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星期二
在船上醒來

外面灰濛濛的天色
看著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夢想又泡了湯(我到底什麼時候才看的到日出啊?> <)

爬上最上層甲板
微亮的天色看的比昨晚更清楚

今天的日出...看樣子頂多就這樣了...




船隻繼續的晃阿晃的
眼前終於看見了陸地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哪裡

下方的甲板傳出某種很..本土的音樂
是傳說中的起床號吧
我爬回床位上閉個眼
再張開眼時船已經停靠岸邊了
傳說中的小灰船也跑了...



06:30
台馬輪今天會先停靠南竿,兩小時候再開往東引
問了再次登船的時間後
就先下去晃一下了
在這裡收船票的阿伯跟昨晚坐服務台的阿伯好像?
今天早上換成由另一位阿姨坐服務台了

在南竿是從這邊出來的
還挺可愛的
(拍這照片要小心被要進出的車子碾過...我在基隆就差點被碾過去了)


台馬輪停靠在南竿的福澳港
附近的枕戈待旦四個大字
是到達南竿的指標




兩個小時...也不知道要往哪去
就在附近隨便走走
在附近的公車站牌發呆
候車停內一位目測頂多國小三年級的小蘿莉
親切的問說"阿姨~你要搭公車嗎?這班公車要到七點唷"
好可愛~
馬祖連小學生都這麼親切嗎?

沒搭公車
往附近的路走上去
一開始就是一段陡坡...然後才知道其實馬祖只有陡坡...

馬祖的路標上都有這隻鳥的裝飾


走到醫院那邊就懶得走了
回頭
往港口邊一個小村子繞進去

牆上的八卦圖樣
還挺可愛的

不是很有名的村子
但也保留了些傳統建築
彎彎曲曲的小巷自家門前經過,還有個現役的汲水器
有位阿伯在那提水
看見陌生人在這亂走目光有些奇怪,也沒有多說什麼


回到港口
附近的牆上,
好久沒看見這梅花包國旗的圖樣了

港口happy

他朋友Lucky

別問我這是不是他們名字,反正他們就長得很Happy和Lucky,就像虎班狗要叫Tiger一樣的feel........

港口有個遊客中心,供出入境使用
在7-11旁的遊客中心才是i,有旅遊地圖可拿

這隻手寫著事在人為...
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比錯手指?


晃到了快八點半
努力跑向台馬輪那張開的大嘴巴
靠近時
門口的阿兵哥疑惑的看著我..問說我有什麼事?
我跟他說我是要搭船的
他叫我轉過頭
指著右邊遠方一位穿著藍色制服的人員
問我說有沒有看見他
我說有
他說...你現在要走到那邊去,再從那建築物左邊繞繞繞,繞到正面走進去在裡面等,到八點半就跟著別人一起通關
我看著遠方的那棟建築..好熟悉啊...不就是剛經過的遊客中心?
.........
他看我癡呆了,再說"或者你可以問那位先生能不能從那個門讓你進去會比較近,要不然就要從旁邊繞了"

喔......我慢慢的...爬向遊客中心...
那位穿藍色制服的先生問我是不是要通關?我說是
他就開門讓我從那邊走進去,再次跟我說...等一下到八點半,跟著隊伍一起通關就好了

我道了謝,蹲在門口
看著剛剛看過的那隻手..

我好像看見他豎起了中指?


八點半跟著大家順利的通關
這次在門口驗票的的依然是那位坐服務台的阿伯和阿姨
他看到我就直接叫我進去
旁邊的阿姨要我拿票出來驗
阿伯就直接跟她說我是基隆往東引的
....我開始反省我是不是蠢的太招搖,所以讓大家有印象?隔天的合富輪讓我更有這感覺...

9:30
船慢慢的離開南竿後往東引前進

在船上晃了兩個多小時
東引雖然算是馬祖境內
但其實離馬祖挺遠的
船班也少

看到中柱堤了

中柱港也快到了


大約中午十二點
我終於踏上東引中柱港

民宿老闆開車來接我
民宿離港口很近,但要走階梯才有直線距離
開車要繞一小圈

放了行李租了車後開始繞東引
話說這路真的超可怕的啊~~~

超陡的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在路口慢慢滑下去後才發現
........我走錯路了.....只好又爬上來

先繞回忠誠門前,那樓梯應該可以通往鬧區(?)我沒走過


中柱港前
這隻大條紋石鯛是路標


往右騎到遊客中心
很不幸的...沒開門


這路名上面還有畫國旗咧


路邊大石頭


路口站哨的蔣公先生
這裡是個交通要道,四個路口通往酒廠,燈塔,連江縣政府,港口前鬧區
請跟他打好關係


從右邊可以到酒廠,
過酒廠後有間挺大的文康中心


不確定還有沒有在使用


騎著騎著
跟隨指標就會到燕秀潮音了




有個涼亭,有簡介

旁邊有小路
爬上去後
看到一隻阿兵狗......

目測似乎是隻不小的狼犬,語言不通,沒有很親切
結果我哭著跑走了....



這好像叫長萼瞿麥,是馬祖路邊常見的小花





騎過了這一家子鳥前
就會到安東坑道了


門口的坑道路線圖




464階樓梯往下...代表出來時是464階樓梯往上...
要看清楚階梯邊的白線踩好,別踏空了

坑道邊的標語


豬舍不在主坑道上
可能這樣味道比較淡些

豬舍觀景台


我走進來時,有一組大叔剛走
坑道內剩我一個人....
後來又來的兩位南投女生遊客和一位阿姨,人才比較多



小小的中山室
裡面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往機砲室那轉過去
看到有人在看守

傳說中的阿榮在這啦

因為早有準備,所以沒被嚇到
要不然熊熊看到是會大吃一驚的
像後來那兩位女生走過去後就發出了尖叫聲..

這裡是終點了



海岸邊觀景台

若是季節對的話,在這可以看見很多鳳頭燕鷗在飛來飛去

不過光是看這海岸就覺得很漂亮了

爬回出口後
往下繼續移動

安東坑道隔壁就是東引幹訓班
別看牆壁彩繪可愛就在那玩了...

接下來繼續繼續衝燈塔
燈塔附近還有些觀光景點

這在一線天附近
路很抖> <
我就沒騎下去了

烈女牆



烈女義坑,雖然這故事很可憐
但這風景真的不錯


我腳下就是這樣小角角
掉下去就...


繼續往燈塔前進
這石頭告訴你燈塔快到了


像大鼓的擂鼓石


東引燈塔到了~~~


「我的手中發出萬丈光芒!為了打倒你而怒吼!必殺!SINING FINGER!!」 ...我怎麼會想到這個...= =
東引東塔為在懸崖邊依山勢蜿蜒而建,所以還要走一些階梯上去

下面的太白天聲,要在霧季才能體會

終於爬到燈塔了

下面的兩尊古董霧炮
是真正的古董唷

東引燈塔一直有在維修,所以看來一直都很白,沒有歲月的痕跡





下面也有小碉堡





爬到高處看
白色燈塔就是要跟海合照啊

離開燈塔
目標西引...
不知道為什麼還稍微迷了路.............


不迷路的話很快就到了


中柱堤的中間有個感恩亭
有人坐在裡面看海


看提的文字就知道這不會是那位國民革命軍之父
而是走親民路線的小蔣總統


繼往開來
對他常見的評價之一


繼往開來後面的文字

這些東西在台灣都看不太到了
所以看到時反而覺得新鮮

在前面的中流砥柱

這牆上的塗鴉都是戰車燈塔之類的

過了中柱堤就是西引島
牆上有大大的人定勝天,事在人為
在馬祖會很常見到這句話
也許在馬祖的環境中要做到這種程度的開發
憑著就是這個信念吧


西引只有一條路...好像叫中清路吧?
一直騎騎騎
騎到西引老劉店
本來想去問個路,但顧店的看起來不太像本地人
所以買了飲料繼續往前騎
騎沒多久,眼前就會出現一個路口,有阿兵哥在那擋住
他掌管了三個觀光要道
就大膽的跟他問路吧

把車按照他所說的隨便找個地方停
就往右邊走上去了

這照片
往這邊是走向國之北疆
往右是走向三三據點
左邊往東引
往前方那個海灣下去是清水澳


這裡就是國之北疆了,是有人的最北方土地
然後在海裡面
還有個小小的北固礁
那算是北疆之北

左邊的羅漢坪有三種顏色


往右邊看


國之北疆這邊現在也標上了經緯度


跟顧路口的阿兵哥道謝後就慢慢騎回東引

趕著在酒廠開放時間跑過去
然後才發現酒廠沒賣酒,要到附近店家買才行


下午的中柱港
其實除了每天一兩班的台馬輪
中柱港一整天也閒閒的


回到民宿稍微混一下
就到附近晃晃

在昕華飯店隔壁有家7-11
就在郵局前廣場
裡面賣的跟台灣的一樣
連city coffee都有


晚餐吃長堤
是這唯一的餐廳
室內感覺很復古

我的乳酪雞排套餐
真的還挺好吃的
其他配菜都剛炒好的,魚也炸得很好吃
雞排咬開乳酪就流下來了
套餐的湯是酥皮玉米濃湯
有酥皮感覺就很比一般的湯高級

比起來,飲料跟甜點都普通了...略過

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小白晚安

晚上回到民宿
因為隔天是合富輪,民眾位置比較少,民宿老闆說不一定能買到票
到八點多時確定有買到隔天往南竿的船票
上個網,混一下就掛了
明天一大早就要搭船離開前往南竿





今天大致行程
台馬輪-南竿-台馬輪-東引中柱港-明建星旅社-忠誠門-中柱港-遊客中心-燕秀潮音-安東坑道
-烈女義坑-東湧燈塔-中柱堤-國之北疆-東引

花費
住宿:1350,租車:400,長堤乳酪雞排飯套餐:280,隔天合富輪船票: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