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元節我放假
想到了很久以前說要去的新竹17公里海岸線
就這麼去了
忘了帶任何防曬物,遮蔽物,中暑回家
路線
南寮->13.5km->海山漁港->3km->青青草原->4.6km->香山牧場->5km->新竹市立動物園-> 8km->南寮漁港
分成前半的17公里海岸線和後半的市區路線兩篇遊記
這篇只有南寮到海山漁港的海岸線部分

台中 06:29-07:55 新竹 3102車次 區間車NT:128
新竹 08:30-09:00 南離 新竹客運15號 NT:15

本來是想搭早一點的自強號的
可是太晚出門,到車站時車子剛開走...所以搭了晚一點的區間車
比原本預計的晚一個小時到新竹
在sogo附近找到了15號公車的乘車處
大約半小時
就到了南寮漁港

站牌雖然在外面路口
不過車子要到裡面迴轉
所以我就跟著坐進去了
.........結果還不是要走到外面租車.........

 早上沒幾間店有開
南寮租車行租了輛車
100/天,最晚到晚上七點,附瓶裝水X1瓶

接著到起點處
開始今天的海岸線之旅

起點就遊客中心附近



南寮漁港以前是個舊漁港
所以還可以看見有些小船
還有彩虹色的水閘門

天氣超好的
路燈都映照出藍天白雲的圖案

紫色的牽牛花和黃色的?草,變成很搶眼的圖案

整個遊客中心附近全部都變成藍白色系的配色
像是這個鐘
聽說是必拍點

以前的舊水塔

很華麗的........廁所





大魚帶小魚

上面那個魚的介紹


很有滄桑感的樓梯

我從標誌0K300m的地方騎到0k0m之後.......我是不是騎錯邊了?

重來一次
跟著路上螃蟹騎腳踏車標誌的方向騎就對了
每100m會有一個路標

頂著大太陽一直騎
就會先看到路邊一個看海區

前面好像是一個環保科學園區?
看到很多大車進進出出的,我卻找不到路上去

在這個看海區走走看
終點就是終點,不能通到沙灘



好熱的風景啊........我覺得到這就快掛了

在這太陽下釣魚的人真厲害

接下來就是海天一線區
海天一線的另一邊是運河區

海天一線有很多座位可以坐著看海
在這終於看見遊客...兩位





另一邊的運河區

路邊都有很多座位
只是太陽好大啊

再往前行
有個路邊寫動物保護區
我看了看
沒看到什麼野生動物
有種荒涼感



兩隻相親相愛的魚

路邊有個紀念碑
是為了紀念過去築堤不幸犧牲的榮工王金城先生

大約6k的地方
會到彩虹橋系列


橋下的路鳥

紅樹林區和彩虹小橋(應該吧)

這裡有個紅樹林區

不像新豐那個有很多步道在裡面,所以也可以隔開人群
不會看到有人在這裡釣螃蟹

很多鳥住在裡面



終於爬到一半的地方了

這裡有些路段有一點點樹蔭
但大部分還是大太陽..........我已經熱到全身都在痛了

爬到10.5k的地方有間廟
可以上個廁所洗個手

...........................................
我真的要烤焦在這路上了............



風情海岸

海山漁港就在前面了


路上不乏廁所
但因為全程都是腳踏車專用道
所以沒有賣飲料食物的店家
要準備足夠的飲水再上路

朝山人行陸橋
造型很有特色的天橋


有看海區

往北看
下面是西濱快速道路

13k的海山漁港

停下來爬上觀景台吹海風

好累啊







雖然只剩下不到4km但考慮到回程問題
所以決定在這回頭
往香山火車站方向前進


剩下的在下篇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