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 星期三
是這次出遊的最後一天
應該說是最後半天
因為要早點回家

在清晨5:30起床
聽到外邊傳了淅瀝淅瀝的雨聲
再看到窗外灰濛濛的天色
知道今天看日出又無望了
....難得跑到東部這麼多天,又都這麼早起,卻都看不到日出...
哀怨的
趴回床上繼續睡

到了九點多吃完早餐
雨卻似忽沒有停止的跡象
掙扎了一會兒
只好在十點多,穿上雨衣,離開溫暖的民宿
往最後的行程前進

在雨中騎了沒多久
很快就到了
羅東運動公園


把車子停在空無一人的機車停車場
爬上旁邊的小山丘
俯瞰運動公園
才發現這比我原本想像的大很多



下著雨的早上
公園內行人不多
只有一些人在做工程
對於這個背著大包行李撐著傘在雨中流浪的遊客
他們似乎也覺得奇怪



水上舞台附近的草坪上
只有一群鷺鷥(?)代替遊客在其中散步
數一數,大約有二三十隻吧



水池邊不見遊客
只見水鳥們在石頭上梳理羽毛


當我回頭靠近賣魚飼料的機器時
就聽到後面傳來某種生物的落水聲
買完飼料一回頭
就看見剛剛還在石頭上優閒站著的鴨子們
已經游到我眼前

...這反應超快的..

飼料灑出去
被飼料吸引來的魚竟沒有這些鴨子積極

這位長相特異的先生超認真的
我被嚇到了

很快的
小小一盒飼料就被吃光了
當我背對他們離開時
還聽到後面傳來游水聲
我被跟蹤了..||b

所以我又買了一盒飼料
一把甩出去
趁他們在爭食時落跑..

離開水池
沿著樹下的小徑前行
看到前方有個水上走廊
就過去走走

遠遠的
飄來一隻黑天鵝

很久沒看到黑天鵝的我
趕快拿起相機猛拍
他也不怕人
越飄越近
還在我附近的水面徘徊了一下
但當他發現我沒打算給他吃東西時

掉頭就走!!

那個小眼睛中明顯的流露出不屑的眼神= =

羅運中刻意保留了讓鳥類能安心生活的溼地區
所以裡面的鳥類也不怎麼怕人
...反而是我比較怕他們...

走到另一邊顏色鮮豔的販賣區
但可能是因為雨天的關係
沒有幾家店面有營業

販賣區的前方有個階梯式的碼頭區
停在碼頭的
不是舟船
而是滿滿的雁鴨們

看到他們就讓我想到在火車站前候客的計程車..
而且那隻白色的肥鴨看起來特別明顯

從旁邊的階梯下去
是另一個車隊..


這時
旁邊傳出啪啪啪的揮動翅膀聲
轉頭一看

台灣大車隊出現了!!!
每隻麻雀都排好隊,還都同時回頭看我...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有組織有紀律的麻雀車隊
心中的震撼真是難以言喻
而且每隻都腿短短,肚子大大,頭圓圓,看起來都好可愛.

但他們已經擺出這樣的陣勢
我想不留下買路財八成不能平安離開這裡
所以我又投了十元進魚飼料販賣機
結果
眼前的水面當然又出現同樣的畫面

這時
那隻黑天鵝也慢慢的,充滿天鵝矜持的游過來
但是到的時候
飼料已經餵完啦~~~


跟這群傢伙混一混
已經接近十二點
預計該是離開羅東的時候了

經過門口前
又看到幾位黑壓壓的先生在樹枝上休息

這小鼻子小眼睛渾身黑漆漆留著貝克漢頭的樣子
看起來很熟悉
本來以為是烏鴉,後來聽說是烏秋...

所謂天下烏鴉一般黑,平平都是烏家鳥,個性應該沒有差太多
有點怕被他攻擊
拍了照就趕緊落跑

從門口旁的道路走到停車場
綠樹蔭下的人行道
也有許多鳥類在其中悠閒穿梭


但這條路走到底轉個彎就是
厚德路
許多車子在其中飛馳
不知道會不會有失去警戒心的傻鳥
就這麼命喪輪下?

這麼想想
這些小動物跟人類都會的生活這麼接近,又這麼不怕人
對他們是不是好事?

本來還想去附近的宜農牧場餵羊看豬
但因為怕時間來不及
只好忍痛放棄..

把車子騎回車行還車
老闆還是一樣親切
在看到我的時候就把押的健保卡找出來
聽說我真的在這天氣一個人騎上太平山時
還稱讚了我很厲害
(...我自己覺得..這只是蠢而已...)

回到火車站,問售票員開車時刻
他說兩分鐘內車子馬上就要開了
提醒我用跑的去搭火車
...還好有趕上

於是大包小包的坐上車回家了
沿途雨還是一直下
直到苗栗才放晴
但那時天色也暗了
這四天三夜的旅程,算不算的上是暗無天日?

半年來這是我第四次獨自出門遠遊
之前幾乎足不出戶
很幸運的
路上遇到的都是很好很親切的人
讓我這個生活常識等於零的人可以每次都有平安順利和愉快的旅行回憶
路上遇到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實際到外面走走
就會發現
這塊土地上的鄉親
比電視新聞中看到的
更加善良
更加熱情

ps:坐上火車後,因為是中午時間,火車上的販賣員就推著餐車過來,閒著沒事的我就買了一個便當
    當第一口不變的酸菜入口時,聽到廣播說下一站是礁溪...突然想起礁溪好像也有月台便當?
    '當車子停在礁溪時,車外傳來"便當~便當~"的叫賣聲,但我在不到五分鐘前才買了台鐵便當
     這個心酸的時刻,手上這還有餘溫的便當,一整個沉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