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都有意外是一定的
出門會迷路也是一定的
所以...跟本來的計畫差很多...也是一定的...

2009/11/23 星期一
天氣:多雲時晴

台中06:14-08:30 台南 7車次 莒光號  NT:280
到台南後先到後火車站一家上好租車店租車
兩天500元/125的車
有附市區簡單地圖和一些小吃位置
壓證件,不用簽本票
安全帽有全罩式的,比烏龜殼溫暖多了

加了油後
往安平路騎過去
到了安平區附近就會有很多往各景點的指標
順著指標走先到安平樹屋(門票 NT:50)

安平樹屋是在PTT上有人大力推薦我去的
就是一個廢棄倉庫被老榕樹盤據的故事
跟其他的樹屋不同
安平樹屋經過某種整理
讓光影灑下來有更不同的變化

經過入口的資訊區
裡面便是樹屋了





















屋頂還有觀景台


雖然是星期一早上
不過遊客絡繹不絕
先是一車阿公團來訪,導覽人員滔滔不絕的用台語+大聲公講解
然後是一位阿豆仔+兩位台灣人,找了位會說英語的年輕導覽
接著...又一團撐著陽傘的阿嬷團...

走上二樓走道
用另一種角度看屋頂上的樹屋




垂下的氣根接地後繼續生長
變成像柵門一樣的走道





紅磚,青苔 光影
即使還沒到下午三點
樹屋隨意拍都美麗








在每個出入口
都會有小心碰頭的警告牌.....雖然這個我墊腳尖也碰不到


在兩旁還會加上泡棉防止遊客撞倒.....這個我就能撞到了


入口處,一家三口玩得很開心,好像當了父母自然而然就會說兩個狀聲字疊詞


樹屋的隔壁是台灣開拓史蠟像館





裡面是一些蠟像表示開拓的各朝代
當然包括鄭公



這以前是德記洋行
西式拱廊建築,綠釉瓶欄杆映在紅磚走廊上,是古早的浪漫








隔壁是書法家朱玖瑩故宅

一進去就這個永字...


比起隔壁,顯得非常清幽



離開這區轉往安平古堡(門票 NT:50)
這裡的人潮更加洶湧
有台灣阿公阿嬷團,阿豆仔,阿陸仔,韓國人(?)台灣學生團
各種人種跟口音混合


一旁的熱蘭遮城博物館

人山人海的古堡


剩下的舊城牆






話說我付了50元門票進去人擠人後
才想起...我去過了...
於是就落跑了



古堡附近的老街
到了中午
各種叫賣都有,賣的就像是一般觀光街,沒啥老街的氣息了



不過裡面有個沒有遊客的地方
那幾尊劍獅長得很討喜

熊熊把葫蘆看成大便

這隻捧花的也很可愛

這是劍獅的浪漫


這就是比較傳統的劍獅了



劍獅也是怕寂寞的....

這裡可惜沒有賣這種Q版劍獅紀念品
都是賣比較傳統的

離開安平區
往四草前進
這的路很大
沒有警察...
一下子就到了四草大橋


橋上超多人在釣魚的

雖然想跑去另一邊看往出海口方向
不過如果真的用走的過去...在中間就被碾過了吧,所以只好遠遠的看




過了四草大橋後
往鹿耳門天后宮前進
在天后宮門口小公園的後面
就可以看見一個用黃色鐵門隔出來的
一個日式舊社區



這是以前台碱安順廠的舊宿舍區
規劃整齊的日式房舍,本該是個很美好的生活環境
因為一次污染事故
大部分的居民都搬遷了,只有少數的居民留下來
台碱後來被中油合併
這裡也被中油所管理
(ps:中油關於
台碱污染事件的相關網頁)


真是可惜...這樣漂亮的老房子


不過這舊宿舍近年卻悄悄的有名了起來
除了安靜的氣息
還有就是...自由自在,悠閒不怕人的街貓群














睡飽伸個懶腰


然後繼續睡






里長家門口
這隻貓咪超級不怕生
根本懶得理我


附近還有一堆小貓在跑來跑去
估計這隻貓應該是貓爸

超可愛的,這怎麼看都是蘿莉女僕喵

小鬼偷偷爬回去...那雖然不是他們家,不過屋子內放了許多水碗,應該是要餵他們的


另一邊的貓媽帶三隻小鬼出去玩

其實不只三隻,但總有隻落單


不管還在磨磨蹭蹭的這小鬼
貓媽帥氣的站起來朝家門口走,後面三隻小鬼連忙跟上


夫妻吵架了!!

貓爸雖然努力的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不過還是被貓媽趕走
他的寶座被貓媽跟小鬼們佔據

.......可憐的貓爸..

有個小鬼依然狀況外..


當然除了貓
也會有小黑


跟小黃



在看其他貓的時候
貓家又發出爭吵的聲音
這隻肥貓豎起耳朵注意聽


我馬上跑過去要看熱鬧
有隻賓士貓更快
馬上衝去貓家對面的棚子下蹲著看家暴

隨著一聲淒厲的怒罵聲
貓爸又被趕出來了
門口的貓媽一臉憤怒樣還罵個不停

看人家打老公看到傻掉的貓


沒戲可看的賓士貓
在棚架下無聊的翻滾



這群貓這麼愛看熱鬧..
也許可以在這裡擺攤賣雞排

有隻小黑貓是新來的.跟大家都還不熟,戒心比較重


這隻肥貓堅持不動,只把頭抬高







這時隔壁的阿桑在院子裡開始餵貓
貓咪們都跑到他家去了
阿桑看我在她家外探頭探腦
就好心的叫我進去裡面看貓



吃飽了跑不出去


一臉吃完就該睡的樣子







吃飽喝足
三隻貓咪踏上貓的孤獨旅程



第四隻貓咪加入他們



  孤独を今 描き始める


除了貓以外的台碱宿舍











一個在我們尚未出生之時爆發的嚴重污染
讓這片土地周圍的水域
至今仍然立著"污染水域,嚴禁釣魚"的警示牌
讓一個曾經這麼多人居住的漂亮社區
如今只剩寥寥幾戶
跟對面鮮豔的天后宮成了強烈對比
近年因為拍貓而這這片地區漸漸有了知名度
但遊客在參訪追貓的同時
是否會記得
我們踩著的土地  蘊藏了多少年也化不開的沈重
居民們背負那些悲傷的回憶在此生活
他們與世無爭,不跟政府爭,不跟熱鬧的人群爭,只在此安安靜靜的生活
這裡不是觀光景點
只是個安靜小住宅區,一個有著痛苦記憶的寧靜住宅區
如果什麼都不能做
至少  能靜默,不要吵鬧,不要打擾到這裡的居民
留給他們   一點基本尊重
(以上,是對台中彩繪眷村的一些感想)






感覺還是很欣欣向榮的棚架


這戶人家種了許多鮮豔的花朵





在大馬路上的廠區入口


一邊應該是警衛室的地方,現在也是廢墟了



話說
雖然這裡的阿嬷很親切
不過探訪廢屋
盡量還是早一點,太陽下山後就別來了

因為你不知道
在平時有哪些人會在這暫留,在這 做些什麼





離開舊宿舍區
沿著河堤往海邊前進
河岸有許多人在釣魚


狗也變的帥氣




騎了一段路就到鎮門宮

鎮門宮跟台灣一般廟宇建築形式比較不同
是偏唐式建築
海魂石碑
是紀念因救人而溺斃的海巡人員
地上是被放倒的鄭公...

以我的個性
怎麼可能大老遠跑來看廟?
我是來看豬的


這隻麝香豬在外閒晃
小心點別踩到他滿地黃金


另一邊還關著兩隻豬
不過看起來瘦骨嶙峋,沒啥豬樣


這裡除了豬
還有匹跛腳迷你馬

因為後腳嚴重變形
兩隻腳呈 X型,膝蓋幾乎碰在一起
所以不要說跑了,連走路看起來都很辛苦
要去草地吃東西也不方便

充滿滄桑的臉
看看他,再想到我家死賤兔..
喵的
人家是想吃草沒得吃,你是一堆草堆在嘴巴前都不吃
討債

本來想去拍府城天險大石頭
不過遊客超多的...算了


這時已經大約兩點半了
於是往大眾廟移動
沿路都有往四草大眾廟的指標
不用擔心迷路

到了大眾廟
那裡已經很多遊客了
都是要參加下午三點水上綠色隧道行程的遊客
水上綠色隧道每天下午三點有一班
一趟150元,全程約30分鐘

座位是看人數在膠筏上放上塑膠小板凳
有船老大一位
導覽人員一位

行進的過程中
導覽人員會介紹兩旁各種水筆仔
還有一些小生物
不過我當然是沒注意在聽...


我只在注意...啊~有鳥飛過去了~......


行至中段
兩旁樹林往中央延伸
綠蔭蔽天
這也就是最有名的綠色隧道部分

在夏天有消暑的功能

過了綠色隧道後
就快到盡頭了
盡頭處是釐金局遺址


在這回頭
路邊的螃蟹也跟我們揮揮手打招呼


下午的陽光透射樹縫留下粼粼波光


三十分鐘是比較短的行程
有另一種是兩小時,搭船到潟湖看沙洲
但那就沒有綠色隧道了

再下面一點
還有個鹽田文化村
可以體驗曬鹽的行程


接著回到台17往北
也就是在這開始
最大的問題出現


台17往北一段路
過了國聖橋就到了七股
下國聖橋後看到有往黑面琵鷺區的指標
本想直接去看
但來事先到預定的民宿放行李
放完行李後
又往南騎了4km回到國聖橋
在這右轉,沿著173一直騎
騎了比我想像中的還久很多
過了很遠很遠的台南大學預定地後
路面變成產業道路等級
這時天色漸暗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走對路
於是想說先放棄,隔天早上再來
但沒看到夕陽又很可惜
回到台17後
又過民宿而不入
想去觀海樓看夕陽
但觀海樓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要遠很多很多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在地圖上看起來都很近)
感覺騎了很久都沒到台鹽博物館
後來終於過台鹽博物館
但也累到沒力氣去看夕陽了...

想說要回民宿
但又不想騎剛那麼遠的路
往前再騎一點
看到快速道路台61
想說這應該往左轉就能回民宿那條路了

本來還在怕說摩托車到底能不能上?
在遲疑間.看到一位阿伯騎著鐵馬慢慢晃過去...
鐵馬都能上快速道路了,摩托車當然也行
於是我從台61一直騎
騎到看到有路寫31
印象中好像是民宿那條路
於是我就跟著左轉...

這條路騎的膽戰心驚啊
到不是說很陰暗
這是比我想像中還要高級很多的道路等級
但已經接近黃昏
我還在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拼命的迷路

這條路其實很漂亮
上下起伏的坡度在魚塭上映出漂亮的曲線
如果是早一點
我會很開心的下來拍照吧...但當時我實在開心不起來啊

然後在某地下來
轉個彎
繼續騎
31-1開始
我印象中
民宿是在31-1 5處
這時的心情才比較放鬆
看了一眼四週
左手邊起伏的草地上
滿滿的小白鷺停在那休息
在黃昏的殘照中顯得特別溫暖


回到民宿
吃了晚餐就睡著了......
每次出門都變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