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星期二 天氣:陰,有雨

早上起來,看了一眼窗外,果然沒太陽,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趁早餐還沒好的時間到附近的五孔頂步道走走


要說山也不是,短短的步道,一下子就到上面了,晨起散步剛剛好


從上面的涼亭往南邊看,凸出來那一塊就是牛心山


下方的赤馬漁港


赤馬社區


稱為五孔頂的原因是這邊有個五個孔的砲台


可以繞進去一圈,短短的一下子就走出來了


出口


出來後從另一邊繞回村子,看見的是另一種景色




澎湖的山並不高,而這附近看起來像是被攔腰砍斷般有個整齊平緩的高度,綿連不絕
照片顏色出不來,但實際上走起來有種天寬地闊心曠神怡的舒暢感...若是有太陽的日子,晨曦打在上面應該會更美


火車撞大船...好慘的交通事故

..........開始胡言亂語了........

在民宿吃完早餐
開始往南把昨天沒去的地方繞一下
澎5寬廣路上沒其他行人遊客,配上兩旁秋天的景色,是會讓人沈迷的孤獨感


應該會出現所謂牛群奔馳的場面吧


路過牛心山


目標在眼前



今天第一個目標-西嶼東台


跟老字號的西嶼西臺不同,這是近年來才開放的


下方還有個軍營


野生仙人掌依然很多


沒有遊客哩


這天沒其他遊客,只有兩三位負責整理的阿姨在這工作,真幸運


依然在裡面隨便繞繞


其實每個通道都不長,所以不會有陰森感


阿..有人說那邊有鬼故事,但我自己一個人去也沒啥感覺啊
澎湖很多觀光小徑就是跟掃墓路徑是一樣的,路邊的墳墓看習慣就好
最讓我崩潰的是看別人照片這都是藍天白雲,只有我的是一片灰暗...

接下來又開始下雨了
到外垵的7-11買件雨衣,喝杯咖啡
往昨天沒看見的西嶼燈塔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太早(也九點多了)
門依然沒開,我在門口探頭探腦,附近只有我一個遊客,和門口軍營的阿兵哥....尷尬

後來是有位工作人員看見外面有人鬼鬼祟祟,就開門放我進去了


漁翁島燈塔塔高11公尺,目前塔身建於1875年,二級古蹟
長得不高呢,跟之前去東莒看見的燈塔身高有一段差距

裡面有三尊霧砲




守塔員女兒之墓,這邊是不開放過去的


旁邊辦公室






觀景台


很可愛的葫蘆鍋爐


...這尊霧砲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門口有個幸福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唷


燈塔旁的白欄杆,跟充滿秋意的草原好合啊


開放時間是平常日加例假日的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每週一和例假日隔天沒對外開放,別走錯了唷



時間差不多,要趕回赤崁漁港了

路經澎五看牛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就在往二崁的路上...別人家的照片天空都很藍的說...


二崁

要往二崁的路上會先經過這片二崁草原
看這片漂亮的黃
若有時間,真的該好好躺下來呼吸一下草的香氣


二崁聚落
西嶼保存完整的老屋聚落
這邊也是要把車停在外面徒步進去的








傳說中的二崁傳香
雖然我沒很喜歡這味道,不過大木船很可愛啊,就買了一組回家




戶外學堂


黿鼇龜鱉竈...其實我會唸四個ㄟ







離開二崁
時間又快來不及了
直接不停的往跨海大橋衝

路過竹灣時稍微停一下
看看海中,似乎有些什麼的養殖箱網



努力的衝,沒再繞進小路,抵達赤崁漁港

交通船上的人員已經上的差不多了
衝櫃臺拿民宿老闆娘交代的船票再跑到交通船
最後有驚無險的上了往吉貝的船

接下來就到吉貝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