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模仿學習的能力很強
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
只是看著別人這麼做他也跟著做
這時
若已出現學壞的跡象就要馬上阻止
不能放任不管
以免後悔莫及.
就像...




其實這就是個警訊了..只是當時沒在意,結果...

毛豆剛來的那幾個月
超黏她哥的
她哥做什麼動作她一定會在一旁馬上學著做一遍
包括她哥睡覺的姿勢,發呆的姿勢,閒著沒事去翻垃圾桶..等
當時只覺得好玩.又想說這樣就不用教了
直接讓她哥去教
卻忘記了她哥的個性..

這小鬼第一次打我
我某天我跟她哥又發生了爭執
她哥照慣例很凶猛的攻擊了我
然後
在一旁玩的毛豆也趕快跑過來
學她哥的姿勢和那個吼聲朝我衝過來
大致上的模仿動作完成後
她又跑到一旁去玩了
結果她根本不知道那動作是什麼意義
只是哥哥做了,她就跟著做..

所以說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下一集
~毛豆結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