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15 星期三 天氣:雨

連日大雨到了星期二終於有了暫緩的跡象

想著星期三要去哪玩
本來想說要去宜蘭海邊,後來看氣象預報,說宜蘭星期三降雨機率60%,桃園只有30%
應該只是午後雷陣雨吧?
於是就換去桃園了
(天氣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這次換搭台灣好行慈湖線
是說我發現台灣好行之後
就越來越懶得自己規畫行程了....

一早先搭火車去中壢
再到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桃園客運中壢站


車站內的人很多也都是要搭這班的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的站牌在其他路線中顯得特別明顯

大約8:50後,這售票口就會開門,有販賣台灣好行的車票


一日票目前100元,可以當天在各景點間不限次數上下車,比起我之前搭過的路線,這還多送了張時刻表,很實用說

台灣好行的班次不多,每錯過一班就要在等大約一個小時,但時刻表只有網路上有,站牌上都沒有寫時間
對於沒有辦法上網的老人家來說實在是很不貼心

時刻表的背後是公車路線

因為很多點都去過,這次只預定去石門大草坪,坪林收費站,大溪陵寢,龍潭大池

這路線使用的是專用的大台巴士,應該是因為比較多人搭乘吧


車上有播放各景點介紹影片
不過因為其他乘客說話聲音很大,所以什麼都聽不到


9:38 到達石門大草坪


這裡就是水利署的北區水資源局






裡面是規劃整齊的馬路,修剪過的綠樹,還有完善的宿舍區,整體有點中興新村那樣的感覺


裡面的指標


大草坪邊有棵百年老榕樹





有老榕樹當然就會有個福德祠陪伴










看起來也有些年紀的日式黑瓦警察局








除了遛小孩,也可以讓狗狗奔跑





這時天上的雲層已經變厚,應該快下雨了



電線上有隻肥鳥,因為天色陰暗我看不清他的樣子,就走到他下面看


,然後啪!的一聲

我的袖子上就多了這攤...屎!



接著往宿舍區前行,觸手溫暖的紅磚牆,水泥的大象溜滑梯,意外的在這裡有更勝於老街的懷念氣息


戶戶獨門獨院的老宿舍








盡頭的教會





貓咪在巷子裡怡然自得,這才是老街該有的氣氛



11:38 離開石門大草坪時已經開始下雨
想說雨天去水庫也走不兩多遠
就改成先去大溪陵寢,下午再去水庫
那時雨應該停了,搞不好還能看到彩虹
(我果然太天真了)

12:10到達大溪陵寢


這裡的經國紀念館也是大溪遊客中心
二樓有特展
目前是介紹黑貓中隊


另一邊則是經國紀念廣場


地板上有台灣的形狀,周圍大概就是十大建設之類的介紹



這是用相機的重複曝光拍的,原本應該是寫著 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和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兩句小蔣總統的名言


一樓則是旅遊服務中心,有大溪地區附近的特色跟景點介紹


外面雨依然不停
這是蔣家父子專用的救護車


旁邊一戶看起來普通的庭院鐵門就是大溪陵寢的入口

可能因為大雨,沒有其他遊客,就我一個人
通過短短的庭院小徑就到了陵寢
不像慈湖那樣如畫山水中隱藏的軍事重地
連最終住所都都充滿了蔣家父子的特性


陵寢部分跟大溪的到是差不多


因為那天沒其他人,所有的黑衣人都瞪著我,讓我緊張到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
走道陵寢門口,根本不知道該不該鞠躬...於是匆匆忙忙的就跑出來了....感覺這樣看起來更鬼鬼祟祟?


到了下午一點雨不但沒變小還越下越大


只好先去對面7-11蹲著順便覓食

關東煮有新招唷~就是切好洗好的袋裝生菜拿下去泡,這樣更有外面麻辣燙的感覺了


當時還有一組來拍婚紗的新人也是到裡面躲雨
聽口音似乎是香港人
千里迢迢跑到台灣拍婚紗竟然遇到下大雨啊...


看樣子再等下去雨也不會停
撐著我的破傘走回大溪遊客中心對面,有個頭寮生態步道


這條步道另一端就在慈湖,一路上修築得非常平整,全程大約1.2km,行人可以悠閒的慢慢走過去





煙雨濛濛中的溪畔小橋,走起來特別濕情畫意...




看到右手邊的愛情故事館就代表已經到了出口




用三種模式拍拍看....


在大雨中來到慈湖


遊客中心


門口有這兩尊在迎接我.........


這裡不是第一次來了,在大雨中要走去看天鵝看老蔣都懶
所以決定先到旁邊的黃埔食堂覓食加混時間

下午還沒什麼人,有提供主餐,


先附贈的溫茶飲,很有誠意的一瓶


這是我點的蔣公家傳大肉麵,付苦瓜排骨湯

苦瓜排骨湯很有誠意,苦瓜熬的甜甜的沒有苦味,排骨就...有骨頭

有三種小菜~最好吃的是泡菜



很可惜的是...主角的大塊滷肉失敗,很乾很乾,枉費我還特別留到最後才吃> <

其實黃埔學堂最吸引人的不是食物,是牆上播放著當年黃埔軍校創校,抗日剿匪(被匪剿?),   蔣夫人...之類的紀錄片
若是不吃主餐,點個午茶套組坐下慢慢看電視也好
若是有大陸人在,看那些大陸人對老蔣的批判也挺有趣

吃完了,雨依然不停,看著外面許多大陸客都撐著雨傘穿著雨衣去看老蔣,身為台灣人怎麼會輸?


所以我就撐著我的破傘去看黑天鵝了









這邊是另一個入口


到慈湖的時候,雨又更大了......


冒著大雨勉強的全景照


天鵝的家~~今天雨下太大黑天鵝也不出門了> <(慈湖有三寶 老蔣,衛兵,黑天鵝 今天竟然看不到)


混在大陸客中到了陵寢,發現在這裡我好像才是外地人


這時快四點了,因為要進行交接,所以所有遊客都被黑衣人請出來



大陸客越來越多

因為下大雨所以衛兵交接就只到室內廊下,又被圍牆遮住基本上沒幾個人看的到,我就不跟大陸人搶了

這個時候雨不僅沒有變小,還開始打雷了.......
出門看明明只有40%的降雨機率啊> <

大雨中回到慈湖門口,發現記錯公車時間,所以還有一個小時後才有車,





這邊有很多很完整的大蜘蛛網,應該是沒人打擾他們吧


雨這時終於準備要停了...






雨中的老蔣


固守雨傘的小黃...這是我看到"他們"的最後一眼

這隻小黃,他說他會幫我顧傘,於是我就很放心的去閒晃
每幾分鐘後走回來
小黃跟傘都不見了....囧



台灣好行在這邊不僅有慈湖線,還有小烏來線,不過小烏來線也只限於假日行駛




17:30 搭台灣好行回到中壢
在車站附近一家小吃店吃了晚餐

老實說沒有很好吃的羊肉燴飯...

最後搭火車回松山,結果本來最想去的石門水庫沒去成啊




火車上的風景


回家時路過的成美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