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太湖路走
右手邊會看到這樣一個純白潔淨的建築物

山外天主堂
是紀念當初孤身到金門傳教的羅寶田神父


可惜的是
如今這美麗的建築並非當初的天主堂
舊的天主堂早被拆毀
這是新建的紀念園區


十字架下的垂淚聖母像
旁邊刻著貧窮之母
在當初刻苦生活的歲月
是多少當地天主教徒心中的倚靠


在周邊還有剩下一些當初的遺跡
像是飼養動物的空間
儲藏室
醫院遺址

跟新建的漂亮建築不同
這些簡單的,樸實的石磚石屋
反而更讓人敬佩當初搭建的人花的心血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 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羅神父奉獻坎坷的一生
留下的  會被他所鍾愛的人民紀念



離開天主堂
左轉往榕園



榕園也是個頗有傳奇色彩的地方
目前僅留下這一戶慰廬
但看起來似乎也不像是明朝就留下的房子


新年期間
榕園內掛滿了大紅的燈籠
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







四個外星人寶寶
這個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榕園旁邊就是823戰史館




在裡面以訪坑道的設計
展示了當初823砲戰的相關史料





這張其實...我只是看到我的名字中
有個常被寫錯的字出現
突然覺得很親切罷了...


這螢幕上不停奔跑的藍色紅色光點就代表對方跟我們的船隻


話說這裡我也也看到很多陸客
陸客看到這些當年國共戰爭
還有充滿解救大陸同胞之類的遺訓
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外面展示的戰鬥機
...紅紅的大嘴巴很可愛


823戰史館旁就是太湖
是這裡最大的淡水湖
不過天氣不好
不能好好欣賞這邊的景色





湖中央有一座小島
裡面有許多鳥類棲息





這也有個永懷領袖
在台灣很少見的(我上次看到是在清境博望新村..)
在金門隨處可見



接下來是畜試所
這應該也是我這次去最熱鬧的地方
停車場滿滿的車子



路邊也是要有碉堡


有在賣烤香腸耶
好熱鬧的氣氛
很多人排隊似乎是有新出的冰淇淋試吃
但在這天氣看到人手一杯冰淇淋...
冷到不行


畜試所有些小動物園
很多都可以是食物

像這是火雞...一種食物

這是烏骨雞...也是食物

這是孔雀+麻雀...不能吃的


有個地方站了梅花路的雕像
看起來應該是梅花鹿區

裡面在辦活動
是慢速腳踏車比賽
但沒看到梅花鹿啊



後面圍著的
看起來明明是牛!


各位小黑們



......肉品放置架...........
他們站的這麼整齊,讓我直接想到他們變成烤雞在架上的樣子


一群羊咩咩


他們在笑...


他在笑!!?
為什麼他笑的這麼開心
對我笑也沒紅包啊
..........在下很怕草食性動物




這隻是從裡面偷跑出來的吧?


這個是火雞嗎?


他們是鴕鳥
話說很多小孩子路邊撿了雜草樹葉就要餵鴕鳥
別把鴕鳥當白癡啊
他們超可怕的
(小時候在六福村有鴕鳥留下的陰影)
可能也要有人管一下這些遊客別亂餵



這隻是公雞
只是覺得跟其他雞比起來
他的背影看起來特跩


終於看到梅花鹿了!!!
不過他們都沒有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會打架的關係
角都被沒收了

看這兩隻
就當場表演了梅花鹿打架

打完收工~~
一副就是要跟遊客收觀賞費的表情



我沒錢
把鼻子嘟到我眼前裝可愛也沒錢


這隻綁在樹邊的Tiger
會一直站起來
看起來像是一直跟遊客拜年



牛場的乳牛們
這牛看起來是不是要當媽媽了?


超整齊的屁股們


我不確定他不是水鹿
角也被鋸掉了
舌頭掉出來
應該是收不回去


這一大群應該還是食物


..........他們用鼻孔瞪我...........
我對鵝也有陰影,去年在台南被鵝追咬過...好可怕



離開人潮洶湧的畜試所
接下來目標是很遙遠很遙遠的山后民俗村
路邊還是看的到一群牛在吃草


往陽翟的路上
有個八二三戰役勝利紀念碑

我一直在想...
這些四處林立的紀念碑
到現在
是否會真的有人紀念?
或是只有一些當年留下來的老人有在懷念


在陽翟的風獅爺
跟我之前在照片上看的不太一樣
好像是換了新衣服?


旁邊還是有喜鵲在奔跑




白色的黃牛耶


在瑞友學校前
有一護破落的洋樓建築
不知道是否也屬於學校建築?
但看起來沒要整修的樣子


瑞友學校已經被鐵皮包起來
應該是要整修了



只露出上面精細的雕刻和旗子的圖樣


褪色的山后風獅爺
很可愛呢


話說在民俗村旁
我看到環頸雉在奔跑...
在台灣
那不是會被關在鳥園裡展示的鳥嗎?



到了山后民俗村
先去吃王阿婆蚵仔麵線
這家麵線很有名
店小小的
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


裡面沒電視
有收音機放廣播



這就是蚵仔麵線
滿滿的蚵仔
跟台灣的不一樣
湯是清的
蚵仔也比較小顆
聽說是野生的



山后民俗村在這天氣沒啥遊客
自己隨意走走


這株被扶起的樹叫桄榔
是一種很稀少的樹種
可惜看樣子已經傾斜
目前是靠一些鐵架支撐







一堆石磨排隊站好






離開民俗村往馬山前進
路邊看到一群羊在奔跑


本以為他們是要潛逃
沒想到是跟著他們隊長一起回家
真了不起


在傍晚到了馬山觀測所
這裡離廈門一些離島超近
是傳說中兩顆籃球的距離


傳奇歌后鄧麗君小姐來過的馬山播音站....沒開放


在面前
有很大的還我河山標語




進入觀測所後有段短短的坑道
終點就是可以看廈門一些離島的觀測所


....要游過去還是很遠啊
要不要哪天跟對岸辦個兩顆籃球游泳比賽?



海邊整齊的軌條砦


馬山的風獅爺
他用背對著我...
面對大海有他的意義吧
那就不要打擾他遙望大陸的情懷了


之後來到沙美
這時天也快暗了
沙美算挺熱鬧的
有公車大樓
還有7-11


本來要去找閩式燒餅,可是過年期間沒有開
這裡有個金沙戲院,上面的黨徽圖樣都還很完整,不過已經差不多成廢墟了



沙美風獅爺

之後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從沙美騎環島北路回金城,一路上沒啥人煙
只有夾雜在樹林中的路燈,和眼前貼底的油表...
超怕要淪落在這裡推車,還好還能撐到加油站

最後,在文化局對面,信源海產墊那排矮屋子的右邊
看到一間沒有招牌沒有店名的店家發出溫暖的光芒
這也就是俗稱的鄉民屋
進去點了日式的咖哩豬/NT:150
先送上沙拉

然後是主餐

餐後還有飲料(咖啡/紅茶,冷熱都可以)
和一球冰淇淋
這樣150,想想昨天那餐220來只能喝冷茶的店家....
果然不能吃名氣啊

吃完後就回民宿
結束這奔波的一天 ,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