老仙翁也笑瞇瞇了


魚形出水口




從上往下看大廳門口




近看囍字窗



長得很傳統的灶咖,重點不是灶,是冰箱上面那個竹簍,用來蓋在菜上防止蒼蠅偷吃...我阿嬷是用來防止我偷吃.......


我住的吉祥雲燦房,在最靠外面的地方

門口已經燃起蚊香,蚊香跟古厝的味道很合啊


房間內部,電視是數位電視...至少有銀魂可以看........


有兩個對外窗,不過似乎沒找到垃圾桶?我都是丟外面大垃圾桶,零食吃一吃,就差不多滿了一大半...


因為是古厝,房間都是雅房沒有浴室,浴室是建在外面,每一個房間都會有自己專屬的浴室一間

晚上就長這樣,最前面這間是公用的


晚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記得前一天在望安買了泡麵本來要吃,後來被警察杯杯勸說改吃潭門港自助餐嗎?
所以泡麵就收起來了,這天晚上拿出來吃,在泡好準備要吃的時候,我發現...筷子不見了啊~~
應該是被我忘在望安租的車裡了,現在跑去7-11拿也來不及,去廚房翻了翻
都找不到筷子,只有找到.....吸管.......


所以我最後一餐,以最悲慘的狀態度過...用吸管吃泡麵..........配銀魂


喵的!還是中文配音!!

然後隔天在整理行李時在最下面找到那雙筷子了....
.


早餐在我去外面摸回來時已經放好了
就是早餐店的西式早餐+豆漿

整個算是非常自由的
接下來說說我有點不滿的地方
應該也不是民宿的錯啦
就是我去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多,民宿主人去馬公了,房間有先幫我整理好
也就是都沒人的狀態

然後我一靠近就聽到一群小鬼的歡笑聲...
應該是附近的國小學生吧?一群人在庭院遊樂區玩躲貓貓
小孩子玩嘛...總是非常吵鬧
甚至打開那幾間浴室在那玩
開門關門聲砰砰砰的

老實說...我對吵鬧的小鬼有種打心中湧起的厭惡感
我本來以為我是到一個寧靜的小村子,結果不是呢
所以放下行李我根本不想多待,就提早去奎壁山了

我知道也許不是民宿的錯,附近有國小,民宿庭院有遊樂區
只是,就是會不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