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山水
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石山里山尖路93-1號
TEL:(02)2496-2201 2496-2291
http://www.cloudvillage.net/


當初會找到這家民宿
是經過PTT旅館版推薦
在金瓜石
這也是家頗負盛名的民宿
中秋連假的房間不好訂
所以很開心能順利這家還不錯的民宿


9/22 傍晚晃完黃金博物館後
因為看不懂地圖
所以還是打電話給老闆請她來接我
後來是一位姊姊開車過來接我
她說她跟雲山水的老闆是朋友
也是在附近經營民宿的
.....忘了問是不是那傳說中養了一隻鴨子的119咖啡民宿

車子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中開了一下子
(金瓜石的路可以考驗駕駛能力,每50公尺內就一個大彎)
開到了一座小橋邊的停車場把我放下

經過小橋沿著階梯走上去就到了

那時是晚餐時間
一樓大廳內早已人聲沸騰,熱鬧的很
民宿老闆-大家都叫他二姐
是個很熱情的人
一進去就熱絡的打招呼

然後
因為那天訂房有些問題
二姐問我說要不要住到她下面(橋對面)的家?
雖不是套房,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住
也不收我剩下餘款
再附贈我那天晚餐

想到可以省錢
我毫不思索的就答應了

然後就被招呼到位置上坐著等吃飯

這是當天晚餐

左邊是地瓜葉
右邊那拼盤
有花枝(?),炸溪魚,炸地瓜,雞肉
再加上一碗料很多的冬瓜湯
吃不完...


吃飯期間
二姐不停的跟住宿旅客們聊天話家常
那些旅客看起來對這裡也很熟悉
應該都是常客了

吃完飯後就先在裡面亂逛
裡面的佈置是比較走復古風
有很多老東西裝飾

一樓櫃台區

二樓樓梯間

走廊上的擺設

有很多舊的農用品

往四樓的樓梯間


........鱷魚一隻....


每層樓都有一個戶外露台可以看風景
風大雨大的
看不了很遠

只有幾盞路燈的山路,看起來超可怕..

橋邊停車場,那房子就是我當晚住的地方


晃完了後
二姐就帶我到那房子去
感覺是還沒完全整理好的民宅

樓上有三間和室
二姐要我隨便挑一間睡

然後因為那裡不能看電視
所以幫我開了卡拉OK
....不過我不喜歡唱說......

二姐還留下應景的柚子和一瓶汽水給我
然後她就先回去了

看了一下廚房
就是跟一般家庭的廚房一樣
冰箱裡還有剩餘的食物那種

二樓的房間雖然看起來很像客房
不過
都看得出來平時是有人住的

像是櫃子裡有教科書
衣櫥裡有衣服..
果真是民宅

洗了澡後
找了間最小間的鑽進去睡
因為沒電視
所以在門外櫃子偷偷借了幾本漫畫看
看一看就睡著了

隔天...繼續下雨...
我住的這間有個樓梯可以爬上屋頂露臺
就算不爬出去
因為也可以從樓梯間的玻璃屋頂看到外面
天氣好的時候採光應該不錯

在屋頂上看到的山




對面依舊被埋在霧裡
旁邊就是山,可以清楚的看到蜿蜒的小路


也可以看到一點點海


要出門時,正好遇到這兩隻狗狗來玩,就跟他們倆玩了一下,都是很親切的狗狗們

後來他們倆跳下小溪去玩水
我就收拾行李先去吃早餐

早餐是地瓜稀飯加一些小菜,其實還有一盤炒絲瓜,不過來不及拍..



這樣的量其實還是太多...

吃完早餐,問了路之後
就離開了嘲黃金瀑布前進

整體來說是很直得推薦
不過下次若是有再去的話
我還是想住本館
去四樓時有偷看到房間內
空間感覺不小

然後還是要有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公車沒經過那裡,
要走上金瓜石站也要一段路
(這離黃金瀑布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